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704(第292期)

292 2021.7.4

總題: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四篇 恢復約翰福音中的主觀眞理

「主觀」是關乎經歷的,也是關乎個人的

今天我們必須領悟,眞理有兩方面,有客觀的一面,也有主觀的一面,這就是本篇信息的負擔。在這裏『主觀』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我會說,主觀是關乎兩件事。第一,它是關乎經歷。經歷就是指這個東西已經成了我的一部分,而這是怎麼來的呢?是藉着經歷。我們可以看見一些東西,但我們所看到的卽使是真實的,也可能一直對我們是客觀的。我們需要甚麼呢?去經歷我們所看到的,好叫我們所看到的,所有這些眞理,所有在神聖啓示中關於基督,關於召會,關於這麼多寶貴的事物,都能成爲我們的經歷。

我想用來解釋主觀的第二個辭是個人的。當這個眞理變成你的,當這個眞理被你經歷了,當這個眞理被你認識了,不是外面的認識,而是你裏面的那種認識,這眞理就變成你的。這眞理就不再只是眞理,這眞理就在主觀上變成了你的眞理和我的眞理。這是甚麼呢?這就是主的渴望。因爲只有當我們經歷到眞理時,召會纔得以產生,纔能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旣不僅是只有一些外在的作法和活動,而是實際上擁有那些眞理內在的實際。

因此,基督徒生活應該是一個實際,如同耶穌身上的那個實際,如以弗所書四章所說的。當主活在地上時,在祂身上有一個實際,那是在耶穌身上的實際,所以今天我們需要在眞理中行事爲人。這眞理不僅該是我們的信仰,也該是我們的生活,一種見證我們信仰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只是在這裏持守,表明我的信仰,我實際上活它,我的生活實際上見證了我所相信的,這是我們今天所需要的。我希望這篇信息能彀在這一件事上幫助我們經歷客觀的眞理,使這些眞理對我們成爲主觀的。

第五篇 維持召會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眞理,並給這眞理作見證

在這篇信息,我們是來到一篇非常有分量,甚至非常榮耀的,在新約裏面啓示的一件事,就是這位神,祂把祂自己托給召會,成爲,能彀在肉體顯現。我要說,這是非常清明而且榮耀的一件事。這位神祂啓示出來是真實的一位,是宇宙裏的實際。祂是眞理,祂把祂自己托給召會,讓召會來維持,而且向這個眞理在宇宙中作見證。如果我們稍微想一想,我們就會看見這件事是何等的一件大事,神沒有揀選造物,或者是天使來作這件事;乃是揀選了人,但不是只是一個人。

在這裏我們還看到眞理的一面,就是這不是只是爲着我們個人的屬靈,乃是讓眞理得以維持、見證出來。特別在今天這個邪惡黑暗的世代,滿了虛假,滿了敗壞。神要召會是柱石和根基,來維持眞理,來宣揚眞理,讓人能彀知道眞理。這裏的眞理,不只是背一些的經節,重複一些的信息。眞理是說到神聖的實際,在這個宇宙裏,一切都是虛空,只有神是實際。一切都會過去,都要過去,所有物質的事情,甚至所有人際的關係,所有的消遣、娛樂,它們不是真實,不是實際。只有神是實際,基督是實際。神讓召會成爲維持祂眞理的見證,神把這樣的使命給我們,這是何等的憐憫。這個責任沒有給天使或者是其他的造物,乃是給了人。在這篇信息裏面,我們要看見是給了召會,是團體的。

我很喜歡這兩個字:維持和見證。維持表徵拔高,來確認、肯定,也有一個辯護的意思,特別在今天這個環境裏,在這個墮落的、敗壞的、邪惡的世界的情形,我們現在所生活的地方,這裏需要許多的證實、肯定這個眞理,這個神聖的實際。就像世界上的人,這些世界上的人都是在撒但的挑撥之下,他們盡力的每天都在這裏踐踏眞理,把眞理擺在一邊,不看、不重視這樣的實際。召會,神要召會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要來維持這個神聖的實際,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當中,不只是要證實、肯定,還要辯護,就是講到見證。 (節錄國殤節特會,第四、五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7/5(週一)—7/10(週六)
晨興聖言
國殤節特會:第四、五篇
讀經追求
加拉太書一章16節~2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加拉太書第五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苦 第五課
  • 二、長青排6/30開始,在疫情期間每週三早上9:30~10:30在宜蘭長青排line的群組裏線上聚會。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可以用以下方式奉獻:
  •  1.郵局無摺存款: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無摺存款單上註明身分證字號。
  •  2.ATM轉帳: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保留轉帳收據,並註明身分證字號,拍照後傳給財務服事者。
  •  3.網路銀行轉帳(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700-0111000-0988080,要開立奉獻證明者,請於留言欄內註明身分證字號。
  •  4.郵政劃撥(海外開展、員山會所蓋造、個人包):戶名: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帳號:1643-4777,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個人包無法開立奉獻證明)。
  •  5.直接投遞:(請弟兄姊妹就近到各會所投遞,並於奉獻袋上註明大區小區)
    (1)進士會所總執事室:每週一到週五早上9:00-12:00,下午1:00-4:00,總執事室上班時間,請按門鈴交給執事室值班人員代投遞到進士會所總執事室的保險箱。
    (2)進士會所:每主日09:00~13:30投遞至會所的奉獻箱。
    (3)文化會所:每主日12:00~13:3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院的奉獻箱。
    (4)東港會所:每主日12:00~13:00投遞至會所門口外騎樓的奉獻箱。
  • 註:若有任何財務奉獻相關問題,請與財務服事者:侯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

疫情期間宜蘭縣眾召會線上聚會時間表0704

  • 二、防疫措施: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7/12,配合政府防疫的規定,即日起關閉所有聚會場所。
  • 三、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四、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9,827,452元,宜蘭市召會1,406,9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88,000元,外地及海外2,391,460元,合計15,913,812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866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139,946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全台路加聖徒集調,8/21(六)下午2:00至晚上9:00線上聚會,上線時間:8/21(週六)下午1:30起。上線工具:Zoom。上線連結:集調前一週發佈。費用:無(僅發放電子版手冊)。報名聯絡人:吳麗明姊妹(手機:0910-278-200)。報名截止:7/31。詳情請參閱網站內通啟。
  • 二、2021年台中市與基宜花東大學聖徒暑假線上期末特會,7/1(四)至7/3(六),費用:無。報名截止:6/27(主日),詳情請見網站內通啟,報名請聯絡邱淑眞姊妹0919-912646。
  • 三、2021年青少年暑期真理成全(SST)視訊聚會,8/2(一)早上8:45至8/7(六)中午,費用:無。報名截止:7/15(四),詳情請見表單內通啟 https://forms.gle/ahdptzUAWG2AX1598,報名請聯絡黃進義弟兄0952-451227。
  • 四、2021年北美華語聖徒成全訓練,7/25(主日)至8/1(主日),費用:無。報名截止:7/11(主日)。詳情請見網站內通啟,報名請至報名表單填寫https://forms.gle/jfLL14Dk6fV8HGwM9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線上)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暫停)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暫停),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線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線上),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大、小班兒童排(線上),每週六下午3:00
  • 週一:為疫情期間聖徒個人或小組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代禱。(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95人(48%))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人(0.5%))。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94人(47%))。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23人(112%))。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度眾召會代禱: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遠比第一波嚴重,而國家並未作好準備。隨著第一波疫情逐漸趨緩,人民甚至政府開始放鬆,商店、電影院等一切都開放,人們開始一如往常舉行大型集會,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氧氣瓶和醫院床位嚴重短缺。目前疫情嚴峻,預計將於五月第二週達到頂峰,許多城市再次封鎖。


    關於眾召會中聖徒們的情形,與第一波疫情不同,這次有更多聖徒受影響。到目前為止,召會生活中有六位親愛的兄弟和一位親愛的姊妹被主接去,他們的年齡都超過五十歲。染疫聖徒有一些已經康復,有些正在恢復中,仍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聖徒們在Skype、Google Meet或Zoom上聚集,過召會生活。在疫情較緩合的地方,少數聖徒仍有小型實體聚會。

    我們信在這樣的情形中,主正藉著職事話語的供應,更多得著聖徒們和眾召會。上週有一次南部數州的姊妹訓練,共有超過500位姊妹在線上一同有分。這週我們剛結束三天的事奉者訓練,900位聖徒在Zoom上一同聚集,進入2021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這些日子藉由身體的供應和禱告,我們能見證聖徒們在艱難的光景中得著加強。同時主也鼓勵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擴展福音和職事,並加強聖徒中間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使眾召會更多得建造。

    在此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請參閱以下印度的代禱事項:
    1. 為印度第二波疫情得著控制而不進一步蔓延,萬有的主進到環境中,抵擋仇敵的工作並管制惡化的局勢代禱。
    2. 為人心敞開代禱;藉由元首在環境中主宰的安排,許多人能向祂這位救主敞開,使祂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
    3. 為眾召會中聖徒們興起福音的靈和負擔,持續不斷將國度的福音傳給朋友、親戚和鄰居,使更多的人得救代禱。
    4. 為國家居高位者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妥善處理當前的疫情。
    5. 為所有聖徒(192處召會,8000位聖徒)在第二波疫情中得加強,並為召會生活得加強,多有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互相牧養而帶進建造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五月/員山鄉召會:楊禮郎六月/礁溪鄉召會:廖楊金蘭。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1/6/21—20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