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322(第225期)

225 2020.3.22

總題: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在神行政之下召會生活的各面

勉勵青年人持守三件事—敬畏神、愛神、事奉神

我要題醒青年人研讀並複習這次的信息時,注意摩西在申命記裏一再重複、懇切題醒以色列人要作的事:第一,敬畏神;第二,愛神;第三,事奉神。盼望青年人都能持守這三件事,作爲從神領受的囑咐。在此,我還要鼓勵青年人參加全時間訓練。不論是卽將大學畢業的,或已經畢業的,甚至是剛上大學的,都要計畫參加全時間訓練。關於這事,你甚至不需要禱告,只要去參加就是了,主會顧到你其餘的事。求主赦免我這樣說,然而盼望你們能明白我的意思。在我們中間有這麼多真正尋求神的青年人,這實在不是一件小事。今天,我們周遭充滿謊言和謬妄的事,但在主的恢復裏,有一班尋求真理的青年人,這是何等可貴。

不隨從列國的風俗,乃照神所命定的敬拜

我們要留意我們敬拜的方式。以色列人在曠野鑄造金牛犢。摩西從山上下來時,聽見以色列百姓歌唱的聲音,乃是他們敬拜金牛犢所發的聲音。在那裏百姓坐下喫喝,起來玩耍。這些發生在以色列人身上的事,都是我們的鑑戒。他們乃是藉著娛樂而敬拜。很遺憾的說,若把娛樂這成分從這種敬拜拿走,就沒有甚麼留下的。今天很多人決定是否要去參加某個基督教團體所謂的禮拜,是要看那裏有沒有某種最新的音樂、有名的樂團或者特別的表演和戲劇。他們把敬拜變成一種玩樂。這乃是以拜偶像的方式敬拜主。

我們的確需要音樂,需要向主歌唱,並在我們的靈裏向主歌唱、頌詠。但我們必須謹慎,因爲音樂也可能成爲玩樂的元素。當我們在召會中與主一同聚集,我們不是玩樂,乃是敬拜至高者。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我們在聚會中喜樂,但我們的靈和態度不該與世人一樣。若有青少年在聚會中唱饒舌歌,奏熱門音樂,爲著玩耍和娛樂,那就是墮落的開端。我們不是要定罪任何人或審斷任何人,而是必須曉得,我們中間若有這些事,青少年就會受引誘而偏離正路。我們在主的恢復裏要棄絕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有些事是相對的,但有些事是絕對的;這件事在神眼中是絕對的。我們不是要僵化或呆板的固守規條。但神沒有說,要靈活到讓祂的子民去他們自己想去的地方敬拜;神乃是說,要到祂所選擇立祂名的地方。

申命記二十五章十三至十六節是關於不同法碼和量器的典章

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這不誠實的作法乃是欺騙,必是從撒但來的。就屬靈的應用說,在某件事上定罪別人,卻在同樣的事上稱義自己,指明我們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也就是不同的尺度,一種尺度衡量別人,另一種不同的尺度衡量自己。關於這事,主說,『爲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這就是用一個方法量弟兄,卻用另一個方法量自己。

李弟兄晚年說到在跟隨同工和有恩賜之人的事上該注意的事,其中有一點是要提防自義。凡稱義自己的,都沒有資格讓人跟隨。所以,論到不同的法碼與量器,不僅是與公義、公正有關;這裏有更深的思想,乃是與謙卑和憐憫有關。最安全的就是完全不要去衡量、審斷。然而這不是說,完全沒有任何的鑑別;而是說,最安全的路乃是不要審斷別人。別人可能會衡量我們、審斷我們,就讓他們作吧。雅各書說,『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我們要對彼此有憐憫,神就會向我們施憐憫。遺憾的是,召會生活裏許多的難處,都是因著用不同的法碼和量器彼此衡量,緊抓著被人得罪的事而不放,覺得自己比較好;這乃是難處的根源。在神的家—召會中,應當只用一種尺度衡量每個人。倘若我們只有一種尺度,我們就會像神一樣的公平、公義、公正,也會在召會中持守一和同心合意。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葡萄園裏,可能豫表在召會中不可教導不同的事

召會乃是神的葡萄園,在這葡萄園裏,只該種一樣的種子,傳講一樣的教訓。我們若教導不同的事,種一樣以上的種子,召會中的『出產』就會喪失。使徒們在各處,在各召會中,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我們也必須在全地各國的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新約裏沒有一種思想,以爲一種教訓適合某一個召會,卻不適合別的召會;反而,新約啓示眾召會在接受教訓上該是相同的。這是保羅的實行,在各召會中都教導同樣的事。我們不該教導與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不同的事;神在信仰裏的經綸,是神所容許惟一的教訓,也是我們在聖徒的心裏所該栽種的惟一種子。

(節錄申命記結晶讀經訓練信息,第十一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3/23(週一)—3/28(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冬季訓練: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三章10~1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26~28篇(參讀22~23&30~31)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每月一次大組集中相調,因考量疫情預防,三月份大組集中主日暫停一次 ,改為分區主日聚會。(東大組:宜巿二大區、壯圍召會/東港會所,南大組:宜巿一大區、宜市青少年區、蘇澳召會(含南澳)/文化會所,西大組:宜巿三大區、員山召會、大同召會/進士會所,北大組:礁溪召會、頭城召會/礁溪會所。)。
  • 二、為著防制Covid-19疫情,宜蘭市召會的實行如下:1.會前: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會用一定比例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2.會中:鼓勵聖徒們全程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避免參加聚會。聖徒們入會時也會噴撒酒精消毒並量測額温。同時,留意打開窗戶,保持會場的通風。
  • 三、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3/5起至6/11,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
  • 四、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最多12位(目前9位),行程自6/24~7/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台灣50位聖徒,取消美國行程,改為3/29(日)下午三點報到,四點開始,到3/31(二)中午,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辦。
  • 二、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9/29~10/10,報名方式:2/2(日)開始報名,4/5(日)報名截止。走訪俄羅斯的莫斯科、聖彼得堡、波蘭華沙並與聖徒有相調。
    費用:全程 13天11夜,每人團費共計新台幣八萬八千元整(包含來回經濟艙機票+40人座空調遊覽車+食宿+參觀門票+當地導遊費+俄羅斯簽證費+司機導遊小費。團費不包含報名費(USD190)及10/01~03午、晚餐。也不包含姊妹們10/01~03訓練期間的自費旅遊行程費用 (USD150)名額:36人。(姊妹可報名,將於訓練期間內,另安排相調訪問行程),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詳見網頁通啟。

禱告事項

  • 一、請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禱告,求主管制疫情,保守祝福台灣民心安定,使召會生活不受打岔。也為疫區聖徒代禱,求主保守並醫治,使這環境轉成他們的救恩。
  • 二、新受浸聖徒:二月/宜巿二大區:陳定蔚 大同:高筱燕;礁溪:林阿儉;三月/蘇澳:林義雄;宜巿一大區/李巧昀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三、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
  • 四、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五、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晨晨要復興,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區區兒童排」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六、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 七、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1.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2.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3/9—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