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2022.01.30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三篇 從撒母耳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從三個角度,來看撒母耳的歷史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從撒母耳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盼望藉此使我們對撒母耳的歷史有更深的珍賞。這段故事不是僅僅適合講給兒童或青少年聽,乃是有許多屬靈的原則在其中。我們要特別注意三個辭: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聖別的警告;我們將從這三個角度,透過這些「鏡片」,來看撒母耳的歷史。如此,我們將會看見這段歷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可應用的。神今天仍然在尋找一班人,作今日的撒母耳,就是今日的轉移時代者。為使神能在現今這個時代完成祂的行動,需要有一班人被神興起,與神合作。這班人必須學習這些原則和功課,並領受這些警告。換句話說,我們若要成為在神手中有用的人,為著完成神的經綸,就必須經過一個過程,受訓練,得成全,並有所學習。

我們若有這個看見,就該禱告:“主啊,把我作成今時代的撒母耳。主啊,把我們作成今日團體的撒母耳,使我們能成為「代理的神」,就是主今天在地上團體的代表。盼望在主的恢復裡,我們能成為這樣的人,與你同心,有同一的心思,在每一方面都與你完全合拍。”

本篇信息共包含七個要點

第一,我們要來看神所設立之拿細耳人的條例,包括拿細耳人之願的內容(民六1~21)。

第二,我們要說到神在祂的智慧和先見裡訂定了拿細耳人的條例。神預知祂所命定的祭司有一天會墮落,正如撒上二章所描繪,墮落之亞倫祭司職分的敗落。那時拿細耳人的願作為神補充的供備,就要起作用,應付祂在此不正常情形裡的需要。第三,我們要來看撒母耳如何在以利的監護下長大。以利並不是個很好的祭司,事實上,他代表當時亞倫祭司職分的敗落。然而撒母耳作為一個童子,仍然需要在以利的監護下,學習服事耶和華。撒母耳在以利的教導下學習供職,說出我們必須經過一個過程,來學習如何事奉神。在本篇要特別強調的是,學習如何在耶和華面前事奉。第四,我們要看見撒母耳是轉移時代的人,他將士師時代轉至國度連同君王職分的時代;這不僅在神舊約百姓的歷史上是大事,甚至在人類歷史上也是大事。第五,我們要說到撒母耳的全人和所是完全照著神。他的心、他的心思、他的所是完全與神相合,他在各面都與神是一。因此,我們可以說,撒母耳這位照著神的人就是在地上「代理的神」。但願我們都羡慕作神今日在地上真正的代表,好把祂的國帶到地上。第六,我們要來看神借著興起撒母耳這年輕的拿細耳人作忠信的祭司,頂替墮落的祭司職分,就得以開始一個新的時代。末了,第七,我們要來看撒母耳作為在地上代理的神,以五種尊貴、高超的身分供職。那將是本篇信息的結語。

關於拿細耳人屬靈原則的四方面應用

拿細耳人要禁絕酒和任何與其來源有關的東西,表徵禁絕各種屬地的享受和娛樂,並接受且經歷基督作他的享受和娛樂;吃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

拿細耳人不可剃頭,表徵不可棄絕主的主權,乃要絕對服從,也要服從神所設立的一切代表權柄。親愛的聖徒們,我們在日常生活一切大小事上,是否向主說阿們?是否完全服在祂的權柄之下,完全服從祂的帶領和指引,聽從祂的說話?此外,我們不僅直接服從神,更服從祂所設立的代表權柄,就是屬人的權柄(羅十三1)。不論在社會上,或在召會生活這屬靈的範圍裡,我們要成為那些不僅服從主,也服從代表權柄的人。有些人說,「我只服從主,我不服從任何其他的人。」這聽起來很好,卻是不夠的。神不僅直接管治和掌權,祂也設立一些人代表祂的權柄,替祂施行管治。所以,我們要學習服從主所設立、指派的權柄。這不是一件小事。我們裡面若有任何的背叛,就會使我們失去資格,不能成為分別出來歸給神的人。

拿細耳人不該因血親的死受玷污,而該一直分別為聖歸神,表徵拿細耳人要勝過天然的情感(民六7)。這是拿細耳人條例裡非常重要的一項,就是要斷絕一切屬人的情感。主自己在地上時也是這樣。祂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太十二48)祂只為著父的事,不顧自己天然的關係和情感(路二49)。我們若要對主有用,成為今日的撒母耳或拿細耳人,以轉移時代,就必須勝過天然的情感,完全分別為聖歸耶和華。這是我們該學習的一個重要功課。

拿細耳人不可挨近死人,或因身旁有人忽然死了,以致受了玷污,表徵拿細耳人要從死亡分別出來。我們周圍可能有死亡,死亡可能不知不覺發生在我們身旁。或許是與我們很親近的人,就如我們的同伴,忽然死了(不是指肉身的死,乃是指屬靈的死)。在已過的風波裡,的確發生這樣的事。我們身旁有人聽見一些閒談,接受一些謠言,被死的毒素注入,就死了。這人也許是我們的朋友、夥伴、家人,與我們很親近,卻忽然死了。雖然我們沒有死,但因著我們與他非常親近,就受到死亡的影響和玷污。這玷污會使我們拿細耳人的願歸於徒然,我們就需要重新許願,再花一些日子得著潔淨,使我們能重新將自己分別歸神。

重新奉獻,重新許願,重新作拿細耳人

在民數記六章說到拿細耳人的這段話裡,「分別出來」這辭用了十六次,並且一再講到「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我們是分別出來的人,我們一切的日子該是分別出來的,意指我們整個基督徒生活該是分別的生活。我們分別出來,最主要的就是要脫離各樣的死亡。死比罪更嚴重。我們可能認為罪很污穢,但在神眼中,死比罪更可憎、更污穢、更嚴重。我們若接近死亡,我們許的願就被廢除,成為無效的。我們就要經過一些步驟,重新奉獻,重新許願,重新建立自己,重新按照這條例分別出來,重新作拿細耳人。  (節錄2021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三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31(週一)—2/5(週六)
晨興
聖言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三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一章7-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六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柔 /第五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與台北巿召會北投大區新春線上相調特會,2/5(六)9:30—11:30,網址Zoom ID如下:
    東、北大組:497 104 4848
    南大組:204 539 0332
    西大組:419 766 9605
  2. 宜蘭縣眾召會與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相調暨建立屬靈到家成全聚會:
    ■日期:2/26(六)、2/27(日)、3/5(六)、3/6(日)、3/12(六)、3/13(日)
       (連續三週的週六、日晚上7:30~9:30)
    ■地點:線上
    ■網址:另行公告
    ■對象:宜縣眾召會全體聖徒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8LUDFMXb4u78dLR7 無論參加全程或部份課程均需報名
    ■課程內容:
     一、基督徒的婚姻觀
     二、擇配
     三、建立神人家庭生活-屬靈到家
     四、建立神人家庭的基本操練
     五、保羅在以弗所書中論到妻子與丈夫之間
     六、彼得書信論到的焝姻生活
     七、如何得著自己的家人
     八、得著健康的家庭為著繁殖與擴增
  3.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召會時間聚會名稱
宜蘭市召會
1-1區
週二20:00
週五19:30
主日09:30
主日14: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甜甜故事屋(每月第一、三週)
宜蘭市召會
1-2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吳明標弟兄家)
宜蘭市召會
1-3區
週二20:00
週四19:1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學生及社區聖徒,會前有愛筵)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1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2區
主日09:30
週二20:00
週五18:00
週五20:00
主日聚會(實體)(張哲維弟兄家、在職姊妹之家)
禱告聚會(視訊)
高、國中排(實體)(張哲維弟兄家、黃進義弟兄家)
兒童排(實體)
宜蘭市召會
3-1區
週二20:00
週三19:00
週三20:00
週六1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姊妹排(實體)
青職排(實體)
讀經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2區
週一16:50
週二20:00
週五20:00
主日09:30
光復排(實體)
禱告聚會(視訊)
福音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區
週六15:00兒童排(視訊)
礁溪鄉召會週二19:30
週二20:00
週四19:30
週五19:30
週六19: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禱研背講(視訊)
活力排(實體)
得勝排、喜樂排(視訊)
兒童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壯圍鄉召會週二20:00
主日09:30
週五20:00
主日15:30
禱告聚會(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兒童排(實體)
兒童藝術工作坊(實體)
頭城鎮召會週三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小排(實體)
禱告(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員山鄉召會週二20:00
週間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
蘇澳鎮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大同鄉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1. 防疫措施:全國至2/7維持為二級警戒。聚會中唱詩、申言全程戴口罩,實名制。自1/22起各會所禁止飲食。
  2. 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10,341,952元,宜蘭市召會1,476,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500,1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我們已於5/21以11,833,8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664,54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2. 台北巿召會北投大區新春線上特會,2/5(六)上午9:30—11:30,主題:雙向得人兒童排,下午3:30—5:30,主題:傳福音、得新人;2/6(日)晚上7:009:00,主題:對青少年的成全,歡迎宜縣眾召會聖徒參加。網址Zoom ID如下:
    東、北大組:497 104 4848
    南大組:204 539 0332
    西大組:419 766 9605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人(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6人(59%))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3人(94%))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5人(35%))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十二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吳亮潁;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胡淑女。第一大區:何秉諭、李江月照。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紀碧芳姊妹,胡濤姊妹。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