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509(第284期)

284 2021.5.9

總題: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三篇 因素三:召會是在三一神裡,
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
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

一個複合的三重因素

這一篇信息的篇題,不是三個因素,而是一個複合的三重因素。這三件事被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它們是歸屬在一起的,它們有這樣的順序也很有講究。這因素是三一神,召會是在三一神裡,這必須是第一。因為我們是在說到召會的性質,而不是她的光景。召會是在三一神裡,這也是我們綱要的第一大點。然後第二大點是平衡,眾地方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是的,召會是在三一神裡,我們同意,我們也很喜樂能這樣說,召會是在三一神裡,但那太抽象了,讓我們實際具體一點。召會是在三一神裡,也是在眾地方召會裡得著彰顯,這是何等奇妙。第大三點,是從前兩個點而來,我們在地方召會裡實行召會生活,是在身體的感覺裡來實行,這是很美的平衡。我們有召會宇宙的一面,是在三一神裡,我們有召會地方的一面,在召會生活裡實行。但當我們在實行召會生活時,我們是在基督身體的感覺裡來實行,我的確覺得這個順序很奇妙。

召會有宇宙的一面和地方的一面

這篇信息我們要說到召會兩面的性質,召會有宇宙的一面和地方的一面。召會頭一次在聖經馬太十六章裡提到,不是地方的一面,乃是宇宙的一面。隨後在馬太十八章,它確實也說到召會地方的一面。主提到召會宇宙的一面在先,祂有祂的原因。根據使徒行傳二十章,保羅花了三年的時間在以弗所召會,很明顯的,他對那一處特別的地方召會是很有負擔的。保羅的確特別顧到這一處地方召會,然而當他寫這封召會的書信時,他強調的是什麼呢?他強調的是身體。在以弗所書裡,我只能夠找到兩節,是說到召會地方的一面:以弗所一章一節說到,在以弗所的聖徒,那必定是地方的。然後在二章二十二節,那裡說,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那是指在以弗所的聖徒。除了這兩處以外,想一想以弗所這卷書,整卷書都在講什麼?在講宇宙的一面。甚至啟示錄在第一章之後,也不再提任何關於地方召會的事。

看見身體,享受基督,生命長大,認定權柄,實行相調

我從職事信息裡擷取了幾個點,第一,我們必須看見身體。第二,我們需要享受基督,好讓祂安家在我們心裡。在以弗所一章「看見基督」,而在三章「享受基督」。然後在以弗所四章,我們需要團體地活在元首之下,以元首為我們的生命,為圓軸,為目標,為中心。並且在以弗所四章,我們需要長到元首裡面,需要在生命裡長大。感覺從生命而來,我們越在生命裡長大,就越有感覺。然後,我們需要與所有的肢體配搭,它不會攔阻我們,反而會幫助我們,加增我們對身體的感覺,與眾聖徒一同配搭,因為我們都有不同的功用和恩賜。

然後下一個點,我們需要認定在身體裡的權柄。你們可能會說:「你為什麼要說到權柄呢?」我想我們應該說到一些生機的事,權柄是生機的事,身體的權柄是生機的,不是組織的,不是階級的。並不是說就不該有權柄,這是身體裡的權柄,使我們能夠正確地長大。最後一個點,我們需要相調,相調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裡。感謝主,在這疫情期間,給我們許多好的機會能相調。我的確希望疫情結束,但是我希望相調不要結束,我希望這要永久性地修正我們在召會生活中的實行。這就是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召會是在三一神裡,眾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彰顯,以及眾聖徒在身體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

(節錄2021春長老訓練信息,第三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5/10(週一)—5/15(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三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16節~3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54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約翰福音(3) 第二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主日集中相調特會與愛筵,5/16(日)上午9:30於進士會所,邀請陳洵弟兄來,與我們相調,並與我們交通「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八篇信息的負擔,請眾聖徒彼此邀約。愛筵採外燴方式,聖徒們可生機帶水果、點心或飲料,留下來一同用餐相調。
  • 二、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
    東大組:6/20、7/11。
    南大組:7/11在文化會所,6/13在文化會所及蘇澳會所。
    西大組:6/6。
    北大組:7/11。
  • 三、林耀南弟兄宜蘭日間班詩歌發聲教唱,5/13(四)上午9:30於進士會所,邀請有空的聖徒一同參加。
  • 四、全台書報服事者交通(基宜花東場),5/22(六)早上09:30~12:00於花蓮明禮會所,為使書報服事更順暢,聖徒更得書報供應,福音書房盼望與各地書報服事者相調交通,內容將包括以下幾方面:
    1.重溫書報服事的異象。
    2.說明書房各類產品(紙本、影音電子、網頁)、訂購流程、訓練報名。
    3.蒙恩交流與實務問答。
    書房也盼望邀請關心書報服事的負責弟兄們,撥冗前來扶持加強,當天備有茶點及愛筵。
  • 五、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3/4(四)~6/10(四),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追求〈牧養主的羊〉書報及福音家聚會見證分享。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鼓勵聖徒參加。6/3(四)移地訓練,參加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
  • 六、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七、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題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八、員山鄉召會構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目前員山鄉召會奉獻款9,779,300元,宜蘭縣眾召會及外地奉獻款3,606,860元,合計13,386,160元,尚不足1,613,84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記念。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 九、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5/7(五)至5/9(主日)於綠島,宜蘭報名14位,請聖徒們代禱。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春季全台大學服事者事奉交通:5/12(三)上午09:30至14:30於民雄鄉召會二會所一樓(嘉義縣民雄鄉富農路23號)。
  • 二、2021年春季全台青職服事者事奉交通:5/18(二)上午10:00至12:00於高雄市召會新盛會所(高雄市前金區新盛二街60號)。
  • 三、2021年春季全台青少年服事者事奉交通:5/21(五)上午9:00於新竹市召會仁愛會所(新竹市東區仁愛街68巷3號)。
  • 四、二○二一年全台眾召會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第一梯次:二○二一年六月二日(週三)10:00開始至三日(週四)中午止。第二梯次:二○二一年六月四日(週五)10:00開始至五日(週六)中午止,於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每人1000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報名截止日:5/14(週五),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 五、二○二一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第一週:二○二一年七月十一日(週日)19:00至十六日(週五)12:00止。第二週:二○二一年八月八日(週日)19:00至十三日(週五)12:00止,於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住宿以三人住一房為考量,每人每週繳費為4500元,一次報名兩週者,每人繳費8000元。詳見網站內通啟,報名截止日:5/31(週一),額滿即止,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預計上半年成立兒童排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2人(31%))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5人(8%))。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1人(61%))。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41人(71%))。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國三弟兄姊妹今年5/16~17會考代禱:李傳恩、曾筠皓、吳澄浩、林馨慈(宜中美術班)。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王興睿弟兄交通關於萊比錫開展近況:

       轉眼2021就過了四分之一,藉著身體的代禱,今年主在萊比錫的行動又往前了!雖然疫情依舊嚴峻,但細數這三個多月來的恩典,我們滿了讚美。

       從二月柏林神命定之路訓練開始,萊比錫超過半數聖徒報名參加,也包含幾位新人;特別有三位新人弟兄也因此開始調入每週一的弟兄交通,直至如今,弟兄們都非常看重這交通和禱告,盼望越過越顯出祝福;幾位聖徒的搬遷:一位學生姊妹搬至斯圖加特實習也調入當地召會生活、一位弟兄在萊比錫換住處也因此有了聖徒們甜美的相調,甚至有新人帶了小弟兄來幫忙、從德國另一城市準備新搬來一對夫婦,原來自中國,夫婦皆參加完訓練後到德國學了一年多的德文,弟兄就申請上萊比錫的學校、另有一位中國的姊妹也申請上學校,預計三月底到萊比錫;一位新人弟兄年初成家,姊妹正在奈及利亞等待簽證,盼望未來也能與我們調在一起;藉著交通和鼓勵,有五位聖徒從上週開始固定訂德文紙本晨興聖言(包含兩位新人),另有幾位訂閱電子版;近日我們也為福音禱告,深覺主必須在疫情中開出一條活路,並需要我們的禱告!今晚聖徒們越交通越有負擔,相約每日早上七點有共同的守望禱告,求主親自堅固,使我們堅定持續不停歇。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三月/宜市三大區:江錦昌。礁溪鄉召會:林玉玫,陳明德,蘇淑惠。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腎臟癌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21/4/26—2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