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227(第265期)

265 2020.12.27

總題: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四篇 因復活生命的新鮮供應日日得更新,以頂替我們的文化,
並藉著成為象新耶路撒冷一樣的新,而在實際裏成為一個新人

男孩子的被提,就是這個新人實際的出現

這一次特會的總題是,『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我們許多人都讀過歌羅西書生命讀經,李弟兄在生命讀經裏非常詳盡的說到,我們的文化如何能頂替基督,並且文化如何企圖侵入,並且在某種程度上成功的侵入了當年在歌羅西的召會,所以李弟兄在生命讀經一再重複的題到這個點。但我們已過從來沒有把這個題目擺在眾人面前,所以我們覺得這次特會是個好的時機。我們要知道,不光新婦要把主帶回來,還有男孩子的被提與初熟果子的被提,那乃是主的巴路西亞,就是主的再來的開端。男孩子的被提是要作為神轉移時代的器皿,這個男孩子的被提,其實就是這個新人實際的出現,所以這就是我們今日所在的屬靈旅程。

文化乃是黑暗的權勢

在歌羅西書裡,「黑暗的權勢」特別是指文化以及我們天然人好的一面。在我們天然的人裏,天然的心思裏,永遠不會有這種想法。在歌羅西的聖徒因著容讓文化的最高方面侵入召會,而落到黑暗的權勢之下。文化的最高產物不過就是黑暗權勢的各方面,為撒但所用,以控制人。任何代替基督的事物,都成了控制我們的黑暗權勢。我們知道就人的一面來說,如果人沒有文化,就會變成很野蠻的。所以文化是能彀保守不信的人。但我們一旦接受了基督,我們就該讓基督來頂替我們的文化。因為在保羅的領會裏,文化乃是黑暗的權勢。

我們離開了主的面,我們就失去了一切

我們都知道該隱殺了亞伯,這是在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個謀殺。在創世記四章十六節那裏說,「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個經節的時候,我就裏面有個禱告:「主阿,拯救我,叫我永遠不離開你的面。」我們都能見證,當我們真的有主的面的時候,我們就擁有了一切。但是當我們離開了主的面,我們就失去了一切。

第五篇 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
藉此過一個新人的生活,而不是過我們文化的生活

『學基督』,還有『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這篇信息的關鍵

一個新人乃是我們的生活,這篇信息有兩個主要的經節,就是以弗所書四章二十節和二十一節。這兩節經節說到,『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你看到這裏的應用麼?這乃是表徵你們學過基督,你們是以某種方式學了基督,但是不是在二十節之前的經節學的。我要問你們,你們甚麼時候學了基督?你們如何學了基督?二十一節繼續說到,『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聽過祂,這是過去式。『而且在祂裏面受過教導。』聖徒們,你們有沒有這樣的印象阿,你們有受過教導麼?你們有受過教導,是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這裏第二個主要的辭,就是『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這兩句話,『學基督』,還有『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是這篇信息的關鍵,或者是鑰字。請我們特別注意,這個實際是特別在耶穌身上的,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

要得拯救勝過文化,惟一的路就是要有異象

要勝過文化不是掙扎,那只是產生另一個新的文化,也許是我們個人的文化,也不是藉着我們接受別人的文化。要得拯救勝過文化,惟一的路就是要有異象。異象就是這位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這個能彀拯救我們,當我們向這位基督敞開,讓祂在我們裏面擴展,祂就一點一點的頂替我們的文化。

(節錄2020感恩節特會聽抄,第四、五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2/28(週一)—1/2(週六)
晨興聖言
感恩節特會:第四、五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九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熱 第三課
  • 二、沈秀珠姊妹的安息聚會,1/2(六)上午10:00~11:30於福園803廳。
  • 三、各會所年終大整潔:一大區文化會所,1/10(日)中午飯後開始整潔。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二、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提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三、冬季錄影訓練聚會:
    南區場:1/9(六)至1/18(一)於進士會所。
    北區場:1/11(一)至1/26(二)於礁溪會所。
  • 四、基宜花東與竹苗大專期末特會,1/16(六)至1/18(一)於進士會所,1/1(五)報名截止,詳情請見網站內通啟。
  • 五、宜花青少年特會,1/22(五)至1/24(主日)於花蓮一會所。
  • 六、宜縣眾召會服事者與柯弟兄夫婦事奉座談,1/21(四)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歡迎所有聖徒參加。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0人(42%))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40人(21%))。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4人(86%))。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92人(101%))。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2.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6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一大區:陳璿文;宜市二大區:林湛肯;宜市三大區:李秀環。十二月/宜市一大區:藍珮瑜、黄冠勛;礁溪召會:張富祥、林君梅、林以士;蘇澳召會:龍錦榮。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F.李弘文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人數統計 (2020/12/14—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