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808(第297期)

297 2021.8.8

總題: 約書亞記結晶讀經

第四篇 神的子民需要尋求主的指引,有主的同在,以展示祂的得勝,
好建造祂的身體並擴展祂的國度

尋求主的指引,並有主的同在,是本篇信息所要題到兩件重要的事

本篇信息的篇題是『神的子民需要尋求主的指引,有主的同在,以展示祂的得勝,好建造祂的身體並擴展祂的國度』。這裏說到,我們眾人作爲神的子民,需要尋求主的指引,並有主的同在。尋求主的指引,並有主的同在,是本篇信息所要題到兩件重要的事。我們要展示主的得勝,乃是關乎我們上去得着神所賜給我們的美地—包羅萬有的基督。正如以色列人的歷史所指明的,他們必須進入迦南地,趕出所有的迦南七族;以色列人必須與迦南人爭戰,並擊敗他們,好得回以色列人的領土,就是神應許賜給他們的產業。照樣,對於新約信徒而言,我們也必須得着基督作我們的美地,爲着建造主的身體,並擴展祂的國度。建造和擴展是本篇信息篇題末了題到的兩個要點。

這次訓練的第二句標語是出自本篇信息。這句標語說,『我們要爲着神的建造完全得着並據有基督這包羅萬有的地,就必須學習受主直接的、頭手的同在之保守、掌管、管理並指引;我們若有主的同在,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認識;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這裏再次給我們看見,『尋求主的指引』以及『有主的同在』,二者乃是相關聯的;這二者對於我們進入並得着神所賜的美地,就是得着包羅萬有的基督,據有祂並被祂所據有,是至關緊要的。如此,神纔能在地上得着一個建造,爲着祂的見證;同時,我們也就能生出基督,爲着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得着基督並擴展基督-作今天的約書亞和喇合

本篇信息不是要講述一些歷史故事,譬如妓女喇合如何接待兩個探子,以色列人如何戰勝並毀滅耶利哥;或是以色列人如何因着失去神的同在,而在艾城戰敗,之後他們對付了亞干的罪,並按照神的指示,就戰勝了艾城;或是詭詐的基遍人如何與以色列人立約,好使他們的性命得以存留。雖然這些故事都相當美妙,我們也喜歡在兒童聚會中講給孩子們聽,但結晶讀經信息的負擔,是要幫助大家認識這些歷史的內在意義。

關於研讀舊約的歷史,『約書亞記生命讀經』有一段重要且深具意義的話:『我們研讀舊約歷史和豫言的時候,需要考慮聖經關於神永遠經綸的全面觀點。聖經開始於神的創造,結束於基督作大輪的輪軸以及新耶路撒冷作輪輞,以顯明三一神,直到永遠。所以,神永遠的經綸主要包括兩件事—基督和祂的配偶,爲着基督的擴大、擴增和開展。基督這配偶至終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完滿的彰顯,直到永遠。約書亞記這卷書的內在意義,就是得着那地,豫表我們得着基督;加上得着合式的人,以生出基督,使基督得以擴展並擴增。…約書亞一章是說到得着基督,而二章是說到向人擴展基督、生出基督。爲要得着基督,我們必須作今天的約書亞,去爭戰取得那地,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基業;爲要擴展基督,我們必須作今天的喇合。因此,我們必須同時是約書亞,也是喇合。』這裏題到兩件事:得着基督和擴展基督,擴展基督也就是生出基督。至終,那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生爲耶穌,爲着完成神的經綸。因此,擴展基督乃是把基督生到人裏面。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妓女喇合這個從事罪惡行業的迦南人,竟然因着轉向以色列人和他們的神,得以成爲基督一位顯著的先祖;這是爲着基督的擴展一件重大的事。

以色列人進入並據有美地過程中的三個事例

本篇信息要說到以色列人進入並據有美地過程中的三個事例。第一個事例與喇合有關,並聯於耶利哥的毀滅。第二個事例是以色列人在艾城戰敗,那是因着亞干的貪婪,取了當滅之物,就是一件美好的巴比倫衣服,以及一些銀子和金子。因此,耶和華向以色列人發烈怒,使他們被擊敗。然而,當以色列人回轉,信靠主,倚靠主的同在,他們就戰勝艾城。第三個事例是以色列人受了基遍人的欺騙。我們依序來看這些事例時,會針對每個事例指出兩個鑰辭,作爲重點美地示,幫助我們眾人學習看見這些故事的內在意義。(節錄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第四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8/9(週一)—8/14(週六)
晨興聖言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第四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二章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十一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低 第五課
  • 二、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7/27起至8/9全國雖已調降為二級警戒,但目前仍維持網路線上聚會,待8/9後再視狀況調整。
  • 三、長青排6/30開始,在疫情期間每週三早上9:30~10:30在宜蘭長青排line的群組裏線上聚會。
  • 四、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請按門鈴交給執事室值班人員代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所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院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騎樓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蘭縣眾召會與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聖徒線上事奉相調,8/8(日)晚上7:30於ZOOM線上舉行,歡迎所有聖徒參加。屆時請聖徒們準時加入ZOOM視訊聚會連結。會議ID:81899974252 密碼:123637。
  • 二、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0711

  • 三、防疫措施:7/27起至8/9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鄉召會10,127,452元,宜蘭市召會1,413,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222,6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98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448,7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壯年成全班2021年秋季班招生通啟
    1.訓練日期:2021年8月31日(週二)報到開訓,12月17日(週五)學期結束。
    2.訓練費用:訓練費每月新台幣八千元整,按月繳交。
    3.報名資格:35歲以上,70歲以下有心事奉主之聖徒。
    4.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八月底截止。詳情請參閱宜蘭市召會官網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線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9人(45%))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1%))。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6人(6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0人(95%))。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五月/員山鄉召會:楊禮郎六月/礁溪鄉召會:廖楊金蘭。七月/宜蘭市召會:郭庭臻。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G.孫羅晏弟兄的車禍後身體的恢復代禱。    
        H.熊昌盛弟兄身體健康的恢復代禱。    
        I. 簡馬豐華姊妹腹部手術代禱。

人數統計 (2021/7/26—2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