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4092023.10.0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十篇

神人的神聖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

    『有分於』一辭的意思不只是有分,更是有分而得着享受。這指明我們有所得着,並且我們享受我們所得着的。我們這些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不是有分於天堂。我們都需要看見,我們能有分於神的神性,就是有分於神。我們人為神所造,乃是為着這個目的。人是照着神的形像,按着祂的樣式所造的。(創一26。)我們被造,不是照着人的形像,按着人的樣式,乃是照着神的形像,按着祂的樣式。因此,人有神的形像和樣式。然而,人在被造的時候沒有神的生命。但如今我們既是神人,由神所生,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就有權利有分於神的所是,甚至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

有分於神的生命

    我們這些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生命。約翰三章十五節告訴我們,凡信入主耶穌的人都得永遠的生命。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神的生命。我們是人,卻能得着神的生命。我們是照着神的形像,按着神的樣式被造的,只是沒有神的生命。藉着重生,我們蒙神賜恩,得着祂的神聖生命。藉着重生,祂已經將祂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分賜到我們裡面。

有分於神的性情

    我們這些神人也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性情。以弗所一章四節說,『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成為聖別。』這裡我們看見,神在基督裏揀選我們,乃是有特別的目的-使我們成為聖別。聖別的意思不僅是成聖,分別歸神,也是與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別。神是聖別的,而我們是凡俗的。只有神與一切不同,與一切有別。因此,祂是聖別的;聖別是祂的性情。神的目的是要使我們成為聖別,像祂是聖別的一樣。(彼前一15~16。)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神聖別的性情。神既揀選了我們,要使我們成為聖別,祂就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藉此使我們成為聖別。對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4。)因此,我們不僅得以有分於神的生命,也得以有分於神的性情。

有分於神的心思

    因着我們藉着重生成了神人,所以我們也有權利有分於神的心思。這就是說,我們雖是人,卻能有神聖的心思。腓立比二章五節說,『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心思成為我們的心思。這樣,我們就可以有基督的心思。

有分於神的所是

    接着,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所是。我們說這點的根據,乃是保羅在林後三章十八節的話,那裡說到我們要變化成為主的形像,『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指明變化的工作不是由屬於主靈的事物所作的,乃是由主靈親自作的。因此,我們是憑神自己的所是而被變化的。

有分於神的形象

    我們作為神人也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形像。林後三章十八節說,我們正『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這就是復活並得榮之基督的形像。在神的創造裏,人是在外面照着神的形像被造;但我們所要變化成為的形像,乃是內在的。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就是模成神長子這復活得榮之基督的形像,與祂一式一樣。(羅八29。)

有分於神的榮耀

    至終,我們要被帶進神的榮耀,有分於神的榮耀。希伯來二章十節說,神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保羅在羅馬八章三十節說到這事:『祂所預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得榮耀乃是神完整救恩的一步,在此神用祂生命和性情的榮耀完全浸透我們的身體。這樣,祂就將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兒子復活、榮耀的身體。(腓三21。)這是神生機救恩終極的一步,在此神就得着完滿的彰顯,至終要顯明於新耶路撒冷。

有分於神兒子的名分

    神人有分於神的神性,這神聖權利的另一面乃是有分於神兒子的名分。(弗一5,羅八23。)我們能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神的心思、神的所是、神的形像、和神的榮耀,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子。

有分於神的顯出

    我們作為神人,也要有分於神的顯出。(羅八19。)當我們的生命-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西三4。)

像神

    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這包括有權利像神。約壹三章二節說,『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這清楚啓示,我們要像神,就是有神的樣式。我們不僅要有分於神的生命和性情,也要有神的樣式。有神的樣式乃是莫大的祝福與享受。

成為神類–神的種類

    最後,神人有神聖的權利成為神類-神的種類。(約一12,羅八14,16。)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類。我們既是神的兒子,我們就是神類,是神的種類。

(節錄自基督的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加強。)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10/1(週一) ~ 10/7(週六)
晨興
聖言
半年度訓練聚會:第十週
讀經
追求
創世記 第二章4節 ~ 第二章14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 第十~十一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提摩太前書/第一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9月6日(三) 至 12月13日(三)
    時間:每週三08:30~11:30
    費用:500元/人
    聯絡人:崔超峰弟兄:0915-910979
        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DDnRL
  2. 2023年秋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移地訓練
    日期: 10/25(三)
    地點:北投大區
    行程規劃如下:
    0745-0800 進士會所集合出發
    0800-0930 車程
    0930-1200 台北十二會所聚會
    1200-1445 愛筵及會後會
    1445-1730 前往深坑老街(晚餐小組自行安排)
    1730-  回程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6,714,736,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10/4(三)至10/11(三),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
  2. 2024年國際華語相調特會
    將於2024/2/10(六) 至 2/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
    與會聖徒均須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15(三) 。報名請洽各區負責弟兄。
  3. 海外奉獻款
    每人每年1500元,請聖徒在身體裡一同扶持記念。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
(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
    (上週叩訪人數23人(11%))。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
    (上週家聚會人數131人(61%))。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
    (上週主日聚會人數195人(90%))。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
    (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
    (上週禱告人數83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加強蘇澳召會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八月
      頭城鎮召會
      楊根森弟兄
      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
      林美代姊妹
    • 九月
      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
      陳天心姊妹
      何世祥弟兄
      郭芸芳姊妹
      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
      張庭維弟兄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