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523(第286期)

286 2021.5.23

總題: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五篇 因素五:真正的同心合意

推廣真理給所有神的兒女

親愛弟兄們,我們在這裡有負擔為著召會生活的實行,不只要有正確的實行,合乎聖經的實行,甚至要有最健康的實行。我甚至要說,要有召會生活得勝的實行。李弟兄到主那裡去的幾年之前,他發表了一些他心中的感覺,說到這個恢復,是對與他一同在會前交通裡的同工弟兄們說的。那裡有幾個點是在他一生的末了,在他的心上。第一就是要推廣真理,就是主所給我們的真理。當然那時他已經開始釋放所謂神聖啟示的高峰,這樣的啟示,這樣的真理,我們並不是只為了主恢復裡的人而已,也是為著神所有的兒女。所以他就有一個很大、很重的負擔,就是我們職責的其中一項:要推廣真理給我們的弟兄姊妹,給所有在基督身體裡的弟兄姊妹。相信他們中間有些人,他們還是愛主,並尋求祂,並且他們還沒有機會遇見這份職事,或是接觸到這份時代的職事。所以今天我們有很重的負擔,我們裡面都該在肩頭上有這樣沉重的負擔,要傳佈這些豐富給所有神的兒女。早期在八〇年代李弟兄說過,我在這裡不只是為了繁增,而是要用神的話語餵養神饑餓的兒女們。

加強眾地方召會的生活

第二個負擔就是要加強眾地方召會,加強在各個地方的召會生活,這是另外一面,他負擔的另外一個部分。這就是主今天還需要在地上有祂自己剛強的見證。召會生活在不同的地方,在各地整體來說,應該是耶穌的見證。但是我們不能在無虧的良心裡說,各處的召會生活都是健康、剛強、豐富、得勝,有衝擊力的。甚至在這一次訓練裡,我們負擔的線也是非常在於這個看見。就是召會生活的恢復必須是有活力的,必須有能力,必須得勝。我們若留意這些因素,事實上我們若是與主合作來實行這些事,以活的方式來實行,召會生活在眾召會裡就會剛強,就會健康,這就會吸引許多人歸向主,並回到主的旨意。我想這是我們弟兄負擔的另一面,就是我們必須留意的。

不只要在一裡,也要實行這一,就是同心合意

所以弟兄們,這不僅只是一個訓練,叫我們認識一些的知識,得到這些要點。負擔乃在於實行這些事,應用這些事,應用這些因素。我們一直受提醒在這個訓練裡的各項因素。所以第五篇是說到另一個非常非常緊要,也是有戰略性的因素,這個因素就是真正的同心合意。在最後一個大點我們會再次看見,也會記得,同心合意是萬能鑰匙。是從三一神而來,所有神聖祝福的萬能鑰匙,它是一切福分的祕訣。如果我們失去同心合意,甚至有一點點的分裂,分開,或者分派。弟兄們,我們就會失去那樣的祝福。不要忘記,那命定的福是臨到在一內一同居住的弟兄們。今天我們會看見,不只要在一裡,事實上也要實行這一,也就是同心合意。

我要再說,這篇信息的結束就是實行,實行一。而實行一的路乃是憑著同心合意。這個極重要的因素,就是真正的同心合意,在我們今天的召會生活中,願我們都去實行。阿們。

(節錄2021春長老訓練信息,第五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5/24(週一)—5/29(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五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11節~18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56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約翰福音(3) 第四課
  • 二、長青排先暫停至5/31,後續再視疫情的發展而定。
  • 三、受疫情限制沒有實體聚會期間,聖徒們若有財物奉獻,請以郵政劃撥或無摺存款方式奉獻,若需要奉獻證明者,請於劃撥單上註明身份證字號。(郵政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1643-4777;無摺存款郵局帳號:700-0111000-0988080)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防疫措施:因著這兩天疫情持續擴散蔓延且情勢非常嚴峻,宜蘭縣政府的防疫措施也立刻升級到第三級,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為符合政府防疫的規定以保障大家的安全,我們除了在各種聚會的場合嚴格要求噴酒精、戴口罩以外,五人以下聚會一律採實名制管理,請大家配合!依縣政府衛生局規定一律停止室內五人以上聚會,若經檢舉,將開罰6~30萬。以上規定即日起到5/28有效。
  • 二、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
    東大組:6/20、7/11。
    南大組:7/11在文化會所。
    西大組:6/6(改為線上)。
    北大組:7/11。
  • 三、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因疫情關係改成花蓮線上直播。
  • 四、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五、員山鄉召會購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員山購地奉獻款:員山鄉召會9,805,300元,宜蘭市召會1,365,400元,宜蘭縣眾召會2,288,000元,外地及海外2,341,460元,合計15,800,160元。已達初期購建目標。
    我們已於5/21以11,773,767元取得建地75坪農地150坪之土地所有權狀。剩餘款4,022,393元作為建造基金。今年底前建造設計評估,明年開始發包建造。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1年全台眾召會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宜蘭區),5/28(五)晚上8:00第一堂,5/29(六)早上10:00第二堂,下午4:00第三堂,晚上8:00第四堂,5/30(日)下午4:00第五堂,晚上8:00第六堂。(每堂信息60分鐘,分享10分鐘,禱研背講30分鐘)。
  • 二、2021年暑期聖經研讀班,由於疫情嚴峻,經交通決定停辦今年度暑期聖經研讀班。凡已完成繳費報名者均會退還。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一大區一小區:甜甜故事屋及兒童排於每週主日下午2:30
     一大區二小區:幼幼排每週主日晚上6:00
     一大區:南澳兒童排,每週六上午10:00
     二大區一小區:壯圍兒童排,每週五晚上8:00
            壯圍藝術工作坊,每週主日下午3:30
     二大區二小區:大、中、小班三個兒童,每週五晚上8:00
     三大區:預計上半年成立兒童排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58人(29%))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6人(3%))。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7人(59%))。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175人(88%))。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印度眾召會代禱:
    印度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遠比第一波嚴重,而國家並未作好準備。隨著第一波疫情逐漸趨緩,人民甚至政府開始放鬆,商店、電影院等一切都開放,人們開始一如往常舉行大型集會,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氧氣瓶和醫院床位嚴重短缺。目前疫情嚴峻,預計將於五月第二週達到頂峰,許多城市再次封鎖。
  •    關於眾召會中聖徒們的情形,與第一波疫情不同,這次有更多聖徒受影響。到目前為止,召會生活中有六位親愛的兄弟和一位親愛的姊妹被主接去,他們的年齡都超過五十歲。染疫聖徒有一些已經康復,有些正在恢復中,仍有輕微至中度的症狀。聖徒們在Skype、Google Meet或Zoom上聚集,過召會生活。在疫情較緩合的地方,少數聖徒仍有小型實體聚會。
  •    我們信在這樣的情形中,主正藉著職事話語的供應,更多得著聖徒們和眾召會。上週有一次南部數州的姊妹訓練,共有超過500位姊妹在線上一同有分。這週我們剛結束三天的事奉者訓練,900位聖徒在Zoom上一同聚集,進入2021年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這些日子藉由身體的供應和禱告,我們能見證聖徒們在艱難的光景中得著加強。同時主也鼓勵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擴展福音和職事,並加強聖徒中間互相的照顧和牧養,使眾召會更多得建造。
  •    在此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請參閱以下印度的代禱事項:
    1. 為印度第二波疫情得著控制而不進一步蔓延,萬有的主進到環境中,抵擋仇敵的工作並管制惡化的局勢代禱。
    2. 為人心敞開代禱;藉由元首在環境中主宰的安排,許多人能向祂這位救主敞開,使祂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
    3. 為眾召會中聖徒們興起福音的靈和負擔,持續不斷將國度的福音傳給朋友、親戚和鄰居,使更多的人得救代禱。
    4. 為國家居高位者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妥善處理當前的疫情。
    5. 為所有聖徒(192處召會,8000位聖徒)在第二波疫情中得加強,並為召會生活得加強,多有彼此相愛、互相照顧、互相牧養而帶進建造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三月/宜市三大區:江錦昌。礁溪鄉召會:林玉玫,陳明德,蘇淑惠。四月/宜市一大區:郭豔雪。宜市三大區:汪妏璟。礁溪鄉召會:張容瑞。員山鄉召會:鐘振賢。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F.李萬壽弟兄治療後身體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1/5/10—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