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352024.03.3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爲着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爲着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預備好

十一

美地出產的富餘以及在真實裏對父神團體的敬拜

       每當神的百姓來敬拜神,他們受吩咐不可空手而來。他們必須雙手充滿美地出產的富餘而來。我們用『富餘』這辭,因為以色列人將他們來自美地的一分出產積存起來,目的是為著敬拜神。我們通常以為這一分就是十分之一,但我們若仔細研讀利未記到申命記,就發現百姓至少將三分的十分之一積存起來。(申十六16。)他們必須將他們從美地所得著出產的十分之一、另一個十分之一、再一個十分之一,積存起來,不是為著他們自己的生活,目的乃是為著敬拜神。這樣,每當他們來在一起敬拜神,他們就將美地出產的富餘帶給神。

       美地出產的富餘豫表基督,得著富餘的路是在基督身上勞苦。很可惜,有些弟兄姊妹是懶惰的。你能被帶進美地,但你若懶惰,就不會有富餘。反之,你會作乞丐。我們若殷勤並努力的在神所分給我們的地上勞苦,我們會從這豐富之地得著許多出產。這出產不但足供我們維生,也叫我們得著富餘。

我們需要在作我們美地的基督身上勞苦

       富餘是首先的十分之一,不是末後的十分之一。以色列人必須為主分別每一隻頭生的羊羔,和每種出產的第一個十分之一。這豫表我們被帶進基督裏以後,需要在基督身上勞苦,與聖靈合作,憑基督而活。有些人也許說,我們不該用『勞苦』這辭,因為今天是恩典時代;他們說一切都在於恩典,不在於工作。沒有疑問,賜給我們的美地乃是恩典。陽光、空氣、秋雨、和春雨也是恩典。然而,我們仍必須耕地。我們不能說,恩典會為我們耕地;恩典絕不會那樣作。從聖經的起頭,在亞當受造以後,人就必須耕地。我們需要耕地、撒種並收割。恩典不會為我們作這些事。我們無法使雨從天降下。那不是我們所能作的,那是超過我們能力的事。那的確是恩典的事。陽光、空氣、雨水、和肥沃的土壤都出於恩典。然而,我們必須領悟,我們都有我們的責任。

        每天早晨我們必須早起。沒有一個農夫能懶惰;每一個人早晨都必須早起。倘若我們早晨不早起,花一些時間與基督同在,我確定我們來到聚會中,手中會一無所有。我們會空手來到聚會中。我們需要早點起來,接觸主,讀主的話,並有些禱告,以耕地、撒種、並有所收成。有些人也許說,我們不該這樣墨守成規。然而,我們喫三餐,是需要墨守成規的。我們只能禁食一時;我們若一直禁食,就不能存活。

        日復一日,我們必須早起,花時間與主同在;這是我們的勞苦。我們必須禱告;這是我們的勞苦。我們也必須終日運用我們的靈接觸主;這也是我們的勞苦。不僅如此,我們必須對付許多仇敵,包括肉體、己和環境。甚至我們的家人、朋友、親戚、鄰居、同事、同學和室友,也是我們必須對付的問題。我們也必須傳揚福音,並學習幫助別人。這些都是我們該勞苦的項目。倘若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勞苦,我們就會從我們的美地基督得著豐富的出產。然後,我們來到聚會中,就會雙手滿了基督的豐富而來。因為我們晝夜在基督身上勞苦,我們就會有豐富的出產,不但足以叫我們在基督裏且憑著基督而活,也足以叫我們來敬拜神。這樣,我們來到神面前,就帶著基督而來

(節錄自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四冊)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01(週一) ~ 4/06(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第十一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二十二章1~24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57、58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重/第一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一大區福音聚會
    1-3和1-4小區:
    4/21(日)上午10:10於文化會所
  2. 2024年全台弟兄集調
    鼓勵宜蘭縣弟兄們報名第三梯次
    時間:4/25(四)19:30~4/27(六)中午止。
  3. 2024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報名
    日期:3/6(三)至6/12(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40
    費用:500元/人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1qOKv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動工。尚需5,360,813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扶持。
  2. 2024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
    為進入2024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與負擔,特舉辦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分三梯次舉行。期盼各地有心事奉之弟兄們踴躍報名。
    時 間:
    第一梯次:4/18(四)19:30 至 4/20(六)中午止。
    第二梯次:4/21(日)19:30 至 4/23(二)中午止。
    第三梯次:4/25(四)19:30 至 4/27(六)中午止。
    地 點:
    臺灣中部相調中心(南投市學藝路 35 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4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22人(1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47人(72%))。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3人(9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93人(46%))。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二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游楚航弟兄、蔡孟修弟兄
    • 三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楊寶月姊妹、黃美玉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