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112023.10.15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十二篇

成為新耶路撒冷

        主在啟示錄三章十二節這裡的應許,不是要給我們甚麼,乃是要使我們成為甚麼。我們每次想到主的應許,總是想他要給我們一些東西。按照我們的觀念,應許乃是與祝福有關。對於我們,若沒有祝福,就不能算是應許。但在三章十二節,主不是說,『我要給他…』乃是說,『我要叫他…』在三章十二節,主不是應許要給我們聖別,或是屬天的福氣;在這裡,祂乃是應許要叫我們成為神殿中的柱子。

        成為神殿中的柱子,包括了兩件事─變化和建造。自從我來到美國之後,我的負擔一直就是這兩件事。主能給我們最大的祝福,就是變化我們,並把我們建造在祂的殿中。大多數基督徒一直不明白,甚麼叫作成為神殿中的柱子。這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城的名、和主的新名寫在我們上面,又是甚麼意思?但那些達到非拉鐵非召會程度的人,裡面就有正確的領會力。我們若是搆上了這個程度,就是豫備好讓主來變化我們。我們若把從主領受的微小力量用在主的話上,並向主認真,那我們就是豫備好被變化,並且在正確的地位上,讓主使我們成為柱子。這要求我們首先經過變化,成為貴重的材料,然後再被建造成為柱子。我們這些本是泥土的人,怎能成為神殿中的柱子?惟有藉著從泥土變化成為寶石,然後被建造在神的建造裡,此外別無他路。在三章十二節之前,我們看見主在二章十七節的應許,指明我們藉著喫祂作隱藏的嗎哪,就能變化成為一塊白石。這真是最大的祝福。這關係到我們這個人,因為這關係到我們的所是。最大的祝福,不是主給我們甚麼,乃是主使我們成為甚麼。

        假如我是一團泥巴,無論你給我甚麼,金子也好,鑽石也好,我還是泥巴。即使你把我帶到天上,放在神自己面前,我仍然是泥巴。最大的祝福,就是主要把我變化,成為連於神居所的東西。在召會生活裡,我們不該盼望得著客觀的祝福,倒要看見,主的祝福總是要把我們作成甚麼,把我們變化成為珍貴的材料,然後把我們建造在神的殿裡。你若接受這話到你裡面,祂要徹底翻轉你的觀念。要是你看見這個異象,你還會要主給你外面的東西作祝福麼?不會,我們一定會放下這種期望。我們若真的看見這個異象,就會曉得在召會生活中,神的心意不是要在我們外面作些甚麼,乃是要作一些完全與我們這人有關的事。祂要使我們變化成另一個人。

寫在我們上面的三個名字

        主不只要使我們成為柱子,他還要把三個名字寫在我們上面,就是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以及祂的新名。給某一個東西寫上名字,就是給牠一個標示。如果我問你的名字,你會怎樣說?你敢說『我的名字是神』麼?這樣說並不是僭妄,因為主應許要將神的名寫在我們上面。假如我是主在其上寫了神的名的人,你若問我叫甚麼,我會說,『請你念我上面寫著甚麼─神,這就是我的名字,我的標示。』反對的人可能會批評我這樣說,但請不要控告或責怪我僭妄,我只是被寫上的,祂纔是那寫的。要責怪就怪祂好了!

        主也要把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我們上面。新耶路撒冷有多少寫在你上面?或者別人只能看見你上面有新字的幾筆、耶字的幾筆。但過一段日子以後,至終新耶路撒冷這名的每一筆每一畫,都要寫在你上面。

        最後,主要把祂的新名寫在我們上面。因著主是常新的,祂當然沒有舊名。只有新名。主這新名是甚麼?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只有當我們有了充分的經歷之後,我們纔會得著這個新的標示。從這一切我們能看見,最大的祝福乃是主叫我們像神,叫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並且使我們以新的方式成為基督的彰顯。

(節錄自啟示錄生命讀經第三十二篇。)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16(週一) ~ 10/21(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聚會:第十二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二章15節 ~ 17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十三~十四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提摩太前書/第三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9月6日(三) 至 12月13日(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30
    費用:500元/人
    聯絡人:崔超峰弟兄:0915-910979
        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DDnRL
  2.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移地訓練
    日期:10/25(三)
    地點:北投大區
    行程規劃如下:
    0745-0800 進士會所集合出發
    0800-0930 車程
    0930-1200 台北十二會所聚會
    1200-1445 愛筵及會後會
    1445-1730 前往深坑老街(晚餐小組自行安排)
    1730-  回程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653,831,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與會聖徒均須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15(三) 。
    報名連結:https://pse.is/5985gv
  2.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 2023年目標為324,000元 )。2023年一月至十月第二週,奉獻合計:186,900元。尚需137,100元,請聖徒在身體裡一同扶持記念。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數4人(2%))。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36人(63%))。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0人(9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86人(40%))。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八月
      頭城鎮召會
      楊根森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林美代姊妹
    • 九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天心姊妹
      何世祥弟兄
      郭芸芳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張庭維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