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405(第227期)

227 2020.4.5

總題:神的旨意

第一篇 神在宇宙中旨意的奧祕,至終是要藉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而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現今,宇宙是在崩潰的光景中

宇宙不是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亂成一堆。崩潰是由兩種背叛產生的,就是撒但的背叛和亞當的背叛。由於天使的背叛和人的背叛,宇宙就崩潰混亂了。這就是今天人類社會和受造之物本身亂得一團糟的原因。到處滿了背叛,甚至蚊子也背叛人。這說明宇宙滿了由背叛所引起的爭戰這個事實。

藉著召會,神將使宇宙中的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在這裏,我們要問一個問題:是身體支持頭,還是頭托著身體?答案是頭托住身體。這可由事實證明─若是一個人的頭被砍掉,身體就仆倒在地上。因此,身體是由頭托住的。照樣,召會生活是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生活。如果我們真要有一個榮耀的召會,我們就必須甘願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在我們四周、在學校、在工作中、在機關裏,我們所看見的沒有別的,只有崩潰的光景;沒有任何事物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但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我們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個在召會生活中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神將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開始。

因著死遍佈各地,無所不在,所以每件事都在崩潰的光景中

若是沒有這種死和崩潰的光景,神的智慧就無法彰顯得完全。神萬般的智慧,要藉著召會得著彰顯。撒但死的因素注入人裡面所造成的崩潰,其作用就像黑色的背景,將神的智慧襯托得更加榮耀。

撒但的作法總是搶在神以先行動;這是聖經中的一個原則。每當神要作事,撒但就搶先一步。神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並將祂自己作到人裡面。但在神作這事之前,祂的仇敵撒但進來,藉著將他自己注入人裡面,作了假冒的工作。神將人造好之後,把人安置在生命樹跟前。這指明神盼望人將祂接受進來。神從不著急,祂總是願意等候。反之,撒但總是急躁的。我們需要從這事上學到功課,我們倉促所行的任何事可能不是出於神,乃是出於撒但。在神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之前,撒但便將他自己注射到神創造中心的人裡面,因而造成整個受造之物的崩潰。如今到處都是死,沒有生命-在辦公室、工廠、商場、學校,都是這樣;甚至在所謂的『教會』中也是如此。因著死遍佈各地,無所不在,所以每件事都在崩潰的光景中,這是神將祂自己作到人裡面的背景。

注射基督這屬天的抗生素,一天過一天殺死病菌

我們這些基督徒,裡面有一場激烈的爭戰。死的因素與生命的因素交戰,而生命的因素勝過、征服、併吞滅死的因素。抗生素的使用說明了這事,一種抗生素進入我們體內,就與病菌交戰。耶穌基督是最好的抗生素,從我們接受祂的那天起,一場爭戰便在我們裡面激烈的進行。基督這屬天的抗生素,一天過一天殺死病菌。因著死的毒素已注射到我們裡面,我們便崩潰混亂。但是當基督進來時,生命的因素也隨著進來,我們就開始漸漸的站起來-不是藉著教導,乃是藉著將生命的因素接受到我們裡面。我們越接受生命,就越站立起來。然而,甚至在我們接受基督之後,仇敵仍會將更多死的因素注射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再次崩潰。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進一步注射屬天的抗生素。

當我們吸入生命之氣,就再次得以聯絡,並經歷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許多時候,死亡的權勢甚至在召會裡作工,把死亡的因素注射到召會的肢體裡。當死亡的因素進入某些肢體裡,他們就中了毒,並把死的毒素散佈給別人。這些親愛的肢體再次落在崩潰混亂裡,因而不再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但是,讚美主,最終生命的因素又臨到他們!當他們吸入生命之氣,生命的因素就進到他們裡面,他們又站起來,又再次得以聯絡,並經歷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節錄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七、九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4/6(週一)—4/11(週六)
晨興聖言
2020春季長老同工訓練:第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四章1~9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34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為著防制Covid-19疫情,宜蘭市召會的實行如下:1.會前: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會用一定比例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2.會中:鼓勵聖徒們全程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避免參加聚會。聖徒們入會時也會噴撒酒精消毒並量測額温。同時,留意打開窗戶,保持會場的通風。3.會後: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再次以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
  • 二、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3/5起至6/11,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
  • 三、聖徒們如需要108年度奉獻證明,請連絡許陳昀沁姊妹,手機0910-058885 。
  • 四、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最多12位(目前9位),行程自6/24~7/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關於3/31為24小時守望禱告,盼能延長到4/20,主要為疫情部分:
    1. 人的體:主是萬人的主,攔阻撒旦的工作,使疫情得到控制。
    2. 人的魂:使人心敞開,目前人心非常恐懼,特別是醫護人員,使人不依靠之前所有的。病毒是一個問題,但心理的病毒更大。
    3. 人的靈:使福音廣傳,善用文字的福音,叫人看見神的話與得救的見證。
    4. 掌權者:使在位掌權者有智慧,除去偏見,有智慧處理這個局面。
  • 二、基宜花東弟兄事奉集調,4/10(五)10:00開始至4/11(六)12:00止。地 點:花蓮市府前路490號(花蓮市召會第二會所)。報到時間:4/10(五)9:30-10:00報到。最遲請於4/1(三)前,完成網路線上報名手續。
    1. 以各召會為報名單位,並以各召會為匯款繳費單位。
    2. 請各召會報名窗口,統一使用網路表單,輸入報名。
    3. 完成網路報名表單輸入,並完成匯款繳費者,方完成報名手續。

    ※費用:

    1. 住宿費,每人600元。(府前路508號伊達斯飯店,雙人房,每人一床。若獨自一人住一間,每人1100元。)
    2. 餐費(4/10午餐、晚餐,4/11午餐)及雜支,每人400元。(未住宿者,4/11早餐自理)
  • 三、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9/29~10/10,報名方式:2/2(日)開始報名,4/5(日)報名截止。走訪俄羅斯的莫斯科、聖彼得堡、波蘭華沙並與聖徒有相調。
    ※費用:全程13天11夜,每人團費共計新台幣八萬八千元整(包含來回經濟艙機票+40人座空調遊覽車+食宿+參觀門票+當地導遊費+俄羅斯簽證費+司機導遊小費。團費不包含報名費(USD190)及10/01~03午、晚餐。也不包含姊妹們10/01~03訓練期間的自費旅遊行程費用 (USD150)名額:36人。(姊妹可報名,將於訓練期間內,另安排相調訪問行程),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詳見網頁通啟。

禱告事項

  • 一、請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禱告,求主管制疫情,保守祝福台灣民心安定,使召會生活不受打岔。也為疫區聖徒代禱,求主保守並醫治,使這環境轉成他們的救恩。
  • 二、新受浸聖徒:二月/宜巿二大區:陳定蔚;大同:高筱燕;礁溪:林阿儉;三月/蘇澳:林義雄;宜巿一大區/李巧昀;大同:林羽萱、林羽恩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三、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四、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五、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晨晨要復興,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區區兒童排」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六、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 七、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1.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2.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3/23—20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