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1220(第264期)

264 2020.12.20

總題:為著一個新人,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頂替文化

第三篇 新人的成分—頂替文化之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一切都必須從異象開始

第三篇信息是強調異象,一切事都是從異象開始。如果我們的異象是比較小的,不像保羅在歌羅西書裏所看見的異象,我們就沒有正確的基督可以經歷,來成爲新人的成分,所以一切都必須從異象開始。我必須承認,雖然我聽這樣的信息很多次了,我也講過這樣的信息;但這個異象還必須更深的進到我的裏面,進到我的感覺裏。感謝主,在我們當中是有人爲此禱告,是有這方面的傳講,是有這方面的感覺或知覺。所以我們還得繼續留在這件事上,好叫我們對新人的感覺不斷的增加。

新人已經創造,但還需要更新

根據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這個新人乃是在十字架上創造的。這裏的辭是『創造』。神是用兩班人,就是猶太人和外邦人。當然外邦人是包括各式各樣的種族,它不是只有一個種族。所以猶太人和外邦人都藉着基督的死被創造成爲一個新人,所以你也能說這個新人是出生的,或產生的,是在基督的復活裏出生的。這個新人不光是單個的基督,而是團體的基督,在復活裏團體的基督,就是這個新人,我們可以說就像一個孩子出生一樣。而這個新人必須達到成熟,如以弗所書四章十三節所說,必須達到長成的人。歌羅西書三章十節和以弗所書四章二十三、二十四節都說到這個新人需要被更新。這個更新是怎麼發生的呢?就是藉着我們的長大。所以以弗所書四章把長大這件事和基督身體的建造,與新人的成熟這三件事連在一起。當我們一旦達到以弗所書四章十三節,這就是一個頂峯了。因爲這個新人完成了神造人的雙重目的:有神的形像成爲神的複製;同時也是戰士,就是要擊敗神的仇敵。所以換句話說,一旦有了這個長成的新人,對神來說,就達到了一切。當這個新人完全長成的時候,神一切的目的就達到了,所以這是我們需要注意的。

『新人的成分』,就是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這篇信息篇題的每一個字都是有意義的,每一個字也都是重要的,我們都需要理解。『新人的成分—頂替文化之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你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篇題呢?你如果在這個會所之外去講這個題目給別人聽,別人不會懂。也許他每個字都懂,但是誰會把這些字擺在一起呢?這裏『成分』的意思,跟我們一般用這個字的意思不太一樣。你如果去查這個辭的意思,這裏的『成分』是說到一種基本的元素。比如說這個木頭桌子的成分是木頭,那麼這個新人的成分是甚麼呢?換句話說,這個人是誰呢?這個人就是基督,但不只是基督。這個基督乃是大多數的人都從來沒有看見,也從來未曾想過的,祂乃是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基督是『包羅萬有』的,為甚麼還要再加上『延展無限』呢?

論到基督,『包羅萬有』不是就彀好了麼?爲甚麼還要再加上一個『延展無限』呢?因為祂在空間裏是延展無限的,在時間裏也是延展無限的,祂是永遠的。祂不是活在時間裏的,祂是活在永遠裏的。並且祂的延展無限,也是指在祂的屬性上是延展無限的,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好消息了,這一位祂能彀成爲我們的成分,祂的愛是無限的愛,祂的耐心是無限的耐心,祂的恆忍也是無限的恆忍。阿利路亞!所以我們實需要認識包羅萬有的基督,也需要認識延展無限的基督,好叫祂能彀成爲這個新人的成分。

是什麼叫基督不能成為新人成分的原因?

然後我們還有『頂替』這個辭。你知道這個新人的成分需要頂替一些東西,就好像這個杯子完全被水充滿了,如果你要把東西加進去,就必須先把這個水倒出來,才能彀把東西加進去。所有人類都是百分之百被一些東西充滿了。我們出生的時候就被充滿了,所以基督如果要進到我們裏面,成爲新人的成分,我們裏面的東西,就必須被頂替,這是何等的啓示!在這篇綱要裏,我們要看見,人類所被充滿的,乃是文化,你能想像麼?文化這個問題,就是叫基督不能成爲新人成分的原因。所以我希望你們對篇題有深刻的印象,因為這篇信息的負擔就是在這個篇題裏,你如果真的瞭解了這個篇題,你就瞭解這篇信息的負擔了。

(節錄2020感恩節特會聽抄,第三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2/21(週一)—12/26(週六)
晨興聖言
感恩節特會:第三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三章12~1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八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熱 第二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二、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提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三、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12/20(日)於礁溪會所,晚上6:30豐盛愛筵,7:30福音聚會。
  • 四、宜縣眾召會服事者年度展望交通,12/26(六)上午9:30至下午4:30於蘇澳珍奶博物館,請各召會應邀者準時前往赴會。
  • 五、冬季錄影訓練聚會:
    南區場:1/9(六)至1/18(一)於進士會所。
    北區場:1/11(一)至1/26(二)於礁溪會所。
  • 六、基宜花東與竹苗期末特會,1/16(六)至1/18(一)於進士會所,1/1(五)報名截止,詳情請見網站內通啟。
  • 七、台北市召會士林大區二位弟兄、四位姊妹於12/22(二)至12/27(主日)在南澳配搭開展。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0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追求聚會,12/27(主日)至12/31(四)中午於中部相調中心。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74人(3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35人(18%))。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91人(101%))。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15人(113%))。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本學期從9/21開始育才國小12個班、壯圍國小6個班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及志工代禱。
    2.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6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十月/宜市二大區:林慧萍;宜市三大區:阮氏敏、林瓊玉、曾歆悅;蘇澳召會:藍陳順妹、李夢竹、彭祥軍。十一月/宜市一大區:陳璿文;宜市二大區:林湛肯;宜市三大區:李秀環。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陳沈秀珠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F.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G.李弘文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人數統計 (2020/12/7—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