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922023.06.0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七篇

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流奶與蜜之地』
並將基督的富餘帶到召會聚會中,爲著展覽基督並團體的敬拜神

        今天我們的問題,就是如何享受基督,經歷基督。神已經把我們擺在基督裏,如同以色列人進了迦南地,每人都分得了一塊地。然而我們肯不肯經營,實在是個嚴肅的問題。如果我是個懶惰的以色列人,既不早起,也不好好作工,我這塊地必定荒涼,整年都沒有收成。等五旬節、住棚節到了,別人都是大捆、小捆的帶去敬拜神,我卻兩手空空。不僅沒有祭物可以獻給神,連自己都喫不飽,真是可憐。同樣的,今天你我都有一分基督,你有一分基督,我也有一分基督。然而我早晨若是不親近主,整天不和主來往,不享受主,對主沒有經歷,我就會是極其貧窮的人。反之,我若肯好好與主有交通,早晨享受主,白天經歷主,在難處中也經歷主,我裏面就會有許多基督的成分。

作為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迦南美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

        美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你能告訴我,奶與蜜是屬於那一界的生命麼?它們是屬於動物的生命,或是屬於植物的生命?請你注意聖靈在聖經裏給它們安排的次序。在申命記八章八節,蜜是和植物擺在一起的,先是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然後是蜜。而在申命記三十二章十四節,奶是和動物擺在一起:牛、羊、奶、和脂油。聖靈是非常公道的,祂將蜜和植物擺在一起,又將奶與脂油和動物擺在一起。為什麼?因為聖靈深深知道,蜜多是和植物生命有關聯的。蜜多是出自於花和樹。當然也牽涉到一部分的動物生命-那小動物,蜜蜂。沒有花我們不可能有蜜,沒有蜜蜂我們也不可能有蜜。我們必須有花,也必須有蜜蜂。這兩樣彼此合作;這兩種生命調和在一起,就產生蜜。但是蜜主要是屬於植物生命。

        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可以說,奶大部分是屬於動物生命。但它實在是動物和植物兩種生命的產品。我們若是沒有草場,若是沒有草,即使我們有牛有羊,也不能有奶與脂油。那一種食物更好-是奶呢,還是樹上的果子?不錯,它們都好,但那一種更好?我相信我們都知道,奶是比其他植物生命的果子更好。為什麼?因為借著奶和蜜,我們享受了兩種生命的調和。你就看見,這兩項是屬於植物生命,也是屬於動物生命。

        這是什麼意思呢?奶與蜜是說出基督生命的那一方面呢?當你享受基督作小麥、大麥、葡萄樹等等,同時你也享受祂作公牛、羊羔,你就要看見主是多麼美善,主之於你是多麼甘甜,多麼豐富,正像奶與蜜一樣。特別是當你靈裏軟弱的時候,你到主面前來經歷並應用祂,你就覺得祂是奶與蜜。你感到基督生命的豐富與甘甜。哦,奶的美善和蜜的甘甜!基督是多麼美善!基督是多麼甘甜!祂是流奶與蜜之地。這經歷是從基督生命的兩方面產生出來的,就是基督生產的生命和救贖的生命。你越經歷祂作小麥和大麥等等,並且同時經歷祂作牛作羊,你就越經歷基督作奶與蜜。

每天我們該在基督身上經營,好得着富餘、收成,
帶到召會的聚會,爲著團體的敬拜父神

        我們必須看見,每逢我們來到聚會中,每逢我們來敬拜神,我們不該空手而來。我們來的時候,必須雙手滿帶著基督的出產。我們必須在基督身上天天經營,然後我們纔能把祂大量出品。我們不能僅僅有一點點的基督來滿足自己的需要。我們必須出產祂彀多,纔能有餘剩的豐富留給別人,給窮人,給缺乏的人。並且在這一切之上,餘剩中最好的必須保留給神。…帶著基督來敬拜神,並不是說我們個人來敬拜祂,乃是與所有神的兒女一同來敬拜祂,彼此分享並與神同享基督。

在那地的生活,乃是一個滿了享受基督的生活。這享受是個人的,也是與神的子民集體的。願我們在祂身上慇勤經營,使我們的手裝滿了祂,然後我們就來到祂所指定的地方,就是合一的立場上,來與神的兒女們,並與神自己一同享受這一位豐富又榮耀的基督。

(節錄自李常受文集一九七零年第三冊、包羅萬有的基督。)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6/05(週一) ~ 6/10(週六)
晨興
聖言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第七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二17-18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第十四篇(參讀第三十七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難/第四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期末展覽
    日期:6/13(二)
    時間:8:30~11:30
    地點:進士會所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e1Qzl
    ————————————————
    詳細時程如下
    0830-0835 詩歌(一)
    0835-0845 教師開頭的話
    0845-0920 禱研背講展覽
    0920-0955 詩歌賞析展覽
    0955-1000 詩歌(二)
    0955-1030 神命定之路展覽
    1030-1105 作業蒙恩展覽
    1110-1120 頒獎
    1120-1130 總結
    1130-各家帶菜用餐交通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388,3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全臺路加集調
    時間 : 8/19(六)15:00~8/20(日)12:00
    地點:嘉義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
    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2.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 : 10/4(三) ~ 10/11(三)
    地點:菲律賓馬尼拉
    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3. 2023年『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
    時間 : 10/9(一)08:00~10/10(二)19:00
    地點:菲律賓大馬尼拉區達義市召會(Taguig city)
    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數10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5人(58%))。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8人(8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85人(39%))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四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范貴英姊妹

      宜蘭市召會三大區
      陳宜蓁姊妹
    • 五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邱博祥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