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752023.02.05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重建神的壇–燔祭壇

按照以斯拉三章,他們在祭壇上只獻燔祭,沒有獻別的祭物。他們沒有獻贖罪祭、贖愆祭、平安祭、或任何別的祭。他們只獻燔祭。我們都知道,燔祭是爲著神的滿足。贖罪祭是爲著我們的罪,贖愆祭是爲著我們的過犯,平安祭是爲著我們的平安,素祭是爲著我們的滿足,但燔祭是爲著神的滿足。恢復殿乃是爲著神的滿足。殿不是爲使我們得赦免,不是爲使我們與神有平安,不是爲著我們的享受,乃是完全爲著神的滿足。所以,我們所獻的必須是燔祭,而不是別的祭。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將我們一切所有、所是並所能作的,都擺在壇上來滿足神。這是召會生活的起頭。我們能過召會生活以前,必須先把一切放在壇上。年輕人必須獻上他們的學位、他們的學業。我們都必須將一切所有、所是獻在壇上,使神滿足;否則,就不可能恢復神的殿。

在有些地方,我觀察某些弟兄喜歡在召會生活中負責任,卻仍然在世界裏。他們並未將他們一切的所有和所是放在壇上。我們需要有一次奉獻,將一切獻在壇上,使地方召會得建造。

許多召會真有負擔得著當地的尋求者加進來,但至終他們的人數還是很少。我坦率的告訴你們,如果你們將一切-你們的所有、所能、所是-都獻在祭壇上,主就會帶進尋求者。問題是我們已經從巴比倫歸回耶路撒冷,卻在耶路撒冷仍爲自己的利益保留一些東西。我們不肯爲著祂的權益和祂的滿足,將一切獻在祭壇上。這就是爲什麼我們需要奉獻。

以斯拉三章說,他們每日早晚獻上燔祭,又說他們獻常獻的燔祭。祭壇上是一直有東西在焚燒的。惟有這種奉獻,才能帶進眾召會的建造。

如果我們對主認真,我們就必須將一切獻在壇上。否則,我們最好回去巴比倫。我們不該回到耶路撒冷,而我們的生活仍維持像在巴比倫的那一套。在耶路撒冷的生活必須絕對爲著主的權益。在主恢復中的生活,必須絕對爲著恢復眾召會的建造。

燔祭乃是神的食物,使神可以享受並得着滿足

民數記二十八章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在這節神說到祂的食物。似乎祂在求祂的子民不要忘記祂的食物。祂要他們記得給祂東西喫。這裏神似乎是對祂的子民說,『我爲你作了許多,我豫備了糧和水。現在我要你們顧到我的食物。我的食物就是你們獻給我的供物。這些供物是使我怡爽的香氣。』神要摩西在收歸他先祖那裏以前,囑咐百姓顧到神的食物,按時向祂獻上食物。你聽過神要喫東西麼?我們喫自己的食物時,需要記得神也想要有食物,我們需要豫備一些東西給祂喫。

神是飢餓的,祂想要喫東西。雖然祂是全能的,但祂無法給自己東西喫。祂的食物必須來自祂的子民。這是爲何祂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獻給我。』(民二八2)

民數記二十八章裏的一切供物,一切神的食物,都指向基督。這指明基督不僅是我們的食物,也是神的食物。神和我們都享受同樣的食物-基督。民數記二十八章的中心乃是基督。基督是這一章的內在實質。

雖然基督是神的食物,但祂不是直接的作神的食物。反之,基督是由我們事奉給神作神食物的。  然而,神的食物至終也成了我們的食物。我們若仔細讀利未記,就看見燔祭乃是完全並絕對爲著滿足神而焚燒的。燔祭沒有一分是獻祭的人可以喫的。然而,燔祭是與素祭同獻的,素祭有一大部分是給獻祭者。這指明當我們事奉神,將基督獻給祂作祂的食物時,祂是顧到我們的。神好像說,『你們用我的食物事奉我,現在我願意與你們分享這食物的一分。』就這樣,我們與神一同享受基督。我們在坐席,神也在坐席。祂與我們一同坐席。神與我們,彼此互相的,一同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

(節錄自神殿與神城的恢復、民數記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2/06(週一) ~ 2/11(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第三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六章17–2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66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緊/第二課
  1. 2/19(日)宜蘭市召會一大區聖徒至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相調。
  2.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2023年2月12日前達到85萬,請聖徒們記念並代禱。
  3.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吳清海弟兄安息聚會,2/5(日)下午1:30於福園804廳舉行。
    Zoom連結網址 ID:204 539 0332,密碼:1234
  2.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439,377元,尚需6,560,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國際華語語相調特會,2023/2/17(五)至 2/19日(日)於加州安那翰舉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0%))。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人(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29人(6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17人(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二月
      • 員山鄉召會:潘慧子姊妹
      • 蘇澳鎮召會:張阿旭弟兄、顏郁珍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李知珈姊妹、李歡然姊妹
      • 壯圍鄉召會:陳羿棠姊妹
    • 一月
      • 頭城鎮召會:黃文彬弟兄
      • 蘇澳鎮召會: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陳金鳳姊妹、吳泊緯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