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614(第237期)

237 2020.6.14

總題: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三篇 從神的經綸看宇宙的歷史—人類歷史裡的神聖歷史

有一個人類的政權,一直在破壞以色列人

聖經讓我們看見人類的歷史,其他的書都沒有像聖經這樣在事先就告訴我們人類的歷史。在但以理書第二章有一個大人像,表徵四個國,第一是巴比倫,第二是瑪代波斯,然後是希臘,然後就羅馬帝國。這與約珥記一章四節說,「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吃;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吃;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吃。」在但以理書那裡有一個大人像,但在約珥書這裡有一個蝗蟲,並且有四個階段,就是剪蝗、群蝗、舔蝗和毀蝗。這四個蝗蟲的四個階段就與這四個國度相對應。但以理書二章的像和約珥書一章四節的蝗蟲,讓我們看見,有一個人類的政權,乃是一直在破壞以色列人,懲治以色列人。

神在人類歷史背後,正在奧祕的作一些事

這一段人類歷史乃是包含了二十七個世紀,就是神在舊約裡,管教祂的子民。在這個情景的背後,我們必須記得有寶座,神是在幕後,一直在那裡作一些事情。在這二十七世紀裡,當列國在破壞以色列時,神一直緘默地、奧秘地作一些事情來為著祂的經綸。弟兄姊妹們,這就是在人類歷史裡的神聖歷史,也是我們這一篇信息的主題,「從神的經綸看宇宙的歷史—人類歷史裡的神聖歷史」。神在作什麼?神用這個毀蝗,就是羅馬帝國,逼迫約瑟和馬利亞到一個正確的地方,為著讓主生出來。

約珥書中的四個因素

我們今天需要看見,有四件事情發生。第一,今天這個毀蝗仍然在進行。第二,以色列仍然在受苦。第三,基督的出生與顯現。這三件事加上一件事,就是復興的時期。在約珥書裡講這四件事乃是四個因素,第一個因素就是蝗蟲的消毀,第二個因素就是以色列的受苦,第三個因素是受惠者的因素,今天召會是在其中受惠,叫我們得著基督,並為著基督的顯現。第四個因素是復興的原則。當我們有分並享受基督的顯現時,我們就經歷復興這第四個因素,這些都在約珥書裡。

約珥書的預言與應驗

在約珥書一章四節之後,約珥書二章二十八節說到,「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在一切屬肉體的人身上」。當然這是約珥書的預言,之後說到,「凡是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當五旬節那天,這個預言應驗了。世人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但那是神的行動,是神在人類歷史裡的行動。那一天,他們都到了耶路撒冷,怎麼可能呢?事實上,乃是藉著羅馬帝國的加速,因為在地中海那一帶有和平,那時有船,有道路,所以本來他們是分散的人,可以聚集在一起。這些事情都是隱藏的,對許多的人都是隱藏的。我要提醒你們,弟兄姊妹們,今天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是在哪裡,我們不是在列國裡,也不是在以色列裡,我們乃是在基督的身體裡,而且我們盼望要成為這位大能者。正如約珥書三章11節說,「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來,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裡降臨!」

相信祂在掌權,及早預備自己

弟兄姊妹們,過去這兩個月,這個世界完全顛覆過來了,但希望主還是有路能夠擴大祂在我們裡面的彰顯。是的,世界是一團混亂,但是在這當中,我們必須要相信,這裡有寶座,即使今天,主還是在掌權。但是祂的渴望乃是要讓基督得著彰顯,為著復興的時期。最終,在啟示錄十九章,祂的新婦預備好了。弟兄姊妹們,這應該是我們的禱告,天天的禱告:「主啊,加強我到裡面的人裡,安家在我的心裡,使你的新婦今天多一點地預備好。」然後那靈和新婦就可以說「來」,那就是最終婚宴的時候了。

(2020年國殤節特會第二篇聽抄節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6/15(週一)—6/20(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國際國殤節特會:第三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九章16~2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46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夏季錄影訓練聚會
    南區場:7/18~7/26於進士會所
    北區場:7/20~8/4於礁溪會所
  • 二、壯年班畢業聚會,時間:6/19(五)上午9:00~11:00,於中部相調中心,並開放線上直撥,可自行上線觀看。
  • 三、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四、聖徒們如需要108年度奉獻證明,請連絡許陳昀沁姊妹,手機0910-058885 。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暑期聖經研讀班
    研讀時間:第一週:2020年7/12(週日)19:00至17日(週五)12:00止。
         第二週:2020年8/2(週日)19:00至7日(週五)12:00止。
    研讀地點: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詳見通啟
  • 二、全臺路加聖徒集調
    聚會日期:2020年8月15日(週六)13:00至8月16日(主日)中午。
    聚會地點:清泉崗航太科學教育園區文康中心一樓(台中市沙鹿區公明里忠貞路20巷176號)
    詳見召會網站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主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3人(3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9人(5%))。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27人(67%))。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有線上的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
    1.五月/宜巿三大區:黃尹亭;六月/員山召會:林慶仁。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弟兄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C.林沈秀珠姊妹手術後的恢復代禱。
     D.吳麗明姊妹的媽媽吳蔡招治女士顱內出血,住院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20/6/1—2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