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919(第303期)

303 2021.9.19
網址:https://churchinyilan.tw
信箱:churchinyilan@gmail.com

總題: 士師記結晶讀經

第十篇 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使用她的權利,尋找她的安息,並得著賞賜來為著神的經綸

路得記是聖經中一卷非常美妙的書,只有四章經文,本篇信息要說到路得記各章的內在意義。路得記一章說到路得揀選她的目標,二章說到路得使用她的權利,三章說到路得尋找她的安息,四章說到路得得着賞賜來爲着神的經綸。這是何等美妙!

接受神作我們的王和我們的丈夫

本次訓練的第七篇信息從士師記向我們揭示,我們若厭棄神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這在神眼中乃是大惡。所以我們應當禱告:『主阿,我今天就接受你作我的王、我的主、我的頭和我的丈夫。』這樣的禱告不是一件小事。這就是爲甚麼馬太一章一節記載基督家譜時,開始於『大衞的子孫,亞伯拉罕〔的〕子孫』。按照人天然的領會,應該先提到亞伯拉罕的子孫,再提到大衞的子孫,因爲亞伯拉罕在前,大衞在後;然而,根據神聖的思想,乃是大衞在前,因爲我們必須先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王,然後纔能接受基督作亞伯拉罕的子孫。這裏特指基督作亞伯拉罕那獨特的後裔,就是神爲着萬國所應許亞伯拉罕的福。根據加拉太三章十四節,終極完成的那靈就是亞伯拉罕的福。神應許亞伯拉罕物質方面的福乃是美地,作包羅萬有的之基督的豫表;基督實化爲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就是美地的實際,供我們享受。馬太一章的家譜先說到大衞,再說到亞伯拉罕,表明我們要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福,惟一的路就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王。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王,就在祂的權柄之下;當祂成爲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時,祂也就成爲我們的福分。

為基督得著基督

這次訓練的第四句標語與路得記的內在意義有關:『我們要作一個正常的基督徒,作今日的得勝者,答應主當前的呼召,並應付主在祂恢復裏當前的需要,就必須作今日的路得,轉向神的經綸,進入以馬內利之地,與基督成爲婚配,使我們得以生出基督,來應付神與人今日的需要。』這句標語需要本篇信息來解開。首先,這句標語指出一個正常的基督徒就是得勝者;換句話說,作得勝者並不是特別的事,乃是正常的事。『正常』一辭,指明我們的信仰和生活乃該如此。我們需要有正常的基督徒信仰,爲着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第四句標語的後半段題到以馬內利之地,與這次訓練開頭所擺出『約書亞記、士師記、與路得記隱藏的內在意義』一文的末了幾句相符:『我們必須作今日的路得,轉向神的經綸,進入以馬內利之地,與基督成爲婚配,使我們得以生出基督,來應付人今日的需要。這該是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這三卷書的內在意義。這次訓練的結果,該是爲基督得着神所應許之地,並生出超絕的基督,以應付神與人今日的需要。』

第一篇信息講到,要爲着基督得着神所應許之地。李弟兄在『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第六篇說,『神應許的地旣是基督的豫表,爲基督得着地,意思就是爲基督得着基督。』『爲基督得着基督』是甚麼意思呢?李弟兄在該篇信息繼續說,『當我們得着基督,祂就成爲我們的經歷;然後基督在我們裏面就成爲祂所該是的。這就是說,我們得着基督,不但是爲着我們的享受,也是爲着使基督成爲祂所該是的。…今天我們的需要乃是得着更多的基督,據有更多的基督,經歷更多的基督。我們得着、據有並經歷基督,會使祂對我們成爲真實的。這不僅是爲着我們的享受,也是爲着使基督成爲祂所該是的。…在我們中間,基督還不是祂所該是的。基督在我們中間要成爲祂所該是的,我們就必須得着祂。我們越得着、據有、經歷並享受基督,祂在我們中間就越成爲祂所該是的。如此,我們的得着基督就是爲着基督。我們爲基督得着基督,好使祂能得着團體的彰顯;這就是使美地成爲以馬內利的地。』

(節錄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第十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9/20(週一)—9/25(週六)
晨興聖言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第十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三章6-1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十七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使徒行傳(二)第一課
  • 二、 宜蘭巿召會防疫措施:9月份起各區的聚會方式,請參考聚會時間表。
  • 三、宜蘭市召會2021年下半年全召會外出事奉相調,9/25(六)上午9:00至13:00,地點:水岸森林休閒農場,冬山鄉光華二路36號)。負擔:全召會下半年的行動展望交通。歡迎所有弟兄姊妹(含家眷)報名參加。會後在餐廳用餐,費用每人250元,(含中餐不含車費,除6歲以下幼兒免費外,每人由召會補助100元,自付150元。)請於9/19(主日)以前自行上網報名,當天繳費。報名網址如下:https://forms.gle/mNUzrVuBJRqcSEzL6
  • 四、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請按門鈴交給執事室值班人員代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所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院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騎樓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及家眷年度展望交通,於9/26(日)下午2:00至6:00於奇麗灣珍奶文化館,請眾聖徒代禱。
  • 二、2021宜花東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宜蘭區),9/9(四)~12/9(四) 每週四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書報追求-為著召會生活培育下一代;第四堂:神命定之路-福家的操練與實行。為配合政府防疫規定,進士會所座位採實名制,因此請務必進入下列網址完成報名手續再赴會。https://forms.gle/2kHFpu85mJPPtqVs5
  • 三、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20210912聚會時間

  • 四、防疫措施:全國至9/20維持為二級警戒。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10,192,452元,宜蘭市召會1,426,7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90,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6,300,6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89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526,71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10/12(二)上午8:00至10/13(三)18:00於花蓮一會所。
    聚會方式:實體聚集觀看錄影信息及禱研背講。註:此訓練不開放旁聽和臨時現場報名。
  • 二、2021年全台眾召會事奉相調,時間:10/15(五)19:00~21:30;10/16(六)09:00~11:30,15:30~18:00,19:00~21:30。於進士會所集中,線上共同進入信息。對象:各召會推薦有心事奉的弟兄姊妹;費用:100元(紙本綱要手冊);報名截止日期:10/13(三)。

禱告事項

  • 主日: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1人(6%))。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65人(83%))。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0人(100%))。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
    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6人(48%))。
  • 週二: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
    (9/12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
    (10/2起實體聚會),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
    (9/3起實體聚會),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
    (9/29起實體聚會),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尼眾召會代禱:
    近期得知印尼的疫情非常嚴峻,單單雅加達就有250位聖徒與全時間服事者確診,甚至有幾位不幸離世,急待關切。我們在此交通給台灣眾召會與眾聖徒,盼望在一個身體裏同作肢體的我們,一同為印尼的聖徒們代禱。求主使祂在印尼的眾召會,蒙主保守,脫離仇敵的攻擊,平安度過一切的環境。求主在眾聖徒暫受苦難之後,親自來成全、堅固、加強並立定根基。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為新受浸聖徒代禱:七月/宜蘭市召會三大區:郭庭臻。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 1-1區:吳清海弟兄,鄭惠琴姊妹,王陳淑寧姊妹。
     B. 1-2區:吳周慧雯姊妹。
        C. 1-3區:楊寶月女士 (簡意峰弟兄母親)。
        D. 3-2區:余裕任弟兄,熊昌盛弟兄。
        E. 壯圍鄉召會:李萬壽弟兄。
        F. 員山鄉召會:孫羅晏弟兄。      

人數統計 (2021/9/6—20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