宜蘭市召會週訊
4182023.12.03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

第八篇

召會的功用(一)活神的家以及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召會也是神的家。(彼前二5)這意思不是說,召會僅僅是神的居所。在原文,‘家’的意思不僅指房子、住處,也指家人。家是指房子,也是指家庭、親人。因此,原文同一個字也可譯為‘家裏的親人。(弗二19)

       今天神在地上的居所乃是召會,並且神這位偉大的父有一個家庭,就是召會。為著家庭生活,我們有一所房子,房子裏面有家庭。對我們而言,房子是一回事,家庭是另一回事;房子是建築物,家庭是住在那裏的人。不過,神的房屋和神的家庭是一樣的。房屋就是家庭,家庭也就是房屋。

       我們召會乃是神的房屋,是神的居所。同時,我們也是神的家庭。神的房屋和神的家庭是一個實體,就是一班重生、蒙召的人,由神自己所內住。這些蒙召的人,由神用祂的生命所重生,並由這位活神帶著祂的一切所是來內住,他們既是神的居所,也是神的家庭。這不僅是個會眾,與人群組織也不同。這是個生機體-在神聖的生命里是生機的,在神聖的性情里是生機的,在三一神裏面也是生機的。

       有些人非常強調艾克利西亞,卻不怎麼留意召會生機的一面。他們不常說到召會是神的家庭。雖然如此,我們必須曉得召會是生機的,是神活的家。保羅說,召會是活神的家,(提前三15)這家會長大。(弗二21)你的房子會長大麼?我們的房子不會長大,只會貶值。但神的家會長大!會長大的東西必定是活的。凡是無生命的東西都不會長大。凡是會長大的,都是有生命的生機體。阿利路亞,我們是在漸漸長大!

召會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

       保羅用隱喻的說法,說到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柱石支持建築物,根基托住柱石。召會就是這樣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這樣托住真理的根基。這裏的真理,是指照著神新約的經綸,在新約里所啓示,關乎基督與召會的真實事物。真理是神新約經綸的實際和內容。這經綸由兩大奧秘組成:基督是神的奧秘(西二2),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秘(弗三4)。基督與召會,頭與身體,是神新約經綸之實際的內容。召會是支持這一切實際的柱石,也是托住這一切實際的根基。地方召會該是這樣的建築,托住、擔負、並見證基督與召會的真理─實際。

       召會對於神有一個功能,就是把神的一切,就是宇宙中的那個實際,也就是那真理托住。「實際」比「真理」更達意,因為「真理」容易害意,常讓人領會成道理,以為召會是托著這些道理。不,召會不是托住道理,召會乃是托著神所是的一切實際。宇宙間,只有神是實際;祂所是的一切就是實際,這個乃是托在召會身上。我們在這裏作神的家,就是召會,並作神的家人,乃是把神之所是一切的實際托在上面。 召會所擔負的真理就是三一神,以基督為具體化身、中心和彰顯,以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神的家和神的國(西二9,弗一22~23,四16,提前三15,約三3,5)。真理,實際乃是基督,而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召會擔負基督作實際;召會向全宇宙見證,基督是實際,並且唯有基督才是實際(一14,17,十四6)。召會作為柱石和根基,擔負三一神的實際。召會不是為道理站住,乃是為真理站住,真理就是三一神的實際!

(節錄新約總論第十二冊、聖經中的基本啟示)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2/04(週一) ~ 12/09(週六)
晨興
聖言
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並事奉:第八、九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五章1~32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二十六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勤/第五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2. 晨興聖言(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並事奉)-追求進度:
    12/04~12/09 第八~九篇(主日交通第八篇)
  1.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期末展覽
    時間:12/11(一) 08:30~11:45
    地點 : 海手棠餐廳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0e87y
    -0830-0900 聖經研讀
    -0900-0930 神命定之路信息研讀
    -0930-0940 詩歌
    -0940-1005 聖經及生命讀經研讀展覽
    -1005-1030 詩歌賞析展覽
    -1030-1035 詩歌
    -1035-1100 申言預備展覽
    -1100-1125 神命定之路、相調、移地訓練展覽
    -1125-1135 頒獎
    -1135-1145 總結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091,170,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24,000元 )。2023年一月至十月第二週,奉獻合計:264,400元。尚需59,600元,請聖徒在身體裡一同扶持記念。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12人(6%))。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5人(57%))。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3人(89%))。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98人(45%))。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月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林庭安姊妹、余進昌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盧品嘉姊妹、林瑋淵弟兄、張再春弟兄、陳寶玲姊妹、張芊柔姊妹、謝幸蓉姊妹、李秀君姊妹
    • 十一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羅菊子姊妹、盧從文弟兄、吳家維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