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329(第226期)

226 2020.3.29

總題: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在神行政之下的生活與祝福

申命記乃是一卷關於重新訓練的書

我們在這次訓練中,一直享受神重申的說話。請記得,申命記乃是一卷關於重新訓練的書,是新一代以色列人經過曠野漫長的飄流後,神對他們重新的訓練。摩西重申的話是要預備他們進入美地,並承受美地為業。在這重申的話裡,基督被啟示出來。盼望我們都記得申命記的內在意義:這是一卷論到基督的書。我們在已過各篇信息中,看見了基督的許多方面。的確,申命記論到基督,特別論到基督是神活的話。當摩西重申律法和典章時,他其實是在陳明基督。在神子民的整個行程中,是這位基督在供應並維持他們;並且祂還要一直供應他們,作他們的供備,使他們進入美地。

要愛神,順從神的誡命,領受祝福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需要牢記三個關鍵辭。第一,要愛神。第二,要順從神的誡命。第三,要領受祝福。在申命記裡,這三件事一再提到。整卷申命記所說的,不外乎要我們愛神,順從神的誡命,並領受祂的祝福。我們若憑著主的憐憫,確定地進入這卷書,就會過一種愛神、順從祂的話(誡命)並領受祂祝福的生活。這樣,我們就預備好進入美地,承受美地作我們的產業。

要揀選生命,使我們能領受祝福

本篇信息是這次訓練的結論。摩西在申命記裡講了許許多多,末了,吩咐以色列人在美地上生活,要揀選生命,好使他們能領受祝福。這是非常關鍵的話,也是申命記結晶讀經的結語。我們不是籠統地、屬靈地說到生命和祝福,而是要實際地在神行政之下面對生命與祝福。第二篇信息說過神的行政,一面,神愛我們,向著我們是信實的;但另一面,祂有祂的行政,祂的行事是公義的。借著祂的行政,我們得蒙保守和拯救,使我們能繼續活在祂的祝福之下。

要揀選生命

申命記三十章十五至二十節說,“看哪,我今日將生命與福樂,死亡與禍患,陳明在你面前。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愛耶和華你的神,行祂的道路,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和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反被勾引去跪拜事奉別神,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們的日子必不長久。我今日呼喚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緊聯於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要賜給他們的地上居住。”

我們自己要作決定和揀選

摩西的確向以色列人發出嚴肅的警告。他呼喚天地向百姓作證;他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陳明在他們面前。他把一切都向他們開啟,啟示給他們。他說到他們的過去,也說到他們的未來。他把這一切以及神的意願,全部擺在他們跟前。然後他說,“你要揀選生命。”他知道他一生的路程即將結束,不得進入美地,因此他無法替他們揀選。他像一個年老的父親,滿了感覺。已過幾十年來,在他們所經過的大大小小的事上,他都跟他們在一起。現在新的一代興起了,他向他們重申律法,把神的話再向他們說一遍。他的心就像神的心一樣,他知道神的心意是要祝福這班百姓,要把他們帶到美地裡,承受那地為業,好成就祂對他們列祖的應許。摩西的說話好像神自己直接向以色列人說話:我的百姓啊!要揀選生命。回顧已過所發生的一切,無論是好是壞,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我重新把這一切擺在你們面前,你們自己要作決定和揀選。我無法替你們揀選,我也無法進去,但你們可以進去。然而,你們要自己揀選怎樣進去?你們必須揀選生命的路,必須揀選祝福的路。同樣地,神要祝福我們,祂要把生命給我們,但我們自己要揀選。

在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我們的召會生活中,一切都在於主的祝福

我們需要禱告:“主,求你給我們異象,叫我們看見什麼叫作祝福,並憐憫我們,叫我們毫無攔阻的作一個蒙你祝福的人。”願神祝福祂的恢復,願祂使我們的日子在美地上得以長久。我們期待約書亞記,我們作為團體的約書亞,團體的以色列,要一同承受美地。但是我們需要留意神的話,不要作什麼或說什麼攔阻了神的祝福。

(節錄申命記結晶讀經訓練信息,第十二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3/30(週一)—4/4(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冬季訓練: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三章18~2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32~33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為著防制Covid-19疫情,宜蘭市召會的實行如下:1.會前: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會用一定比例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2.會中:鼓勵聖徒們全程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避免參加聚會。聖徒們入會時也會噴撒酒精消毒並量測額温。同時,留意打開窗戶,保持會場的通風。3.會後: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再次以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
  • 二、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3/5起至6/11,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
  • 三、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最多12位(目前9位),行程自6/24~7/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關於3月31日“第三輪全球24小時守望禱告“如何推動聖徒們的實行台灣時間(UTC+8)3/31當天00:00開始至23:59,個人或小組相約禱告十五分鐘,不拘見面或使用網路通訊軟體。請弟兄姊妹守望禱告後於「宜蘭縣聖徒交通網」群組貼上自己的時段,並且可以寫下或拍下您禱告的過程及心得分享到「宜蘭縣聖徒交通網」群組,將這一段禱告的歷史記錄下來。
  • 二、基宜花東弟兄事奉集調,4/10(五) 10:00 開始至 4/11(六)12:00止。地 點:花蓮市府前路490號(花蓮市召會第二會所)。報到時間:4/11 9:30-10:00報到。最遲請於4/1(三)前,完成網路線上報名手續。
    1. 以各召會為報名單位,並以各召會為匯款繳費單位。
    2. 請各召會報名窗口,統一使用網路表單,輸入報名。
    3. 完成網路報名表單輸入,並完成匯款繳費者,方完成報名手續。

    費用:

    1. 住宿費,每人600元。(府前路508號伊達斯飯店,雙人房,每人一床。若獨自一人住一間,每人1100元。)
    2. 餐費(4/10午餐、晚餐,4/11午餐)及雜支,每人400元。(未住宿者,4/11早餐自理)
  • 三、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9/29~10/10,報名方式:2/2(日)開始報名,4/5(日)報名截止。走訪俄羅斯的莫斯科、聖彼得堡、波蘭華沙並與聖徒有相調。
    費用:全程13天11夜,每人團費共計新台幣八萬八千元整(包含來回經濟艙機票+40人座空調遊覽車+食宿+參觀門票+當地導遊費+俄羅斯簽證費+司機導遊小費。團費不包含報名費(USD190)及10/01~03午、晚餐。也不包含姊妹們10/01~03訓練期間的自費旅遊行程費用 (USD150)名額:36人。(姊妹可報名,將於訓練期間內,另安排相調訪問行程),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詳見網頁通啟。

禱告事項

  • 一、請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禱告,求主管制疫情,保守祝福台灣民心安定,使召會生活不受打岔。也為疫區聖徒代禱,求主保守並醫治,使這環境轉成他們的救恩。
  • 二、新受浸聖徒:二月/宜巿二大區:陳定蔚 大同:高筱燕;礁溪:林阿儉;三月/蘇澳:林義雄;宜巿一大區/李巧昀;大同:林羽萱、林羽恩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三、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四、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五、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晨晨要復興,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區區兒童排」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六、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 七、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1.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2.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3/16—20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