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822(第299期)

299 2021.8.22

總題: 約書亞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士師記的內在意義,和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

士師記裡的士師是甚麼樣的人,他們作了甚麼

這次訓練的第六至九篇,共四篇信息,是士師記的結晶讀經。第六篇的篇題是『士師記的內在意義和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我們要先來看『士師』一辭的意思,看士師記裏的士師是甚麼樣的人,他們作了甚麼。『士師』的希伯來文字根,有統治和命令(或發號施令)之意。許多人按『士師』的英譯領會士師就是審判官,爲着施行審判,帶進判決;然而,士師記裏的士師主要是指統治者,施令者說的。

當約書亞和認識神的那一代以色列人都離世後,以色列人就離棄神,拜偶像,於是神的怒氣向他們發作,把他們交在搶奪者手中,又將他們交付在四圍仇敵的手中。當以色列人悔改時,神就從他們支派裏興起一些首領,稱作士師,拯救他們脫離搶奪之人的手(16),使他們轉向神。在士師記裏,從俄陀聶一直到參孫,總共題到十四位士師(若不計巴拉和亞比米勒,則爲十二位)。本篇信息先要概括的說到士師記的內在意義,而信息主要的負擔是在後半段,說到以色列在敬拜神之事上的背道。

有時我們需要黑暗的背景,來襯托出積極一面光明的事

我們需要認識士師記的內在意義。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讀士師記,因爲這卷書所描述的,是何其黑暗、敗壞並腐爛。然而在神的主宰下,聖靈將這卷書包括在聖經裏,必定有其意義和重要性。儘管我們不喜歡讀這卷書,也不想知道其中所發生的事,但這卷書卻是聖經的一部分;因此,我們必須認識這樣一卷書的內在意義。雖然這卷書的記載大多是消極的,但有時我們需要黑暗的背景,來襯托出積極一面光明的事。

但的背道乃是設立分裂的敬拜中心,完全不顧神所命定獨一的敬拜中心

但的背道乃是設立分裂的敬拜中心,在示羅有真正敬拜的中心,但人卻在但另外設立敬拜的地方。耶羅波安惟恐十個支派去耶路撒冷敬拜神,他們的心就會歸向猶大王羅波安。爲了守住他的王國,在他自私的野心和驕傲驅使下,便設立兩隻金牛犢,兩個偶像。今天,這樣的事仍然上演着。天主教以及基督教各公會都有不同的、假冒的敬拜中心,訴諸人的方便,遂行人的野心。那些敬拜的地方金碧輝煌,十分氣派,井然有序,還有管風琴彈奏和唱詩班。他們有唱詩班領唱,有講員講道,座位舒適,供應茶點,還有兒童樂園供孩童玩耍。他們勸人不要到地方召會,因爲那裏沒有教堂,而且去聚會還需要講話、申言。這正是我們今天所看見的光景。基督徒自由的設立自己敬拜的地方,完全不顧神所命定獨一的敬拜中心。他們這樣作,對於神所要作的,儼然成爲一種爭競。

使我們受警戒,這卷書對我們成爲一種豫防注射,保守我們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

今天,在背道的時候,我們需要見證神純正話語完全的啓示,並需要爲着神的話裏所啓示更深的真理爭戰。我們很喜樂在主的恢復裏,有許多青年人在初中、高中階段,就開始接受豫防注射,得着真理的裝備和構成。我們眾人也都該不斷學習這些真理,就是關於神聖的經綸、三一神、包羅萬有的基督、賜生命的靈、二靈、永遠的生命和基督的身體等真理。這要保守我們在主恢復這獨一的道路上,就是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願主憐憫我們,盼望士師記所描繪黑暗的背道光景,使我們受警戒,好叫這卷書對我們成爲一種豫防注射,保守我們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節錄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第六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8/23(週一)—8/28(週六)
晨興聖言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第六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三章1-5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十三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使徒行傳(一)第二課
  • 二、樓煥朝弟兄安息聚會,8/22(日)下午1:30至2:45在福園803廳,請弟兄姊妹代禱並前去扶持。
  • 三、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8/10起至8/23全國維持二級警戒,但目前仍維持網路線上聚會,待8/23後再視狀況調整。
  • 四、長青排6/30開始,在疫情期間每週三早上9:30~10:30在宜蘭長青排line的群組裏線上聚會。
  • 五、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請按門鈴交給執事室值班人員代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所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院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騎樓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基宜花東青職特會,日期:9/3(週五)19:30至9/日(週六)21:10。 三堂信息採zoom線上聚會,週六下午依所在地辦理戶外相調。
    參加對象:青職弟兄姐妹、關心青職的弟兄姐妹、青職服事者以及負責弟兄。基宜花東青職特會報名表
    報名截止日期:八月二十九日(主日)。
    報名網址:按此
  • 二、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0711

  • 三、防疫措施:8/10起至8/23全國維持為二級警戒。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10,192,452元,宜蘭市召會1,416,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290,6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98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516,7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2021年秋季班招生通啟
    1.訓練日期:2021年8月31日(週二)報到開訓,12月17日(週五)學期結束。
    2.訓練費用:訓練費每月新台幣八千元整,按月繳交。
    3.報名資格:35歲以上,70歲以下有心事奉主之聖徒。
    4.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八月底截止。詳情請參閱宜蘭市召會官網通啟。
  • 二、2021年秋季全台同工訓練(基宜花東場),8/25(三)至8/26(四);每日08:30~17:3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臺島九個大區以視訊串流方式同步進行。
  • 三、2021年全臺長老同工線上聚會,8/28(六)早上8:30至12:00。

禱告事項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5人(3%))。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5人(6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8人(104%))。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3人(47%))。
  •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線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七月/宜蘭市召會:郭庭臻。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 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王陳淑寧姊妹。
     B. 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 1-3區:楊寶月女士 (簡意峰弟兄母親)。
        D. 3-2區:余裕任弟兄,熊昌盛弟兄。
        E. 壯圍鄉召會:李萬壽弟兄。
        F. 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      

人數統計 (2021/8/9—202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