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214(第272期)

272 2021.2.14

總題: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六篇 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

沒有更多得著神,那麼我們所經歷的就是徒然的

本篇信息我們要延續第一篇,從另一個角度看約伯記裡重大問題的重大答案。這篇信息的篇題—「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就是那個重大的答案。靠著主的憐憫,但願我們都能領悟,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目的是要使我們得著神;否則,就是徒然的。有一次,在一場風波之後,李弟兄在安那翰召會聚會中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經過了風波,而沒有更多得著神,那麼我們所經歷的就是徒然的,對我們也毫無意義。他指出,每個人都需要經歷一些苦難,然而,無論我們個人或團體一面經歷苦難時,都必須是有意義的。神在我們身上的對付,乃是要我們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

得著神,而不是得著神的祝福

約伯的經歷乃是神在祂神聖經綸裡所採取的一個步驟,要對自滿的約伯實行銷毀並剝奪,好將約伯拆毀,使神能有一條路,用神自己重建約伯,並將約伯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使他能得著神,而不是得著神的祝福,或他憑自己的完全和純全而有的成就。約伯的經歷,是神在祂神聖經綸裡所採取的一個步驟,這是個極大的啟示和領悟,我們可以應用到自己身上。當我們經歷了一些事,我們必須領悟:對我們而言,這就是神為著祂的定旨,在祂神聖經綸裡所採取的一個步驟。神的定旨乃是要得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基督的新婦,神的國,至終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約伯的經歷是神在祂神聖經綸裡所採取的一個步驟,要將約伯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請留意這裡所說「更深的追求」。我們眾人都在追求神,但我們對神的追求有多深呢?我們必須對神有更深的追求。神拆毀約伯,目的是要使約伯能得著神,而不是得著神在物質範圍裡的祝福,也不是得著約伯憑自己的完全和純全而有的成就。

追求基督,從不自滿

論到「自滿」,使徒保羅是「自滿」的一個絕佳反面例證。在行傳九章,當主向保羅顯現時,他問主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啊,你是誰?」(5上)在這之前,保羅一直認為他逼迫基督徒就是在事奉神。然而,當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又有聲音對他說,「你為什麼逼迫我」時,保羅心裡明白那對他說話的就是神,就是主,但他不明白主為什麼對他說,「你為什麼逼迫我?」於是他問:「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5下)當下,保羅才愕然發現,原來他逼迫基督徒,就是逼迫主耶穌;這是保羅認識主的起點。從那時起,保羅從沒有因他對主有所認識,而感到自滿。他在腓立比三章十節說出他的渴望:「使我認識基督。」這給我們看見,保羅的一生是一直在追求認識基督。在主的恢復中,多年來有李弟兄作我們的榜樣。我和他在一起時,從未見過他自滿自足;他總是努力地追求基督。他在召會的聚會中,從不讓人覺得他什麼都知道了;反之,他是完全地敞開。甚至當聖徒們分享時,他也敞開自己接受新的啟示。

弟兄們,讓我們禱告

一次,李弟兄為著召會中一件嚴重需要處理的事,要某位弟兄和我到他書房。李弟兄看看我們,第一句話就說,「弟兄們,我們該怎麼辦?」想想看,李弟兄信主多年,又曾經與倪弟兄同工,在召會生活中應付過多少難處,經歷過多少事情和風波;但他卻對我們說,「弟兄們,我們該怎麼辦?」這指明,他不倚靠已往的經歷,他要知道主在當前要他作什麼。於是他對我們說,「弟兄們,讓我們禱告。」之後,我們一再地禱告、交通,直到事情過去。李弟兄如此借著禱告尋求主而處理事情,實在是我們的榜樣。

(節錄2020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信息第六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2/15(週一)—2/20(週六)
晨興聖言
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第六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五章16~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14篇,參讀第37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就 第五課
  • 二、一大區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追求,2/14(主日)於文化會所,時間如下:
    08:30-09:30第一篇
    09:45-10:15擘餅
    10:15-11:30第二篇
    15:00-17:30第三篇和第四篇
    19:30-20:45第五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東大組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追求,2/14(主日)早上及晚上於壯圍會所,時間如下:
    08:00-09:00第一篇
    09:00-10:00第二篇
    10:00-10:30擘餅
    10:30-11:30第三篇
    19:00-20:00第四篇
    20:00-21:00第五篇
  • 二、北基宜大專期初特會,2/19(五)至20(六),於台北市召會十四會所與六十會所,報名請與邱淑眞姊妹聯絡0919-912646。
  • 三、北投大區的新春集調,因著疫情關係延期,調整為6/12(六)至6/14(一)。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題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六、員山鄉召會構建會所交通
    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目前員山鄉召會奉獻款4,615,600元,宜蘭縣眾召會及外地奉獻款172,300元,合計4,787,900元,尚不足10,212,10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記念。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德國萊比錫開展近況交通
    讚美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已過一個半月,在萊比錫的弟兄姊妹週週外出投遞福音單張,迄今約有900-1000張;外面疫情雖仍高溫不減,我們裏面卻有平安,並常在禱告裏向主呼籲:使用環境,叫人轉向救主!

      目前全德實施嚴格封鎖,我們的福音行動也暫時停止;每週的線上讀經、聚會仍照常,有部分聖徒願意天天中午一同守望,求主在這段期間,繼續加深祂在我們中間建造的實際。

      已過週三(12/30)我們有線上年終數算,共有十七位大人,六位兒童,一同見證在這不平凡的一年,主不平凡的恩典。

      請一同代禱:
    1.藉著單張尋到平安之子,接受福音,並與我們聯繫、交通。
    2.恢復並加強與已過接觸者的聯繫,能參加年終數算聚會,並於新的一年調進實際的召會生活中。
    3.封城期間聖徒們的平安,以及每個有孩子的家有主夠用、甚至洋溢的恩典。

  • 二、國際華語特會,2/13(六)至2/14(主日),本次特會將採用影音串流方式,聖徒們可以個人或小組方式在網路上收看這五篇信息。串流網址 https://www.conf.lsmwebcast.com/infocenter.cfm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8人(2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0人(5%))。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6人(6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8人(99%))。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2.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3.為國三弟兄姊妹明年的會考及學測代禱:李傳恩、曾筠皓、吳澄浩、林馨慈(宜中美術班)。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90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三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或長期認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二月/宜市一大區:藍珮瑜、黄冠勛;礁溪召會:張富祥、林君梅、林以士、林彩鶴、陳美雪;蘇澳召會:龍錦榮、游李銀屘、楊益鴻、林夏子。一月/宜市一大區:紀碧芳、林楊阿丹;宜市三大區:唐嘉禧,李佳蓉;蘇澳召會:龍瑋華。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F.李弘文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人數統計 (2021/2/1—2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