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10321(第277期)

277 2021.3.21

總題: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在神的經綸裡,敬畏主的內在意義

我們必須從神經綸的範圍來看「敬畏主」這事

本篇信息非常特別,主題是「在神的經綸裡,敬畏主的內在意義」。我們從沒有這麼深入的進入過「敬畏」這個主題;然而在李弟兄的職事中,從始至終都講到這件事;這就像一座黃金礦脈,值得深入其中。敬畏主這件事很重大,不僅在舊約的箴言中提到,在新約中也處處可見。當我們講到敬畏時,不是要去注意或摸到任何與神的經綸無關的事;我們必須從神經綸的範圍來看這事。本篇信息的每一段都會給我們看見神的經綸,連同神為著執行祂經綸而有的分賜。為著主向我們開啟這件事,我們感謝主。

在第八篇信息「神萬般的智慧」裡,說到箴言的主題是憑神的智慧過敬虔的生活。我們可以加上一句:箴言教導我們如何合式地接觸人,我們彼此接觸的秘訣乃是拒絕己並活在神裡面。箴言講到我們如何行事為人,然而有些人是在天然的範圍裡取用箴言的話。事實上,箴言並不是對那些活在天然範圍裡面之人的勸戒,反而是對活在復活裡之人的指引;這是對箴言非常美妙的領會。人活在復活裡,就否認己,不憑自己,單單信靠神,並活在神裡面。其實,這就是神的經綸。

敬畏主乃是尊崇的畏懼神

從某一面說,敬畏主乃是尊崇的畏懼神;這是對敬畏主的一種觀點。作為信徒,我們永遠不該對神失去可畏的感覺。當我剛進入召會生活的時候,我最喜歡的辭就是「可畏」。我聽弟兄們釋放信息,感到非常震撼;對我來說,那真是可畏。我參加各種聚會,如主日聚會、校園聚會,不論是什麼聚會,都感覺實在可畏。我接觸許多弟兄,也讓我感覺實在可畏,這改變了我的一生。所以,我們不要失去對神可畏的感覺。

我們對於召會也該有「可畏」這樣的感覺

在創世記二十八章十二至十七節,雅各作了一個夢,這夢必是從神來的。其實那個夢是神的夢,講到神的家,也就是伯特利。雅各夢到一個梯子,將天帶到地,並將地聯於天,夢中還有許多其他細節。雅各睡醒了,就說,「這地方何等可畏!」他提到「可畏」這辭。我們對於召會也該有這樣的感覺:「這地方何等可畏!」

在但以理九章四節,但以理是作為以色列國的代表向神禱告。但以理是大蒙眷愛的人(23),他與以色列人聯合,向神認罪。在四節,他說,神是「大而可畏的神」。基於這個,我們可以說,當我們講到敬畏主,乃是說到一種尊崇、敞開、向主的順從。我們與主有一種親密、尊敬、敞開、順服的關係,是完全正確,也是非常好的。

從來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那樣敬畏神

從來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那樣敬畏神;主耶穌告訴我們,在執行神新約的職事上,祂從來不從自己作什麼(約五19),祂不作自己的工(四34,十七4),祂不說自己的話(十四10、24),祂不憑著自己的意思作什麼(五30),祂也不尋求自己的榮耀(七18)。「從來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那樣敬畏神。」(基督的人性結晶讀經,一O頁)當李弟兄這樣說的時候,我實在覺得可畏。這裡所說的敬畏,就是敬畏耶和華的靈,這個敬畏也在我們的靈裡。如果我們就著上面所列的經節有簡短的禱告,就會認識在我們的人性生活中,敬畏主是什麼意思。我們若把這些經節擺在一起,就會看見這些乃是啟示新約職事的內在素質。願我們用這些經節禱告,求那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其中一切的實際(約十六13)。

(節錄2020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信息第十一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期
3/22(週一)—3/27(週六)
晨興聖言
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第十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後書七章8節~16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後書第45篇
親子晨興晚禱手冊
性格:約翰福音(1) 第五課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大組主日集中聚會:
    東大組:3/21、4/11、5/9、6/20、7/11。
    南大組:5/9、7/11在文化會所,4/11、6/13在文化會所及蘇澳會所。
    西大組:4/4、6/6。
    北大組:4/11、7/11。
  • 二、李弘文弟兄(李建廷弟兄的父親)安息聚會,3/21(日)下午2:30,於員山福園804廳,會後隨即火化,請弟兄姊妹代禱記念並一同前去扶持。
  • 三、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柯弟兄事奉座談,3/25(四)晚上7:30於進士會所,歡迎所有聖徒參加。
  • 四、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3/27(六)下午5:00包水餃愛筵。
  • 五、2021宜花東春季日間成全班,3/4(四)~6/10(四),課程內容:第一堂詩歌禱唱,第二堂晨興聖言禱研背講,第三堂追求〈牧養主的羊〉書報及福音家聚會見證分享。上午8:30~11:30於進士會所,鼓勵聖徒參加。
  • 六、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七、防疫措施:因政府自12月起採取嚴格之「秋冬防疫措施」,請弟兄們於召會之各樣聚會中務必配合政府政策,題醒聖徒們配戴口罩,並執行其他相關之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 八、員山鄉召會構建會所交通:
    總目標為1500萬元(含購地及初期蓋造費用)。目前員山鄉召會奉獻款7,635,800元,宜蘭縣眾召會及外地奉獻款678,300元,合計8,314,100元,尚不足6,685,900元。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記念。
    備註:奉獻款劃撥帳號:財團法人宜蘭市教會聚會所 1643 4777。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4/18(主日)至4/20(二)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辦,3/22(一)報名截止,詳見通啟。報名請找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
  • 二、2021年春季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為進入二○二一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與負擔,特安排三天兩夜事奉集調,分三梯次舉行(請擇一參加)。期盼各地有心事奉之弟兄們踴躍報名參加,並為各項服事與蒙恩多方代禱。
    時  間:第一梯次:2021年4月22日(四)19:30開始至24日(六)中午止。

         第二梯次:2021年4月25日(日)19:30開始至27日(二)中午止。
         第三梯次:2021年4月29日(四)19:30開始至5月1日(六)中午止。
    地  點: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
    報到時間: 4月22、25、29日16:00-18:00報到(18:00開始晚餐)。
    報名資格:各地召會推薦有心事奉之弟兄們。詳見網站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1.為父母開始建立與兒女家庭時光、晨興及晚禱代禱。
    2.為二大區一小區與壯圍鄉召會於11/13開始的兒童排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5人(3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今年全召會主日聚會基數:200人)
    1.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24人(12%))。
    2.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7人(74%))。
    3.各區主日聚會人數能達主日基數的105%(上週主日聚會人202人(101%))。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1.為文化會所每個月一次的甜甜故事屋兒童福音代禱。
    2.為國三弟兄姊妹今年5/16~17會考代禱:李傳恩、曾筠皓、吳澄浩、林馨慈(宜中美術班)。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
    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90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
    2.求主預備三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或長期認養照顧新人。
    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轄制、種族逼迫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代禱:
    1.二月/宜市一大區:陳俊富。宜市二大區:林月女,蔡秀靜。宜市三大區:林沛如,褚昱均。員山鄉召會:張漢庭。三月/林玉玫。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
     B.余裕任弟兄的身體恢復。
        C.吳清海弟兄的身體得醫治。
        D.吳周慧雯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E.江玉鑾姊妹的身體得醫治。  

人數統計 (2021/3/8—202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