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902023.05.2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四篇

在真正的召會生活中,以基督爲我們的生活而顯大祂,
並對付己而有在神聖榮耀裏的一

腓立比一章十九節的得救就是那裏的作成救恩,指得著維持並加力,能活基督而顯大基督。這需要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一章十九節的祈求是基督身體(召會)的供應。被囚並沒有使保羅與基督的身體隔離,斷絕這身體的供應。

腓立比一章十八至二十節在原文是一個句子。十八節保羅說,『這有何妨呢?或假意,或真誠,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宣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十九節以『因為』開始,這指出十九節是十八節的說明。十九節說,『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這事』指的是前幾節保羅所題不同傳基督的方式。保羅知道這些不同的傳揚,藉著眾聖徒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他得救。接著二十節這樣開始:『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這句話形容十九節的得救。保羅滿懷希望,期待享受救恩。二十節指明,保羅所期待享受的救恩就是:沒有一事會叫他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總叫基督在他身體上照常顯大。

保羅寫信給腓立比人時,身在遠離家鄉的異國監獄裏。保羅很有理由憂愁、哀傷。他的處境這麼艱難,他應該很容易為這種情景哀哭。然而,保羅若一直哀哭而不喜樂,他就不能說,『終必叫我得救。』他若哀哭,就不會在那種環境中經歷救恩。假定你是一個關在羅馬監獄裏的猶太人,你會喜樂麼?我信我們都會很難過,而且會很想家。但是保羅不哀哭,反倒在主裏喜樂。對他來說,所有發生的事,終必叫他得救。

按照這幾節的上下文,得救的意思是沒有一事會叫保羅羞愧。不只他不覺得羞愧,而且沒有一事叫他羞愧。基督在保羅的身體上顯大。二十節所說的顯大基督,正是十九節所題到的得救。這就是說,照著保羅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那個救恩,就是他不至羞愧,反倒在他身體上顯大基督。因此,二十節說明甚麼叫作實際的享受救恩。享受這種救恩就是活基督。所以二十一節保羅說,『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保羅的苦難並沒有叫他羞愧,反倒給他機會顯大基督。我們若經歷這幾節所說的救恩,那麼當我們遭遇苦難時,就會顯大基督而不至羞愧。但是,我們若被苦難打倒,被苦難壓傷而滿了罣慮,這就叫我們羞愧。但我們若在苦難中顯大基督,我們就會經歷這個救恩。

保羅經歷救恩的祕訣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藉著這全備的供應,保羅所遭遇的每一件事,終必叫他得救。十九節說到得救,二十節說到顯大基督;十九節又說到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實際上,在我們的經歷裏,得救、基督、和那靈全備的供應就是一個。但是,如果我們要享受基督,並經歷祂在每一種境遇中成為我們的救恩,我們就需要那靈全備的供應。使徒保羅被監禁的時候,那靈怎樣住在他裏面,今天那靈也住在我們裏面。藉著這樣一位靈的供應,保羅享受了救恩。

我們若藉着活基督而在我們的身體上顯大祂,使他得彰顯,
我們就成了有力的因素、供應的管道,使聖徒在生命裡長大並享受主

在這些肥立比書這些經節裏,我們看見一個非常要緊的點,就是在身體生活裏,急切需要一些人成為供應的管道。我們需要像保羅這樣的肢體。當這樣的肢體過去了,說真的,基督的傳輸就中斷了。但是,只要這些肢體與我們同住,傳輸就源源不絕,不至減弱,我們也能在他們身上在基督裏誇口。所有在地方召會中帶頭的人都該是這樣的管道,都該是這種供應的憑藉。

我們或活或死,對召會都該非常要緊。我們活著對聖徒該是非常要緊的。然而是不是這麼要緊,要看我們活基督、供應基督、並將基督灌輸到別人裏面的程度而定。原諒我這樣說,在把基督灌輸到召會裏面這件事上,有些帶頭的人或活或死都沒有多大的關係。然而有些人則不然,他們是繼續與我們同住還是被主接去離開我們,與我們大有關係。我想到一個例子,我們非常親愛的一位老弟兄,他的確是身體得供應的一個憑藉。我能從內心深處說,在召會生活中,他離開我們與主同在,對我們的確是損失。這位弟兄仍留下或離世與主同在對我們太有關係了。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是這樣的人。我們或活或死,對召會應該是非常要緊的。但這全在於我們有否活基督、顯大基督、供應基督、並從全人的深處把基督傳輸到聖徒裏面。如果我們這樣經歷並享受基督,我們或留下或到主那裏去與祂同在,對召會都關係重大。

我們已經看見,我們不能直接在元首基督裏誇口,反而需要一些肢體盡管道的功用,藉著他們別人可以享受基督,並在生命裏長大。我們迫切需要這種供應的憑藉。在各個國家裏,即使只有一、兩位,許多人就會得著基督的供應。因著保羅是這種肢體,他揀選留下,繼續與聖徒同住,為使他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好叫他們能在保羅身上在基督耶穌裏誇口。聖徒們要經歷基督,就需要有人作這樣的管道。在一些國家裏,人要經歷基督卻沒有路,因為在那裏沒有一個人真正活基督、顯大基督。結果那裏的信徒就沒有路享受基督。我們何等需要像保羅這樣的人。當保羅活著的時候,許多人能彀經歷基督,並且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節錄自腓立比書生命讀經,恢復本聖經註解。)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5/22(週一) ~ 5/27(週六)
晨興
聖言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第四篇
讀經
追求
腓立比書二章12-16節
生命
讀經
生命讀經第十二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難/第二課
  1.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中華郵政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蘭縣眾召會兩天一夜外出相調
    日期:5/27(六)~5/28(日)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MRK3o4
  2. 2023年春季宜蘭縣眾召會日間班成全班
    日期:3/8(三)~6/14(三)
    時間:每週三 08:30~11:30

    費用:300元/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5MqLGy
    ————————————————
    詳細時程如下
    08:25~08:30 晨興詩歌
    08:30~09:15晨興PSRP
    09:15~09:20 晨興鳥瞰
    09:20~09:35 週一~週六申言
    09:35~09:50 經歷與運用
    09:50~10:00 小組分享
    10:15~10:45 詩歌賞析
    10:45~11:15 神命定之路實行
    11:15~11:30 小組交通
  3.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目前已核發建造預計今年1月動工。尚需8,648,93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國殤節特會禱研背講,6/2(五)至6/3(六)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請於召會點名系統報名。
  2. 2023全臺路加集調
    時間 : 8/19(六)15:00 至 8/20(日)12:00,
    於嘉義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3. 2023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及訪問
    時間 : 10/4(三) 至 10/11(三),
    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4. 2023年『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
    時間 : 10/9(一)8:00 至 10/10(二)19:00,
    於菲律賓大馬尼拉區達義市召會(Taguig city)舉行。報名請詳閱宜蘭市召會網站通啟。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6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5人(7%))。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39人(64%))。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數210人(9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

  1. 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1人(38%))
  2. 為文化會所改建代禱。

週二:

  1. 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 為大專學生校園福音工作代禱。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
    • 三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吳孟霖弟兄
    • 四月
      宜蘭市召會一大區
      陳蘭芬姊妹、范貴英姊妹

      宜蘭市召會三大區
      陳宜蓁姊妹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 1-1區
      鄭惠琴姊妹、黃珮婷姊妹、周文典弟兄
    • 2-2區
      周秀菱姊妹
    • 3-2區
      余裕任弟兄
    • 壯圍鄉召會
      林可青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