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722023.01.15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爲着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六篇

作向主敞開的器皿,
並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過平常的日子

神不要我們作甚麼;祂只要我們成為一個活的器皿。如果你是一個沒有生命的器皿,像瓶子一樣,你就很容易讓主人來使用,因為你沒有意志、思想或情感。你是一個沒有生命的瓶子,主人就能彀使你敞開,把你充滿。但神創造了一個活的東西,神所造的東西非常困擾祂。祂造了一個活的瓶子,情感豐富、意志剛強,而且還有心思。墮落以後,這個活的瓶子就成了神的難處。歷代以來,這種難處一直在基督徒中間。基督徒不是冷淡,就是太熱衷於知道和工作。無論在那一面,主都無法得著這個器皿。

這一點在新約里很清楚,尤其是在使徒保羅的書信裡面。保羅的十四封書信可以分為兩組,每組七封。頭一組是從羅馬書到歌羅西書,第二組是從帖撒羅尼迦書到希伯來書。如果你查考這兩組,你也許會說,這十四封書信可用一個辭來表達:敞開的器皿。神要一個敞開的器皿。

保羅在羅馬九章二十三節告訴我們,神把我們造成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然後在林後四章七節說,「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這兩處經文可以當作我們經歷基督與召會的基本秘訣。你也許聽過許多篇論到基督和召會的信息,但如果你不曉得你必須是一個敞開的器皿,基督與召會還是沒有路。敞開的器皿是甚麼意思?敞開的器皿就是不作甚麼,只是一直敞開,好得著充滿。經過了種種過程的神-三一神、包羅萬有的靈、調和的靈-在這裡等候得著一個入口,好進到你裡面去。祂進到你裡面有多少,在於你向祂敞開有多少。

在神聖的分賜裏過平常日子的生活,乃是神聖經綸中神奇平常事

我們呼求主耶穌的時候,就接受了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我們開口呼求,是最平常的事。呼求「哦,主耶穌」是平常的。我們能以任何方式,在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呼求主的名。感謝主,呼求「哦,主耶穌,哦,主耶穌」,乃是平常的事。但是我們呼求「哦,主耶穌」的時候,你知道我們得著什麼?我們乃是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這是神奇的。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是最高的神跡,是一切神跡中最大的神跡。要接受祂,我不需要盛裝、沐浴淨身並合宜虔誠的跪下,作正式的禱告。我不需要花幾天「等候主」,才能接觸、接受並享受祂。我所需要作的,乃是呼求「哦,主耶穌」,我就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我的享受。這是全宇宙中最大的神跡,也是歷世歷代一切神跡的總和與集大成。這完全是神奇的,卻又是如此平常。我們開車的時候,或睡覺以前,都能呼求主的名。我常常在夜晚就寢的時候,就在入睡之前,我呼求「哦,主耶穌」。何等的享受!這是平常的,又是神奇的,乃是神奇的平常事。呼求主名乃是平常事,常常發生在我身上;但是當我呼求的時候,我接受了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總和,這又是神奇的。

(節錄自成全訓練、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16(週一) ~ 1/21(週六)
晨興
聖言
為著神聖經綸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第六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六章10–2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63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準/第四課
  1. 1/22(初一)宜蘭市召會集中主日:一大區於文化會所;二大區於壯圍鄉召會;三大區於進士會所舉行
  2. 未參加基宜花東相調的聖徒,1/29於進士會所集中主日。
  3. 因服事上需要,大福音車已使用超過20年,車況每況愈下,有安全的疑慮,需要汰舊換新,目標為2023年2月12日前達到85萬,請聖徒們記念並代禱。
  4.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基宜花東新春相調大會,2023/1/28(六) 12:00至1/29(日) 13:30,於花蓮市舉辦
  2.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明年1月動工。
    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7,979,077元,尚需7,020,92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4. 冬季錄影訓練聚會:

北區場:「礁溪會所」

1/15(日)1/15(日)1/16(一)
16:00~18:0019:00~21:0019:00~21:00
第十篇第十一篇第十二篇

南區場/夜間班:「進士會所」

1/15(日)1/15(日)1/16(一)
16:00~18:0019:00~21:0019:30~21:30
第十篇第十一篇第十二篇


南區場/日間班:進士會所

1/16(一)1/16(一)
08:30~10:0010:30~12:00
第十一篇第十二篇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人(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0人(60%))。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05人(95%))。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3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2. 為召會福音車的汰舊換新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十二月
      • 員山鄉召會:潘慧子姊妹
      • 蘇澳鎮召會:張阿旭弟兄、顏郁珍姊妹
      •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李知珈姊妹、李歡然姊妹
      • 壯圍鄉召會:陳羿棠姊妹
    • 一月
      • 頭城鎮召會:黃文彬弟兄
      • 蘇澳鎮召會:林志明弟兄、楊秀霞姊妹、May姊妹、許佳蓁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吳清海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