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2021.11.21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七篇 我們需要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好得著出產,在召會中展覽基督,

並得著基督的富餘帶到召會聚會中,而團體的敬拜我們的父神

什麼是經營基督

經營基督這樣的詞句你聽過多少次了?假設我們都在現場參加這個訓練,我要給你們一個簡單的作業,你們要在兩分鐘內完成:請用一句中等長度的話,不要太長,來解釋什麼是經營基督。當我們用這樣的詞句我們是在說什麼呢?我們不是說享受基督或彰顯基督,乃是說到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如果你曾經住在農場一段時間,在那裡有極度的勞苦,早上一早起來直到你就寢。在那裡經營那地,不僅是照顧作物、樹木,也需要鐵和銅,需要去挖出來。我們也許沒有感覺到我們需要經營基督,有些人也許覺得早上花點時間讀幾節經節、職事信息,這樣就夠了,但這就像隨便吃點早餐就到田裡工作。所以每天早晨花一點時間親近主那是一回事,這就像吃早餐,但當你開始你的生活,你在路上走,也許走到紅綠燈,也許我們想要超速搶黃燈,但在主的管制之下我沒有超速,那短短兩分鐘裡作什麼呢?就是在主的管治下失去自由。又像我從手術臺清醒來,我的頭腦是清醒的,我可以運用我的靈,主知道那個時候我需要什麼。這就是我所領會經營這個詞的意義,我也許不高興、也許我抱怨別人開車太慢,也許我就是單純不高興,於是我在那裡學習停留兩分鐘,然後我幾乎為那個紅綠燈感謝主,因為我要在那個環境中多享受一點基督。

不是我們生產基督,乃是基督藉著我們的勞苦在我們裡面生產祂自己

多數時候我知道我需要主,但很多時候我不知道,我只能跟主說「主,你知道我需要什麼」,我的責任就是運用靈接觸主,這並不是要你停下工作,或停下你的談話,甚至在你說早安的時候能不能運用你的靈呢?主一直在等待機會分賜,但祂也在等待我們運用靈接觸祂,甚至就是現在在聽信息時,也要受訓練一直不斷的在我們裡面接觸祂,我們只要讓祂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祂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自然的、不費力地有這種感覺,當我們早上醒來時就說,「主阿,謝謝你供應我,把我這一天的恩典賜給我,我需要你,我奉獻我這一天,我要得著你,我盼望我這一天要就寢時,我盼望我能感覺到至少有一點出產。」如果我們都這樣作我們就會不一樣。

當我在教書時怎麼能夠維持與主的交通

一九六八李弟兄正在釋放一篇信息,他說我們都可以說四個詞或四句話,他去問主是哪四個詞,就出來了「哦,主,阿們,哈利路亞」。我當時在教書,有一對學生很難辦,我問主也問李弟兄,當我在教書時怎麼能夠維持與主的交通,李弟兄很有智慧的說「Ron弟兄,只要哦,主,阿們,哈利路亞」你需要經歷靈與魂的分開,使你能專注在你的靈裡。我當然需要專注於我的工作,但當我們的靈與魂分開時,我們的靈總是能自由地接觸主,但我的魂可以在外面顧到我的事業,要積極操練我們的靈。這就是我在職事信息裡找到的定義,經營基督的定義就是操練我們的靈接觸包羅萬有之基督的靈,這靈就是基督的實際。在一整天的每個處境和我們一切的環境中,我們應當操練我們的靈接觸主並經歷祂。

你參加多少次聚會是帶來基督的富餘呢

因著這是訓練,我要說,你參加多少次聚會是帶來基督的富餘呢?假設我們在主日早上來再一起聚會,我們沒有詩歌本,那我們要作什麼呢?我們例常的實行就是點首詩歌,然後有點禱告,但是聚會裡是否有聖徒展覽基督,事實就在這裡,主日早上擘餅聚會九點半開始,但那時可能只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到會,之後才陸陸續續進來,有多少人是被動的?一九八三年李弟兄說到這聚會是我們展覽基督,並用我們經歷拔尖的部分來敬拜父神,到現在十七、十八年,我們的父神還要等多久呢?還要再到另外一個地方去興起祂所恢復的嗎?弟兄們,你們如何經營你們的聚會呢?一場聚會也許在我們眼中很好,但在神眼中並不好,這裡有一個無法描述的需要。有一次我問一位弟兄關於主日早上擘餅聚會的感覺,我同意他說的,我們沒有經營、沒有獻上,我們只能真誠的把歌詞念一念,神的這個夢在哪裡?在誰身上呢?我們經營基督一面是為著自己,但另一面是為著召會和召會的聚會來經營基督。任何一種聚會,包括你的小排聚會都該是展覽基督。

(節錄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七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1/22(週一)—11/27(週六)
晨興聖言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第七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五章16-2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廿七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使徒行傳(三)第五課
  • 二、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1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 三、財物奉獻轉帳帳號如下:
  •   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2021宜花東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結業展覽,12/9(四)上午8:3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
  • 二、2021宜花東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9/9(四)~12/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神命定之路-福家的操練與實行。歡迎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 三、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1114

  • 四、防疫措施:全國至11/29維持為二級警戒。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10,250,852元,宜蘭市召會1,454,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387,0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8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613,1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感恩節特會,2021/11/25至11/28,在線舉行(LSM特會網絡廣播)
  • 二、2021年全台眾召會感恩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
    時間:第一梯次:2021年12/1日(週三)10:00開始至12/2日(週四)中午止。
       第二梯次:2021年12/3日(週五)10:00開始至12/4日(週六)中午止。(額滿)
    地點: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報到時間:12/1日,12/3日 9:00~10:00報到。
    報名資格:各地眾聖徒。請於11月22日(週一)前上點名系統報名。
  • 三、2022年春季班全時間訓練呼召聚會將於11月27日在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
    上午場時間為 10:00~11:30(08:30 開始有訓練中心導覽);
    下午場時間為 15:00~16:30(13:30 開始有訓練中心導覽)。
    欲參加2022年春季班全時間訓練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17日(週五)。

禱告事項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5人(8%))。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53人(77%))。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10人(105%))。
    4.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80人(40%))
  •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9/12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9/15起實體聚會及愛筵)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10/2起實體聚會),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9/3起實體聚會),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9/29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實體),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為新受浸聖徒代禱:十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林亭妤、王彥凱;第二大區:林文明、李知穎、張祐甄、黃俐綺、黃芷庭、羅怡萱、張中祥、陳姿羽、楊月桂、李婕菲;員山召會:洪錦祥、陳蘭心、張雅茜。
    十一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劉朱玉葉;宜蘭市召會第二大區:周秀菱、葉建宏;宜蘭市召會第三大區﹕夏明珠。員山召會:李羽軒。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 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王陳淑寧姊妹,紀碧芳姊妹。
     B. 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 2-2區:周秀菱姊妹。
        D. 3-2區:余裕任弟兄。
        E. 壯圍鄉召會:李萬壽弟兄。
        F. 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
            

人數統計 (2021/11/8—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