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39

2022.05.2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春季國際長老負責弟兄訓練/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五篇 憑著信心的靈說話

一切在神的經綸裡事在,都是在信的範圍裡

這次訓練的主題是神在信仰裡的經綸,我們需要作那些滿有信心的人。當我們來聽這篇信息,講到神的經綸是在信仰的範圍裡,所有一切事在神的經綸裡,都是在信的範圍裡,使我們得以取用,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需要是有信心的人,好將我們的信心注入到我們所照顧的人裡面,使他們在日常生活,甚至時時刻刻能夠經歷神的經綸,神經綸中的分賜。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保羅講到他關切當地的聖徒,他打發提摩太去,要知道聖徒們的信心如何,這是非常有意思的。不是其他的情況,而是知道聖徒們的信心如何。他知道如果聖徒們的信心健康,他們就會留在神的分賜之下,然後一切就會對於他們是真實、可經歷的。

在帖前的五章又講到信和愛的胸甲,在這裡信成了我們的軍裝,能夠抵擋仇敵的攻擊。聖徒們,我們需要作有信心的人,照顧聖徒們,用信注入到他們裡面,使他們能夠抵擋仇敵的攻擊。在這幾個月中,藉著各樣的環境,藉著世界的局勢,來消磨,使聖徒們心裡產生了疑惑,覺得受了搖動。弟兄們,我們要將我們所領受的信心供應到聖徒們裡面,使他們穿上信和愛的胸甲。

我們需要作滿有信心的人,將信說到我們周圍的聖徒裡面

在彼前五章,仇敵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這是八節。到了九節,彼得繼續說,你們要抵擋他,抵擋這吼叫的獅子,要在信上堅固。是這個信使我們蒙保護。所以聖徒們,我們需要作滿有信心的人,叫聖徒們能夠信心得加強。

我們知道在羅馬十章告訴我們,信是由於聽,事實上就說出,信是從人的說話而來的。在加拉太書三章,講到聽信仰,聽信仰。我們要聽信仰,就必須有人說信仰,不是麼?弟兄們,我們需要是一班說信仰的人,將信說到我們周圍的聖徒裡面。既然信是這樣與我們的聽相關,就表示信也同樣與說話相關。所以,在第五篇信息,我們的主題是憑著信心的靈說話。憑著信心的靈說話。這篇信心的關鍵辭,關鍵的經節是林後四章十三節。“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在這裡有三個關鍵,三件關鍵的事,首先是靈,第二是信心,第三是說話。

第六篇 聯結的信—得勝者的信心

這篇特別的信息是非常美妙地呈現出一幅關於信的概覽,說到信徒的信以及憑信而活的實行。首先我們需要啟示上的看見,看見信到底是什麼,信的本質是什麼,信徒的信是什麼。然後我們也需要得著説明看見我們如何在實行上憑信而活。這是很重大的主題,也是很有名的,在基督徒中間很有名的題目。但是我們怎麼樣真正的,內在且生機的憑信而活呢?這篇信息就要讓我們知道,並且開啟許多的門,讓我們進入這樣的經歷,經歷有信心並憑信而活。

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效法他們的信心

希伯來十三章七節很重要,這一節事實上是加強這篇信息特別的負擔,要傳給帶領的弟兄們,在召會中帶領的弟兄們以及長老們,和供應主話的人。這裡說到,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在這一節裡,他們受囑咐要作兩件事,第一,要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第二,要效法他們的信心。

我們中間缺少的不是教訓,是那些活這些話的人

我們中間常常缺少的不是教訓,不是話語,不是屬靈的啟示。我們缺欠的,是聖徒們想要看見的,他們找不到的,就是那些活這些話的人。他們不該只是談論、講論、傳講這樣的話,他們要能照著這樣的話來生活,這是必須的。我要說,弟兄們,這是真正的帶領者,這是真正的帶頭職分。領頭職分的意思,不只是很會說話,說話是很必需的,但我們要能夠照這個來為人,照這樣來生活,使聖徒們有所跟隨。

注解接下來就說,他們所供應的話,和所過的生活,都該是基督。他們的信心也該是在基督裡的信心,基督就是他們這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這樣的描述是描述那些帶領的人,這樣的為人和信心,對那些接受他們所供應之神的話,並留心看他們為人結局的信徒,當然是值得效法的。 (節錄2022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五、六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5/30(週一)—6/4(週六)
晨興
聖言
國際長老負責弟兄訓練/神在信仰裏的經綸:第五、六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二章20-22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27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貧/第二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6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及配偶交通,5/29(日)下午3:30於進士會所。
  2. 宜縣眾召會屬靈到家成全聚會,5/29(日)晚上7:00~9:00,於進士會所。
  3. 基宜花東眾召會書報服事者交通,6/18(六)下午3:00至5:00
    ZOOM會議連結:https://us06web.zoom.us/j/84996720977?pwd=TmRDa2FRTXFhRUhRUHBScHlYZytEZz09
  4. 宜蘭縣眾召會國殤節特會與禱研背講線上追求,
    信息部分(含分享):6/4(六)下午3:00~5:00第一、二篇;6/5(日)下午3:00~5:00;第三、四篇;
    晚上7:00~9:00第五、六篇;
    禱研背講部分: 6/4(六)下午5:00~6:00第一、二篇;6/5(日)下午5:00~6:00;第三、四篇;
    晚上9:00~10:00第五、六篇
    Zoom連結/ID:2045390332 密碼:1234
  5. 2022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3/3(四)~6/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人啊你在哪裏?福音問答。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hd89Mx5crS8WEKn8
  6. 6/9(四) 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結業聚會,宜蘭場在進士會所連線花蓮主場聚會。
  7.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8.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9.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5,308,082元,尚需9,691,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國殤節國際相調特會,將於5/27~5/30,於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
  2. 2022上半年(夏季)訓練,將於7/4~7/9,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各召會可自行組團前往。欲參加者請在5/3前,向台灣福音書房報名。
  3. 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0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09人(5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1人(89%))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5人(44%))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關於烏克蘭眾召會報導及代禱:

關於烏克蘭的報告:
烏克蘭的戰鬥愈演愈烈,聖徒的危險越來越大並仍在遷徙、試圖轉移到安全所在。兩邊的一些弟兄們被迫從軍戰鬥並因戰爭遭險、受創。我們正在準備福音和職事信息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向烏克蘭境內和在歐洲的難民分送。特別請留意,難民身份的聖徒主要由姐妹和她們的孩子組成,因丈夫不得離開烏克蘭;他們在避難的國家仍需要持續的照顧。同時,當地的聖徒和召會需要主的恩典和智慧,加上身體的財物扶持,以滿足難民的需要。留在烏克蘭的聖徒,包括同工與全時間者,極需我們的代禱,並經濟上的援助。
有助於引導我們禱告的職事信息包括倪柝聲文集第二卷45冊,第 139 章,『世界爭戰與教會的關係』和禱告,第17章『升天與禱告』。祈求諸天掌權,能以掌管整個光景,使聖徒得蒙保守,撒但的國度遭受損失,在福音的傳揚和身體的建造中,神的經綸得以往前。

禱告負擔:
A .為當前衝突地區的聖徒和召會禱告。求主保守祂所有的聖徒——他們的生命和健康、他們的家庭和財產。也為正在離開戰區的聖徒有一條平安的通道禱告。
B. 為處於這種情況下的聖徒的靈、態度和分別歸主禱告。願主為祂的聖徒和召會提供特別的牧養、安慰和供應。也願在全地所有的聖徒都經歷基督的平安,並在靈裡合而為一。
C. 為福音的進展禱告。願許多人因著今天的光景向主敞開心並尋求祂,使主得著他們,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D. 今天我們禱告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我們是與空中攻擊主利益的邪惡勢力爭鬥。作為一個升天裏的召會,我們必須藉著主的權能綑綁這些邪惡力量,並在地上釋放主的旨意。
E. 最後,我們的禱告應該指向這個時代的結束並帶進主的國度。 願主七倍加強的靈,藉著今日地上的光景,更在聖徒裡面長大,並產生祂的得勝者; 預備新婦,使主能按著祂的心意結束這個世代,建立祂的國度。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四月/頭城召會:黃姵昀。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