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1024(第308期)

308 2021.10.24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三篇 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裡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不是需要有信或愛,而是需要發展信和愛

這篇信息的題目,這樣的題目也許會叫我們有點驚訝,因為在主裡的信及我們對祂的愛,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裡甚至在經歷上,都是太平常的事,我們到底需要什麼呢?不是需要有信或愛,而是需要發展,這就像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經歷,以及召會生活其他的事,都是逐漸進展的,雖然我們已經有在主裡的信,我們已經信入祂,但是我們在主裡的信需要長大、發展、進一步栽培;我們對主的愛也是這樣,我們在這裡表示我們都愛主,但這愛需要長大、受成全,或者說需要達到完全。

信與愛需要一起增長

怗撒羅尼迦後書一3『…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這不是停滯不前的事,不是一定永定的,我們得救時所得著的信及澆灌在我們裡面的愛,我們都已經得著了,但需要增長,這二者不是分開生長,反而是一起生長。在第貳大點我們也會看一節聖經,說我們要望斷以及於耶穌,那裡告訴我們耶穌不僅是我們信心的源頭,我們不是生來就有信,這個進到我裡面的信,祂也是這信心的創始者,開創者。那祂為什麼也是成終者呢?這不是說到信心的本身,而是說到在我們經歷裡的信,要有初也要有終。這裡也有約翰壹書的一些經節。這些經節都是說到我們從神所接受的愛,事實上就是神自己,這愛就是神的素質。

信和愛是聯於我們今天成為得勝者

在約翰壹書四章12節,祂的愛是完全的,但祂的愛要在我們裡面得成全、完滿的彰顯出來,這個愛彰顯出來時我們就得成全。這愛本身是完全的,但這裡說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這是說這個愛在我們裡面得了成全,或者說這些懼怕的,這經節後面說的,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著成全,所以你事實上就看見了這個愛需要生長、往前、得著成全。所以我盼望大家從一開始就有這個觀念。

我要讀一小段職事的信息,提多書的生命讀經論到多三15,李弟兄對愛、信和恩有很好的解釋,今天要著重前兩項,這段話會包含在綱要裡頭。我首先要強調信和愛這個負擔,是聯於我們今天成為得勝者,為著勝過召會的墮落,為著完成神的定旨,為著完成主新約的經綸。

勝過召會走下坡的情勢,非藉「奇妙的信」和「超優的愛」不能為功

信前面有形容詞,我們所領受的信是奇妙的,還有超優的愛。這是奇妙的信和超優的愛,就是真實的愛,『提多書是三卷提字書的結束,並且這書又是以這奇妙的信和這超優的愛為結束。這含示,要在召會墮落的流中,能作中流砥柱,勝過召會走下坡的情勢和因素,非藉這奇妙的信和這超優的愛不能為功。』今天墮落的潮流甚至比第一世紀使徒們時更嚴重,所以這奇妙的信和超優的愛需要在我們裡面一直發展,『惟有不憑眼見,不顧外面的情勢,只在這奇妙的信中,享受這信的源頭,就是我們藉著這信與祂聯結的三一神:而憑著這三一神超優的愛,愛祂並愛一切屬於祂的人,能使我們在召會墮落的流中,成為主在啟示錄二、三章所呼召並要得著的得勝者。』如果你花太多時間在網際網路上,你就會成為屬世的人,把自己聯於這外面發生的事,我們不要成為這樣的人。我們不是憑著眼見來生活,我們乃是憑信質實未見之事,並憑超優的愛來愛一切屬於祂的人。

(節錄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三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10/25(週一)—10/30(週六)
晨興聖言
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第三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四章8-2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廿三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使徒行傳(三)第一課
  • 二、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10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生命、事奉成全聚會:10/24(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成為系列第一篇『成為一個生命豐富的人』,歡迎所有弟兄姊妹參加。報名網址如下: https://forms.gle/aAfW4P8hVZPna3hc8
  • 二、2021宜花東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9/9(四)~12/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神命定之路-福家的操練與實行。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https://forms.gle/2kHFpu85mJPPtqVs5
  • 三、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1024

  • 四、防疫措施:全國至11/1維持為二級警戒。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10,423,852元,宜蘭市召會1,454,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560,0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8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786,1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禱告事項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3人(7%))。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3人(82%))。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9人(105%))。
    4.全召會人人週週都有送會到家的實行(實體與線上並行)。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0人(45%))
  •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9/12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親親寶貝排(9/15起實體聚會及愛筵)每週三晚上5:30—7: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10/2起實體聚會),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9/3起實體聚會),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9/29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九月/宜蘭巿召會一大區:楊志松。十月/宜蘭市召會第一大區:林亭妤、王彥凱;第二大區:林文明、李知穎、張祐甄、黃俐綺、黃芷庭、羅怡萱、張中祥、陳姿羽;員山召會:洪錦祥、陳蘭心、張雅茜。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 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王陳淑寧姊妹。
     B. 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 1-3區:楊寶月女士 (簡意峰弟兄母親)。
        D. 2-2區:林文明弟兄。
        E. 3-2區:余裕任弟兄。
        F. 壯圍鄉召會:李萬壽弟兄。
        G. 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      

人數統計 (2021/10/11—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