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502(第283期)

283 2021.5.2

總題: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二篇 因素二:緊緊跟隨那藉著時代的職事所得時代完整的異象

「就是你不走這條路,我還要走這條路」

我們既有今時代、終極的異象,就要緊緊跟隨。我們絕不是跟隨什麼人,我們乃是跟隨一個異象。如果說我們是跟從某某人,那就是大錯;我們乃是跟從一個今時代的異象,也就是神終極完成的異象。

主的恢復藉著我們親愛的倪柝聲弟兄帶進來後,他就因此成了眾矢之的。一九三四年,他在杭州結婚,人就藉機引起了一個厲害的風波;那使得他非常難過。有一天我去安慰他,對他說,『倪弟兄,你知道在你、我之間,沒有一點人情。不是我們兩個人有好感,所以你走這條路,我也走這條路;你講這個道,我也講這個道。我們南北隔很遠;你是南方人,我是北方人。今天我們能走在一起,我不是跟隨你這個人,乃是跟隨你所帶領的這條路。倪弟兄,我願意告訴你,即使有一天你自己不走這條路了,我還是要走。』我這樣說,是因為那次風波,影響到有的人不走這條路了。換句話說,有許多人是跟隨人,所以因人而異。然而我告訴倪弟兄:『就是你不走這條路,我還要走這條路;我不會因你而走,也不會因你而不走。我看見這條路是主的路,這是個異象。』

不要跟隨我,乃要跟隨我傳承給你們看見的異象

五十二年過去了,至今我一點也不懊悔。在這五十二年中,我看見故事一再重演,人來了又去了,一幕又一幕。從臺灣島上的工作開始至今,三十幾年中有幾次重大的事情發生,甚至我帶得救、一手造就出來的弟兄,也離開了主的恢復。異象不變,但人會變,跟從人的也會變。所以我願語重心長的勸勉諸位:我蒙主憐憫,今天能在這裡,把這個異象帶給你們;我乃是盼望你們跟隨的,不是我這個人,而是我蒙主憐憫所給你們看見的這異象。

我只告訴你們一個事實,是主憐憫我,啟示給我看見異象。所以我勸你們,不要跟隨我,乃要跟隨我蒙主憐憫,承繼倪弟兄和歷代主的僕人所留下,傳承給你們看見的這個異象。這實在是從亞當頭一幕的異象,直到新耶路撒冷末了一幕的異象。五十多年過去了,我親眼看見,走到主恢復裡,停留一下又出去的,至終都沒有結果,因為路只有一條。如果你不走這條路,你將無路可走。

張師母能作見證,她看見我是絕對跟從倪弟兄,但我不是跟隨他那個人,而是跟從他所看見的異象。在那個時代,神那搆上時代的異象,就是倪弟兄看見的異象。你在這個異象裡,就是在異象裡事奉;你不在這個異象裡,就不在異象裡事奉。今天倪弟兄過去了,我沒有意思另起一個頭;但主將這職分託付了我,我只能甘心在這裡帶領。今天我帶給你們的這異象,乃是神今時代的異象。你們在這異象裡,就是在異象裡事奉;你們不在這異象裡,就該知道你們的結局。

我盼望年輕的弟兄姊妹,也都清楚這一點,從你們年幼事奉主開始,就明白我們在那裡、作什麼。這不是一個個人的事,而完全是主的職事,把他的異象一代又一代的帶到神的兒女當中。所以凡在這異象裡的,就是在神的異象裡事奉。

真正的同心合意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因為無法同心合意。不錯,許多人愛主、事奉神,但各有各的見地,各有各的異象,以致無法同心合意。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異象,只有一個看法。我們都在這一個搆上時代,並承繼一切的異象裡,只有一個眼光,只說一樣的話,一心一口,同聲同調,一同事奉神。結果出來一個力量,成為我們的士氣,也成為我們的衝擊力;這就是我們的能力。主的恢復在地上有了這個能力,自然就有繁增的美麗光景。然而今天這個情形不彀高,尚未達於極點,以致我們雖沒有大的爭執辯駁,有時卻有小的唧咕議論,使得我們的士氣低落了。

我們要同心合意,看清楚只有這條路。主恢復中的召會,有主的見證,也有確定的立場;然而今天我們還要往前,開展主的召會,所以我們要廣傳福音、建立小排、教導真理。在這目標之下,我們沒有爭論,也沒有異議,都說一樣的話,想相同的事,同心合意往前,不只臺島眾召會如此,全球六大洲的眾召會也都如此。若是這樣,那個能力就是大的;主必定給我們一個敞開的門,因為這是主今天所要走的路。

(節錄 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1,第二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5/3(週一)—5/8(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1節~15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52、53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約翰福音(3) 第一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
    東大組:5/16、6/20、7/11。
    南大組:5/16、7/11在文化會所,6/13在文化會所及蘇澳會所。
    西大組:6/6。
    北大組:7/11。
  • 二、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5/9(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八、十九篇,題目:長老的權柄(二),認識神的計畫、行政與權柄。
  • 三、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5/9(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成為系列,第一篇,題目:成為一個生命豐富的人。
  • 四、林耀南弟兄宜蘭日間班詩歌發聲教唱,5/13(四)上午9:30於進士會所,邀請有空的聖徒一同參加。
  • 五、全台書報服事者交通(基宜花東場),5/22(六)早上09:30~12:00於花蓮明禮會所,為使書報服事更順暢,聖徒更得書報供應,福音書房盼望與各地書報服事者相調交通,內容將包括以下幾方面:
    1.重溫書報服事的異象。
    2.說明書房各類產品(紙本、影音電子、網頁)、訂購流程、訓練報名。
    3.蒙恩交流與實務問答。
    書房也盼望邀請關心書報服事的負責弟兄們,撥冗前來扶持加強,當天備有茶點及愛筵。
  • 六、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3/4(四)~6/10(四),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追求〈牧養主的羊〉書報及福音家聚會見證分享。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鼓勵聖徒參加。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八、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題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九、員山鄉召會構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目前員山鄉召會奉獻款9,752,300元,宜蘭縣眾召會及外地奉獻款3,453,860元,合計13,206,160元,尚不足1,793,84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記念。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 十、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5/7(五)至5/9(主日)於綠島,宜蘭報名14位,請聖徒們代禱。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春季全台兒童服事者事奉交通:5/8(六)上午9:00於台中市召會科園會所(台中市西屯區福強街117號)。
  • 二、2021年春季全台大學服事者事奉交通:5/12(三)上午09:30至14:30於民雄鄉召會二會所一樓(嘉義縣民雄鄉富農路23號)。
  • 三、2021年春季全台青職服事者事奉交通:5/18(二)上午10:00至12:00於高雄市召會新盛會所(高雄市前金區新盛二街60號)。
  • 四、2021年春季全台青少年服事者事奉交通:5/21(五)上午9:00於新竹市召會仁愛會所(新竹市東區仁愛街68巷3號)。
  • 五、二○二一年全台眾召會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第一梯次:二○二一年六月二日(週三)10:00開始至三日(週四)中午止。第二梯次:二○二一年六月四日(週五)10:00開始至五日(週六)中午止,於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每人1000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報名截止日:5/14(週五),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 六、二○二一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第一週:二○二一年七月十一日(週日)19:00至十六日(週五)12:00止。第二週:二○二一年八月八日(週日)19:00至十三日(週五)12:00止,於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住宿以三人住一房為考量,每人每週繳費為4500元,一次報名兩週者,每人繳費8000元。詳見網站內通啟,報名截止日:5/31(週一),額滿即止,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預計上半年成立兒童排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8人(2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7人(9%))。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1人(66%))。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19人(11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國三弟兄姊妹今年5/16~17會考代禱:李傳恩、曾筠皓、吳澄浩、林馨慈(宜中美術班)。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王興睿弟兄交通關於萊比錫開展近況:

       轉眼2021就過了四分之一,藉著身體的代禱,今年主在萊比錫的行動又往前了!雖然疫情依舊嚴峻,但細數這三個多月來的恩典,我們滿了讚美。

       從二月柏林神命定之路訓練開始,萊比錫超過半數聖徒報名參加,也包含幾位新人;特別有三位新人弟兄也因此開始調入每週一的弟兄交通,直至如今,弟兄們都非常看重這交通和禱告,盼望越過越顯出祝福;幾位聖徒的搬遷:一位學生姊妹搬至斯圖加特實習也調入當地召會生活、一位弟兄在萊比錫換住處也因此有了聖徒們甜美的相調,甚至有新人帶了小弟兄來幫忙、從德國另一城市準備新搬來一對夫婦,原來自中國,夫婦皆參加完訓練後到德國學了一年多的德文,弟兄就申請上萊比錫的學校、另有一位中國的姊妹也申請上學校,預計三月底到萊比錫;一位新人弟兄年初成家,姊妹正在奈及利亞等待簽證,盼望未來也能與我們調在一起;藉著交通和鼓勵,有五位聖徒從上週開始固定訂德文紙本晨興聖言(包含兩位新人),另有幾位訂閱電子版;近日我們也為福音禱告,深覺主必須在疫情中開出一條活路,並需要我們的禱告!今晚聖徒們越交通越有負擔,相約每日早上七點有共同的守望禱告,求主親自堅固,使我們堅定持續不停歇。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三月/宜市三大區:江錦昌。礁溪鄉召會:林玉玫,陳明德,蘇淑惠。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F.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G.李萬壽弟兄腎臟癌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21/4/19—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