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132023.10.2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

第二篇

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

        神創造人作器皿以備裝祂;從這些器皿中祂揀選我們,盛裝祂這尊貴的神,而成為祂貴重的器皿。至終祂將祂的榮耀彰顯在我們這器皿上,使我們成為祂榮耀的器皿。(23。)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為此我們當敬拜祂!和祂的憐憫!

        神的經綸是『照著…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提前一11。)你以前聽過這話麼?許多人聽過恩典的福音、赦罪的福音、稱義的福音、和重生的福音,卻沒有聽過榮耀的福音。這福音不僅帶來關於罪得赦免和因信稱義的福音;榮耀的福音乃是神經綸的福音。榮耀是彰顯出來的神。因此,榮耀的福音就是彰顯出來之神的福音;即彰顯神的榮耀的福音。 『可稱頌之神榮耀的福音』是個絕佳的發表,這是指四節所說神的經綸。那託付與使徒保羅的福音,乃是可稱頌之神榮耀的光輝。這福音在基督裡,將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神所揀選的人裡面,藉此照出神的榮耀,使神在這榮耀裡,在祂子民當中得著稱頌。這就是使徒從主所領受的託付和職事。(12。)這福音在地方召會中該普遍的教導並傳講。

        在十七節保羅說,『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永世的君王,就是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這話需要在與召會敗落的關係上來領會。保羅在獄中時,眾召會開始敗落,情況非常令人失望。許多人很灰心。甚至有些保羅的同工也離開他。但他有堅強的信心和絕對的把握:他所相信、那將福音託付給他的神,乃是永世的君王。祂永不改變。沒有一個地上的君王能稱為永世的君王。該撒是暫時的統治者,但我們的神何等不同!保羅所事奉的神實在是永世的君王。這就是說,祂是永遠的王。祂永不改變;祂始終如一。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
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祂的榮耀照明並照耀的福音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榮耀的光輝。(來一3。)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神的榮耀照明並照耀的福音。撒但,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不信之人的思想和心思,使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進他們心裡。這就像照相機的鏡頭被遮住,光就無法將對象照進照相機裡。

        保羅在林後四章四節所描述的,是一種屬靈的攝影。我們就像是一架有鏡頭和快門的照相機。我們一按快門,就有辦法把光連同物體影像和形像照進相機裡面,而印在底片上。光將形像印在底片上,在其上形成影像。但相機的鏡頭若蓋住了,光就無法照進相機裡面。有時候我們向人傳福音時,他們好像是鏡頭蓋住的照相機,光照不進去。讚美主,因著祂的憐憫和恩典,撒但的遮蓋已經從我們的心思挪開。我們不僅有一個沒有帕子遮蔽的臉,也有一個敞開的心思。

       神照在我們心裡,結果帶來一種光照,使我們認識那顯在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也就是一種照明,使我們認識基督福音的榮耀。那使我們得知基督福音之榮耀的照明、光照,乃是出於神在我們心裡的照耀。

(節錄自恢復本聖經註解、提摩太前書生命讀經、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30(週一) ~ 11/4(週六)
晨興
聖言
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並事奉:第二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二章18節 ~ 21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十七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提摩太前書/第五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各大區各項福音行動
    一大區:11/12(日)上午10:00福音聚會(9:20-10:00擘餅聚會)於文化會所。
    聖徒們不分區,若是以上既定時間裏,都可以邀約福音朋友參加。
  2. 壯年班台島展宜蘭場
    日期 : 11月18日
    時間 : 18:00愛筵、19:30展覽、21:00接待在聖徒家(人數約40人)。
  3.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9月6日(三) 至 12月13日(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30
    費用:500元/人
    聯絡人:崔超峰弟兄:0915-910979
        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DDnRL
  4.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592,831,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與會聖徒均須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15(三) 。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24,000元 )。2023年一月至十月第二週,奉獻合計:207,900元。尚需116,100元,請聖徒在身體裡一同扶持記念。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71人(33%))。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27人(59%))。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80人(83%))。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71人(33%))。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八月
      頭城鎮召會
      楊根森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林美代姊妹
    • 九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天心姊妹
      何世祥弟兄
      郭芸芳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張庭維弟兄
    • 十月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林庭安姊妹、余進昌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盧品嘉、林瑋淵、張再春、陳寶玲、張芊柔、謝幸蓉、李秀君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