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404(第279期)

279 2021.4.4

總題: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一篇 召會內在的素質,為著召會生機的存在

「內在的」與「生機的」

這次的特會的總題是:「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我們要注重兩個字,一個是「內在的」,另外一個是「生機的」。在一九八九年李常受弟兄對一位在文字上服事的弟兄說:我的職事都包含了這兩個字:「內在」與「生機」。我們都需要主的亮光,給我們看見不單是外在的,而是內在的,就是生命這一方面。主的身體有這兩方面特別的講究:內在與生機,內在的事情,都是比較奧秘的。因此我們需要主的光,才能有真正的認識和領會;而且要把這個內在的活出來,把主的身體建造起來。

我們常說有外面、有裡面,有外在、有內在。就好像一個器皿,有外面的器皿,也有裡面的內容。我們講到內在,還不單是那個內容的問題。我們講到內在,是講到無論人、無論事、無論物,那個元素的問題、素質的問題,他裡面的那個組成、構成。這是一個人、一件事、一個事物的最深處。所以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講到召會建造和交通的時候,我們必須摸到這個素質,必須摸到他最裡面的那個東西,這一次特會我們的負擔就是要講到這一方面。

盼望年輕一代的弟兄姊妹,都有一個追求的靈

另外一方面,我們要注意的是召會。講到召會,她的存在、她的建造、她的功能等等。我們也要學習摸到生機這一方面,從生機的角度來看神的召會,來看基督的身體。講到生機,這完全是與生命有關。我們不是一個機器人,我們都是活的,我們都是有生命的,我們是一個生機體,基督的身體更是如此。她是一件生命的事情。求主憐憫,我特別盼望年輕一代的弟兄姊妹,你們不要覺得:唉呀,又是講什麼內在,又是講什麼生機,講來講去好像都是講這些,用這些奧妙的字眼。你不要這樣想,我盼望你們裡面都有一個追求的靈,去認識我們在這裡所講的。

標語讀一讀,大家會有一種的感覺,開始有一點的進入

這次特會的標語讀一讀,大家會有一種的感覺,開始有一點的進入,這就是我們這一次特會中心的負擔。四個標語:

第一個標語:「我們必須行在生命的路上,照著靈憑生命樹而活,而不行在死亡的路上,照著己憑善惡知識樹而活。」你看,我們所要注重的乃是生命,神的生命,永遠的生命,也就是這棵生命樹,要靠這棵生命樹而活,而不靠另外一棵樹—知識善惡樹,而行在死亡的路上,這樣我們才可以作基督的身體,才可以把神的召會建造起來。

第二個標語:「召會生機的功用是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你看,這裡就講到生機的功用,召會生機的功用是什麼。

第三個標語:「我們需要效法使徒,將各地的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裡(這個是講到基督身體的交通了),並跟隨使徒的腳蹤,將眾聖徒帶到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中。」你看,我們講到相調,也都不是單純摸到外在的活動,而真是摸到這個相調內在的重要性,摸到相調生機的那方面。

第四個標語:「使徒教訓的要點是關於三一神經過過程,將祂自己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使他們被帶進生機的聯結裡,接受神聖的灌輸,因此成為神的眾子和基督的眾肢體;結果,他們就成為基督的身體彰顯基督。」這些我們都講了許多,但是,我們還得要主新的憐憫,要我們真是認識這些的事情,真是進入這些實際的裡面,叫我們今天在主的恢復裡面,我們真是能夠把基督彰顯出去,叫三一神能夠在我們中間,也藉著我們得著榮耀,得著彰顯。

一個人能夠生機地存在,是由於他裡面的素質、元素和組成

第一篇綱要說到「召會內在的素質為著召會生機的存在」,一個人能夠生機地存在,乃是由於他裡面的素質,他裡面的內在元素、組成。我們要看見這一個。弟兄姊妹,今天這樣的話,是主在全地的召會所需要的。這個不是一篇什麼高的道,今天神要得著的是祂兒子的身體在這地上有一個完全的出現。在主恢復的眾地方召會中能夠彰顯出來。求主真是憐憫我們,我的確滿有負擔,不是為著一個地方、一個國家,乃是全地主恢復的眾召會,要注重這個內在的素質,而能夠有一個生機的存在。這樣,神會得著滿足,基督也會喜樂,我們眾人在這裡也實在是蒙到最大的屬靈福分,能夠作為基督在地上在今時候的一個團體彰顯。願主憐憫我們,阿們!

(節錄2021國際華語特會信息,第一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4/5(週一)—4/10(週六)
晨興聖言
國際華語特會:第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八章16節~2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47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約翰福音(2) 第二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
    東大組:4/11、5/16、6/20、7/11。
    南大組:5/9、7/11在文化會所,4/11、6/13在文化會所及蘇澳會所。
    西大組:4/4、6/6。
    北大組:4/11、7/11。
  • 二、華語特會晨興聖言,宜蘭將用三週追求:第一週:第一篇,第二週:第二、三篇,第三週:第四、五篇。
  • 三、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時間4/11(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本月進度:長老職分第十六、十七篇。
  • 四、宜縣眾召會姊妹成全聚會,時間4/11(日)晚上7:30於文化會所,本月進度:才德的婦人第二十篇。
  • 五、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3/4(四)~6/10(四),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追求〈牧養主的羊〉書報及福音家聚會見證分享。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鼓勵聖徒參加。
  • 六、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七、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題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八、員山鄉召會構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目前員山鄉召會奉獻款8,902,820元,宜蘭縣眾召會及外地奉獻款858,800元,合計9,761,620元,尚不足5,238,38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記念。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0人(30%))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5人(13%))。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17人(56%))。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5人(103%))。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2.為國三弟兄姊妹今年5/16~17會考代禱:李傳恩、曾筠皓、吳澄浩、林馨慈(宜中美術班)。
  • 週四:為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開展頭城鎮、壯圍鄉及士林大區開展南澳鄉代禱。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王興睿弟兄交通關於萊比錫開展近況:

       轉眼2021就過了四分之一,藉著身體的代禱,今年主在萊比錫的行動又往前了!雖然疫情依舊嚴峻,但細數這三個多月來的恩典,我們滿了讚美。

       從二月柏林神命定之路訓練開始,萊比錫超過半數聖徒報名參加,也包含幾位新人;特別有三位新人弟兄也因此開始調入每週一的弟兄交通,直至如今,弟兄們都非常看重這交通和禱告,盼望越過越顯出祝福;幾位聖徒的搬遷:一位學生姊妹搬至斯圖加特實習也調入當地召會生活、一位弟兄在萊比錫換住處也因此有了聖徒們甜美的相調,甚至有新人帶了小弟兄來幫忙、從德國另一城市準備新搬來一對夫婦,原來自中國,夫婦皆參加完訓練後到德國學了一年多的德文,弟兄就申請上萊比錫的學校、另有一位中國的姊妹也申請上學校,預計三月底到萊比錫;一位新人弟兄年初成家,姊妹正在奈及利亞等待簽證,盼望未來也能與我們調在一起;藉著交通和鼓勵,有五位聖徒從上週開始固定訂德文紙本晨興聖言(包含兩位新人),另有幾位訂閱電子版;近日我們也為福音禱告,深覺主必須在疫情中開出一條活路,並需要我們的禱告!今晚聖徒們越交通越有負擔,相約每日早上七點有共同的守望禱告,求主親自堅固,使我們堅定持續不停歇。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二月/宜市一大區:陳俊富。宜市二大區:林月女,蔡秀靜。宜市三大區:林沛如,褚昱均。員山鄉召會:張漢庭。三月/宜市三大區:江錦昌。礁溪鄉召會:林玉玫,陳明德,蘇淑惠。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F.鄭惠琴姊妹淋巴癌化療代禱。
        G.李萬壽弟兄腎臟癌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21/3/22—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