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742023.01.2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二篇

從被擄到巴比倫歸回之後,在美地上生活極重要的方面

神的確是最好的作者,在祂所寫之聖經的前三十九卷裏,祂使用圖畫,所以這三十九卷滿了帶著豫言的圖畫。這些圖畫是舊約裏的表號、豫表和影兒。例如,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者的豫像』。(羅五14。)有些豫表也是豫言。這些豫言不是用明言,乃是用圖畫。舊約裏最大的豫表是以色列人的歷史;他們豫表今天神在地上的子民。因此,舊約裏以色列的歷史是表徵要來之事的大豫表。

猶大人因為不忠信,被遷徙到巴比倫;因此,那些從被擄歸回的人必須向神忠信

在林前一章九節保羅說,『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神在這件事上是信實的,但祂也許沒有信實的供給你大的房子,或高薪的工作。我不否認神信實的顧到我們的福利。我的點乃是,神的信實並非照著我們天然的領會。

我們要領悟,神允許我們有難處,但祂在祂的定旨上是信實的,就是要使我們轉離偶像,帶我們歸向祂自己。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和財產,也許成了我們的偶像,而神是信實的,祂取去這些東西,為叫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我們的房屋或財產若成為我們的偶像,我們就是飲於牠們,不是飲於神。神的信實就是要對付這些偶像,好使我們飲於祂。

在引導我們進入祂的經綸上,神是信實的,要我們喝基督,喫基督,享受基督,吸取基督,並吸收基督,好叫神在我們身上得著祂的擴增,完成祂的經綸。這就是神的信實。

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需要有發表神旨意以及對個人屬靈境界得以擴大之渴望的禱告

代上四章十節有猶大一個子孫特別的禱告:『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豐厚的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你的手常與我同在,以致保佑我不遭災禍,不受其苦!』神就使雅比斯所求的成就。盼望我們眾人都有這樣的禱告,求神擴張我們對美地享受的境界,就是對基督享受的境界。我們都需要禱告:『神阿,在得著基督和享受基督的事上,擴張我的境界。』

        神作工是有一定的規律的,是有一定的原則的。神雖然能隨著自己的意思作,但祂並不是隨便去作,祂必須按著祂所定的規律和原則去作。神是超乎一切規律和原則之上的,祂是神,祂可以隨著自己的意思去作。但是,我們在聖經中看見一件非常希奇的事,就是雖然祂是大的,雖然祂是可以隨著自己的意思作事的,但是祂竟然循著規律而行,祂竟然把自己好像也放在規律之下,受規律的支配。

那麼,神作工的原則是什麼呢?神作工有一個主要的原則,就是要人禱告,要人在禱告上和祂合作。

從前有一個很會禱告的基督徒,他說,所有屬靈的工作,都有四個步驟:第一步是神起意,這就是神的旨意。第二步是神把這個旨意藉著聖靈啓示給祂的兒女,叫他們懂得神有一個旨意,神有一個打算,神有一個要求和盼望。第三步就是神的兒女把神的旨意回頭禱告給神聽。禱告就是響應神的旨意。如果我們的心與神的心完全是相合的,自然就會說出神所願意作的事來。結果,第四步,神就必定去作成功那件事。

在這裏,我們不是要看第一如何,也不是要看第二如何,我們所要注意的是第三─我們怎樣把神的旨意回頭禱告神。請注意‘回頭’這兩個字。一切有價值的禱告都是回頭的。如果我們的禱告只是為要成功我們所打算,所盼望的,這在屬靈的世界中是沒有多大價值的。必須是從神起頭,我們響應,這才是有價值的禱告。神的工作是被這樣的禱告所支配的。多少事,神願意作,但是因為神的子民不禱告的緣故,祂寧可不作。神必須等人同意以後祂才去作,這是神作工的一個大原則,是聖經中最要緊的原則之一。

(節錄自耶利米書生命讀經、歷代志生命讀經、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八冊)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30(週一) ~ 2/04(週六)
晨興
聖言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第二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六章16–1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65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緊/第一課
  1. 未參加基宜花東相調的聖徒,1/29於進士會所集中主日。
  2. 2/19(日)宜蘭市召會一大區聖徒至台北市照會北投大區相調
  3.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2023年2月12日前達到85萬,請聖徒們記念並代禱。
  4.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8,356,377元,尚需6,643,6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國際華語語相調特會,2023/2/17(五)至 2/19日(日)於加州安那翰舉行。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0%))。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68人(3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52人(7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4人(25%))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二月
      • 員山鄉召會:潘慧子姊妹
      • 蘇澳鎮召會:張阿旭弟兄、顏郁珍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李知珈姊妹、李歡然姊妹
      • 壯圍鄉召會:陳羿棠姊妹
    • 一月
      • 頭城鎮召會:黃文彬弟兄
      • 蘇澳鎮召會: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陳金鳳姊妹、吳泊緯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吳清海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