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38

2022.05.22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春季國際長老負責弟兄訓練/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四篇 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著獎賞

有一種為人,可以成為信心的榜樣,給召會的眾肢體效法

親愛的聖徒們,這一次我們有這樣的訓練,說到神在信仰裡的經綸,是根據這一節聖經,說到神在信仰裡的經綸。我們很可能讀提摩太前書一章三到四節,只注意到說,不可傳與神經綸不同的教訓,卻忽略了在信仰裡,這個字眼。這是很重要的。我想Ricky弟兄曾經問我,為什麼弟兄們要在這次長老訓練講這個題目,而不是等到國殤節呢?原因是這樣的,希伯來書十三章有這樣的話,我念給你們聽,第七節,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所以那些帶領我們的人,任何帶領的人都應當照著他們的功用,他們的度量,向聖徒傳講神的話語,他們也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當跟從他們作同樣的事。我們不僅講說神的話語,我們的生活為人應當是滿有信心的,讓聖徒可以效法,這是很重要的。

這一節有一個非常好的註解,我願意念給你們聽,李弟兄在這個註解裡面說,這在召會生活中是必要的,神話語的執事們,該有一種為人,可以成為信心的榜樣,給召會的眾肢體,就是接受神話語的人效法。這樣,召會的眾肢體就不僅接受他們所供應的話,也效法他們為人所顯出的信心。七節是五至六節的延續。他們的為人必是指神話語的執事們所追求的生活為人,不貪愛錢財,且以現有的為足。他們的信心,必是指他們為生活信靠那作他們幫助者的主。他們所供應的話,和所過的生活,都該是基督,他們的信心也該是在基督裡的信心。基督就是他們這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這樣的為人和信心,對那些接受他們所供應之神的話,並留心看他們為人結局的信徒,當然是值得效法的。這豈不是一個非常美妙的註解麼?我相信在我們中間,有些年日的聖徒都能夠見證,李常受弟兄就是這樣的人,我們能夠見證Benson弟兄也是這樣的人,我們可以效法他的信心。我們曾經和這樣的弟兄們在一起,這實在是何等的恩典。我願意讓你們和所有負責弟兄們知道,這個就是這次訓練的中心點,為什麼我們這次講到這個題目。

起頭得勝,中途得勝,最後也得勝,才算得勝

這是倪弟兄的信息,他說到,起頭得勝,中途得勝,最後也得勝,才算得勝。所以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走到路終。倪弟兄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次二百公尺的賽跑,有一個人起頭比別人快了二十公尺,豈知跑到離終點不過只有二公尺,竟然跌倒了。按人說,這是很可悲。我們也不盼望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有那樣的事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但請聽,倪弟兄說,在賽跑中,有誰最得人的稱讚呢?就是那受了傷,起來再跑,結果得了第一的人,這人必使人稱讚不已。所以受傷不成問題,受苦不成問題。請聽,就是好像要失敗了也不成問題,跌倒了再起來跑,仍是最好的。我們不必因任何的緣故而自暴自棄,而疲倦灰心,我們要仰望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聖徒們,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躺下流血片時,但是現在要再起來爭戰

我想起我一九九二年一月份,搬到安那翰這裡來,大約過了六個月,李弟兄就把我帶到長老職分裡。一九九四年六月十四日,我還記得那一天,因為我那一天感覺很下沉,我需要從主得著一些鼓勵,因為我覺得很低沉。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到了尼克森圖書館去,我進到那個房間裡,看到有一封信,是他的演說撰稿人,寫給他鼓勵的話,他提醒尼克森總統,他先前演講的時候,曾經引用的話。這是一個將軍的詩句說,我受了傷,但沒有被殺;我躺下流血片時,又再起來爭戰。你知道主會用不同的東西,來鼓勵我們。當我讀到那話的時候,好像是主對我說,主說,「Ed,你躺下流血片時,但是現在要再起來爭戰。」這也與我剛才所讀倪弟兄的信息相符。我們要藉著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著獎賞。 (節錄2022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四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5/23(週一)—5/28(週六)
晨興
聖言
春季國際長老負責弟兄訓練/神在信仰裏的經綸:四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二章16-19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26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貧/第一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5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及配偶交通,5/29(日)下午3:30於進士會所。
  2. 宜縣眾召會屬靈到家成全聚會,5/29(日)晚上7:00~9:00,於進士會所。
  3. 宜蘭縣眾召會國殤節特會與禱研背講線上追求,
    信息部分(含分享):6/4(六)下午3:00~5:00第一、二篇;6/5(日)下午3:00~5:00;第三、四篇;
    晚上7:00~9:00第五、六篇;
    禱研背講部分: 6/4(六)下午5:00~6:00第一、二篇;6/5(日)下午5:00~6:00;第三、四篇;
    晚上9:00~10:00第五、六篇
    Zoom連結/ID:2045390332 密碼:1234
  4. 2022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3/3(四)~6/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人啊你在哪裏?福音問答。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hd89Mx5crS8WEKn8
  5. 6/9(四) 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結業聚會。
  6.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依各召會(區)公告。
  7. 防疫措施: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
  8.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4,708,082元,尚需10,291,91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2年國殤節國際相調特會,將於5/27~5/30,於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
  2. 2022上半年(夏季)訓練,將於7/4~7/9,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各召會可自行組團前往。欲參加者請在5/3前,向台灣福音書房報名。
  3. 為烏克蘭眾召會的奉獻款,請於奉獻包上註明:為烏克蘭眾召會。
  4. 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1人(5%))。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9人(55%))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7人(96%))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5人(40%))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關於烏克蘭眾召會報導及代禱:

關於烏克蘭的報告:
烏克蘭的戰鬥愈演愈烈,聖徒的危險越來越大並仍在遷徙、試圖轉移到安全所在。兩邊的一些弟兄們被迫從軍戰鬥並因戰爭遭險、受創。我們正在準備福音和職事信息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向烏克蘭境內和在歐洲的難民分送。特別請留意,難民身份的聖徒主要由姐妹和她們的孩子組成,因丈夫不得離開烏克蘭;他們在避難的國家仍需要持續的照顧。同時,當地的聖徒和召會需要主的恩典和智慧,加上身體的財物扶持,以滿足難民的需要。留在烏克蘭的聖徒,包括同工與全時間者,極需我們的代禱,並經濟上的援助。
有助於引導我們禱告的職事信息包括倪柝聲文集第二卷45冊,第 139 章,『世界爭戰與教會的關係』和禱告,第17章『升天與禱告』。祈求諸天掌權,能以掌管整個光景,使聖徒得蒙保守,撒但的國度遭受損失,在福音的傳揚和身體的建造中,神的經綸得以往前。

禱告負擔:
A .為當前衝突地區的聖徒和召會禱告。求主保守祂所有的聖徒——他們的生命和健康、他們的家庭和財產。也為正在離開戰區的聖徒有一條平安的通道禱告。
B. 為處於這種情況下的聖徒的靈、態度和分別歸主禱告。願主為祂的聖徒和召會提供特別的牧養、安慰和供應。也願在全地所有的聖徒都經歷基督的平安,並在靈裡合而為一。
C. 為福音的進展禱告。願許多人因著今天的光景向主敞開心並尋求祂,使主得著他們,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D. 今天我們禱告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我們是與空中攻擊主利益的邪惡勢力爭鬥。作為一個升天裏的召會,我們必須藉著主的權能綑綁這些邪惡力量,並在地上釋放主的旨意。
E. 最後,我們的禱告應該指向這個時代的結束並帶進主的國度。 願主七倍加強的靈,藉著今日地上的光景,更在聖徒裡面長大,並產生祂的得勝者; 預備新婦,使主能按著祂的心意結束這個世代,建立祂的國度。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四月/頭城召會:黃姵昀。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