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召會週訊

334

2022.04.2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

第三篇 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

篇題強調四項重要的要項

這篇信息的篇題說到,信徒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根據這一個篇題,我們要強調四項重要的要項。第一,關於神的經綸,神的經綸乃是要爲祂神聖的三一作出一個生機體,就是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第二,關於神經綸中的恩典,神經綸中的恩典乃是神的化身來給人接受,作人的享受和供應。第三,關於新約信徒的生活,新約信徒的生活,乃是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就是一種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的整體的生活。第四,關於新約信徒經歷神經綸中之恩典的成就,這成就乃是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甚麼是基督徒的生活

有許多的基督徒會問說,甚麼是基督徒的生活呢?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恩典的生活,恩典的經歷;並且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爲着神經綸的生活。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有兩方面:有個人的一面和團體的一面。團體的一面,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是召會生活,並且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該是爲着團體的一面,就是召會生活。按照新約的教訓來看,至終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是爲着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而不是僅僅爲着我們個人的益處或福分,也不是僅僅在優越的生活上或在好行爲上榮耀神。神新約經綸的目標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該對準神新約經綸的目標,過一種完成神新約經綸的生活。我們如何能彀過上這樣一種搆上水準的生活呢?能完成神新約經綸的生活,乃是一種經歷神在祂新綸中之恩典的生活,爲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

綱目四個大點的思路

這一篇信息的綱目有四個大點。首先在前兩個大點,我們要從基督徒生活個人的一面和團體的一面來看。在個人的一面,主的恩典必須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在每一個方面與我們同在,使我們過一種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並且在我們基督徒生活團體的一面,就是在團體的召會生活中,我們該站在恩典的基礎上,領受並接受恩典,甚至恩上加恩。當我們來到綱目的第三跟第四大點,我們就要從個人的一面要往前達到目標,這一個目標就是要終極完成於召會,作爲基督生機的身體,並藉着我們有分於恩典管家的職分,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總結的話

所以我們經歷神在祂經綸中的恩典之下的生活,就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的整體生活,我們就會有生命的長大,然後就有一個恩賜的出現,恩賜的成全,就有功用,這樣子我們就能接受管家的職分,恩典的管家職分,將那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各樣的恩典能彀洋溢出去,這樣子就叫我們把分賜給別人。每一個信徒都有這樣子的一個整體的生活,有神恩典的管家職分的職事,神和我們就有一個共同的生活,我們以祂爲生命,以祂爲人位,與祂同行動,活出一種光景,就叫作生機體以彰顯神自己,這就是終極完成於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這個就是享受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的結果的完成,也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  (節錄2022國際華語特會第三篇信息聽抄。)

  1. 追求進度表:
日期4/25(週一)—4/30(週六)
晨興
聖言
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第三篇
讀經
追求
以弗所書二章4-1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
讀經
以弗所書第21篇
親子
晨興
晚禱
手冊
羅馬書(二)/第二課
  1.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4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2. 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1. 宜縣青職與北投大區青職相調聚會,4/24(日)下午3:30於進士會所,主題:在職的召會生活-帶職事奉。報名窗口:南大組:傅恩年(0911-826634),東大組:周家維(0919-791715),西大組:林士弼(0919-911154),北大組:廖嘉興(0955-621981)。
  2. 宜縣眾召會屬靈到家成全聚會,4/24(日)晚上7:00~9:00,於進士會所。
  3. 陳洵弟兄來訪,與宜縣負責弟兄交通,4/30(六)下午2:00於進士會所,請宜縣負責弟兄撥空參加。
  4. 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事奉交通,4/27(三)晚上7:30於進士會所,參加對象:眾召會負責弟兄及配偶。本次聚會將邀請鄭新華弟兄夫婦、蔡偉弟兄夫婦、柯是鈐弟兄夫婦與弟兄姊妹交通。
  5. 台北市召會城中、大同大區青職聖徒(約150位),4/30(六)來宜蘭相調,上午9:00—12:00於進士會所舉行特會,主題:寧捨世界而要基督與各界福音,歡迎宜蘭青職聖徒一同相調。
  6. 基宜花東大專期中特會,4/29(五)、4/30(六),宜蘭聖徒於文化會所聚會。
  7. 2022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3/3(四)~6/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人啊你在哪裏?福音問答。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hd89Mx5crS8WEKn8
  8.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召會時間聚會名稱
宜蘭市召會
1-1區
週二20:00
週五19:30
主日09:30
主日14: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甜甜故事屋(每月第一、三週)
宜蘭市召會
1-2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吳明標弟兄家)
宜蘭市召會
1-3區
週二19:30
週四19:1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實體)
小排(實體;學生及社區聖徒,會前有愛筵)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1區
週二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2-2區
主日09:30
週二20:00
週五18:00
週五20:00
主日聚會(實體)(張哲維弟兄家、在職姊妹之家)
禱告聚會(視訊)
高、國中排(實體)(張哲維弟兄家、黃進義弟兄家)
兒童排(實體)
宜蘭市召會
3-1區
週二20:00
週三19:00
週三20:00
週六10: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姊妹排(實體)
青職排(實體)
讀經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2區
週一16:50
週二20:00
週五20:00
主日09:30
光復排(實體)
禱告聚會(視訊)
福音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視訊)
宜蘭市召會
3區
週六15:00兒童排(視訊)
礁溪鄉召會週二19:30
週二20:00
週四19:30
週五19:30
週六19:0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禱研背講(視訊)
活力排(實體)
得勝排、喜樂排(實體)
兒童排(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壯圍鄉召會週二20:00
主日09:30
週五20:00
主日15:30
禱告聚會(實體)
主日聚會(實體)
兒童排(實體)
兒童藝術工作坊(實體)
頭城鎮召會週三20:00
週四20:00
主日09:30
小排(實體)
禱告(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員山鄉召會週二20:00
週間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
蘇澳鎮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大同鄉召會週二19:30
週四19:30
主日09:30
禱告聚會(視訊)
小排(視訊)
主日聚會(實體)
  1. 防疫措施:全國至4/30維持為二級警戒。聚會中全程全體均需戴口罩,實名制。
  2. 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蓋造經費預估1500萬元之二層建築。員山會所蓋建奉獻款:4,754,432元,尚需10,245,568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1. 為烏克蘭眾召會的奉獻款,請於奉獻包上註明:為烏克蘭眾召會。
  2. 全臺大學院校教職員聖徒相調聚會,5/20(五)至5/22(日)於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詳見宜蘭巿召會官網通啟。
  3. 全時間訓練中心舉辦青職暑期短期訓練,7/13(三)晚上21:00至7/17(主日)下午。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15人)

  1. 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7人(3%))。
  2. 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1人(66%))
  3. 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9人(97%))
  4. 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8人(41%))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 為父母開始建立並持續與兒女有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 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每個月第一、三個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週五:關於烏克蘭眾召會報導及代禱:

關於烏克蘭的報告:
烏克蘭的戰鬥愈演愈烈,聖徒的危險越來越大並仍在遷徙、試圖轉移到安全所在。兩邊的一些弟兄們被迫從軍戰鬥並因戰爭遭險、受創。我們正在準備福音和職事信息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向烏克蘭境內和在歐洲的難民分送。特別請留意,難民身份的聖徒主要由姐妹和她們的孩子組成,因丈夫不得離開烏克蘭;他們在避難的國家仍需要持續的照顧。同時,當地的聖徒和召會需要主的恩典和智慧,加上身體的財物扶持,以滿足難民的需要。留在烏克蘭的聖徒,包括同工與全時間者,極需我們的代禱,並經濟上的援助。
有助於引導我們禱告的職事信息包括倪柝聲文集第二卷45冊,第 139 章,『世界爭戰與教會的關係』和禱告,第17章『升天與禱告』。祈求諸天掌權,能以掌管整個光景,使聖徒得蒙保守,撒但的國度遭受損失,在福音的傳揚和身體的建造中,神的經綸得以往前。

禱告負擔:
A .為當前衝突地區的聖徒和召會禱告。求主保守祂所有的聖徒——他們的生命和健康、他們的家庭和財產。也為正在離開戰區的聖徒有一條平安的通道禱告。
B. 為處於這種情況下的聖徒的靈、態度和分別歸主禱告。願主為祂的聖徒和召會提供特別的牧養、安慰和供應。也願在全地所有的聖徒都經歷基督的平安,並在靈裡合而為一。
C. 為福音的進展禱告。願許多人因著今天的光景向主敞開心並尋求祂,使主得著他們,為著建造祂的身體。
D. 今天我們禱告的另一個重要方面是我們是與空中攻擊主利益的邪惡勢力爭鬥。作為一個升天裏的召會,我們必須藉著主的權能綑綁這些邪惡力量,並在地上釋放主的旨意。
E. 最後,我們的禱告應該指向這個時代的結束並帶進主的國度。 願主七倍加強的靈,藉著今日地上的光景,更在聖徒裡面長大,並產生祂的得勝者; 預備新婦,使主能按著祂的心意結束這個世代,建立祂的國度。

週六:為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 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四月/頭城召會:黃姵昀。
  2. 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代禱:
    A.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胡濤姊妹,周文典弟兄。
    B.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2-2區:周秀菱姊妹。
    D.3-2區:余裕任弟兄。
    E.壯圍鄉召會:林可青姊妹。
    F.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