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510(第232期)

232 2020.5.10

總題:神的旨意

第六篇 在神的國裡在神行政下實行神的旨意,為使召會作神的以色列

神的旨意、神的國、神的行政和神的以色列,這四者的順序

弟兄姊妹們,神的旨意、神的國、神的行政和神的以色列,這個順序是非常精準的。所以這篇信息的篇題是:「在神的國裡在神行政下實行神的旨意,為使召會作神的以色列」。我們需要實行神的旨意,必須看見這一個不可分割的關係,我們可以這麼說,神的國就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也就是神的國。並且神的國乃是一個範圍,在那個範圍裡,我們能實行神的旨意。然而在神的國裡,有一個行政中心,就好像美國這個範圍,這個範圍本身只不過是一個國家,它還需要有一個行政的中心,所以這個行政的中心就是神的寶座。當我們實行神的旨意是在神的國裡,也是在神的行政之下時,我們就能看見召會有個特別的一面,作為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就是召會要作神的以色列。當我們看到綱要這個段落的時候,我們就看見神的以色列就是召會,來完成神對人在創世記一章二十六到二十八節的第二個使命,就是要制伏這地,管理全地,帶著神的權柄來代表神。因為召會作為神的以色列乃是神的憑藉,叫神能夠執行祂的行政,完成祂的旨意,對付祂的仇敵,滿足祂的心意。

我們要在神的國裡實行神的旨意,就必須過一種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

彼前一章十七節說,父所施行的審判,乃是神現今、每天在行政上對付祂兒女所施行的審判。神審判任何不符合祂行政的事物;所以,在今世我們這些神的兒女乃是在神每天的審判之下。我們所作的事不該與神的公義相反。例如當我們在那裡講一些話,作一些事時,不能只是根據我們的猜疑,就說了一些話和作的一些事情。你如果對一個弟兄有猜疑,就是你的愛心已經沒有了,猜疑和愛是不可能並存的。你如果猜疑一個弟兄,最終就會使召會變成一個像警察局的召會,滿了警察,誰想要活在這樣的召會生活裡呢?就好像你活在一種獨裁的政權底下。所以,我們不該作這個間諜,把召會變成一個滿了間碟的地方。在這樣的情形裡,沒有人敢說什麼,不敢對任何人說任何話,這必須從我們當中徹底的清除。另一件與神公義的行政相反的事,就是在一件事上不先聽雙方的話,只聽了單方面的話,就自己有所定義。弟兄姊妹們,這些事都是曾經發生過的,這樣不是代表神,這樣的作法也不是公義的。

在神的國裡在神行政下實行神的旨意,結果乃是產生召會作神的以色列

當雅各成為以色列,他生命成熟了,他在那裡有生命中的作王的一面,就在約瑟身上彰顯,神就能執行祂的行政。我們不光要作好公民,在這裡尊重政府的權柄,是的,我們需要尊重政府的權柄;但不光是這樣,還有另一個層面,就是有空中屬靈的勢力,有一個厲害的爭戰在那個領域裡發生,我們需要領會我們的地位。在神的眼裡,我們不是在地上,我們不是在空中,我們是在寶座上。我們如同雅歌第四章八節所說,這個愛主的人上來,要從上往下觀看。作為召會,我們要禱告,要有行政的禱告,要有爭戰的禱告,要有權柄的禱告,要有吩咐的禱告。我們看見,一面有神主宰的手,在那裡允許這樣的一個疫情發生,祂一定是有祂的理由,但祂總是在那裡限制祂的仇敵。在舊約裡,是需要神來審判以色列,祂是用外邦來審判以色列,但因他們作的太過,所以神也來審判他們。所以一面來說有神主宰的一面,另外還有仇敵攻擊全地的一面。仇敵是在那裡想要殺害全人類,他特別是在那裡攻擊主的恢復,攻擊眾召會,攻擊福音,攻擊主的工作、主的職事。所以,主何等需要有神的以色列,要在這裡執行神的行政,特別是藉著我們的禱告。當門徒對主說,「主啊,教導我們禱告。主沒有說,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他說,教導我們禱告。「父啊,教導我們禱告,訓練我們禱告,在地上執行你的行政。主啊,在這些日子,在召會裡、在聖徒裡得著地位,產生神的以色列。

(節錄2020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六篇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5/11(週一)—5/16(週六)
晨興聖言
2020春季長老同工訓練:第六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六章13~20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39~40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為著防制Covid-19疫情,宜蘭市召會的實行如下:1.會前: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會用一定比例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2.會中:鼓勵聖徒們全程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避免參加聚會。聖徒們入會時也會噴撒酒精消毒並量測額温。同時,留意打開窗戶,保持會場的通風。3.會後: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再次以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
  • 二、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3/5起至6/11,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4/16起在”週四日間成全群組”開放LINE的LIVE直播。
  • 三、聖徒們如需要108年度奉獻證明,請連絡許陳昀沁姊妹,手機0910-058885 。
  • 四、『國殤節特會』信息追求聚會:
    (一)時間:
     第一、二篇信息:2020年5月29日(週五)晚上07:00
     第三、四篇信息:2020年5月30日(週六)下午04:00
     第五、六篇信息:2020年5月30日(週六)晚上07:00
    (二)地點:進士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關於全球5月份24小時守望禱告,鼓勵聖徒們仍繼續有小組禱告,祭壇的火不可熄滅,每週一天至七天,時間早、晚不拘。
  • 二、5/22~5/25國際國殤節特會改為線上召集此特會,特會網址https://conf.lsmwebcast.com,請聖徒自行上網進入。

禱告事項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有線上的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
    1.四月/宜巿一大區:李國華、李林阿撿;宜巿二大區:朱素雅,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參加國中會考聖徒代禱,於5/16-17日進行國中會考。林馨慈、林之恩……。願神的大能加強到他們裡面的人裡。
    3.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4.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弟兄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C.林沈秀珠姊妹手術後的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4/27—2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