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105(第214期)

214 2020.1.5

總題: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第六篇 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新人的構成成分

追求過前五篇的信息之後,我們都應該被激勵,作一個新的決定:主啊,我再一次把我的一生交給你。主啊,我的餘生,我願跟隨保羅的腳蹤,看萬物為糞土,為無價值的東西。而把我的心,我的全人定在追求基督的事上,使我能在啟示上認識祂,也在經歷上認識祂。這一位基督應當是我們獨一的目標,是我們惟一所要得著的獎賞。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乃是前五篇信息的總結。對這次特會結束的話就是:一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作為這次特會另外一個結束的話就是這位基督必須是,將是,也必須要是新人的構成成分。我們要經歷這位基督,好使新人能在地上出現。

憑信相信,憑信宣告:我們與基督同有一個地位,同有一個生命

弟兄姊妹們,我再說,關於地位這件事,完全是在於信心。我覺得這些日子,我們許多日常的生活之所以短缺,在屬靈方面有所短缺,其中一個原因就我們缺少對信心的操練。信心是很重要的,那就是說,你雖然看不見,但是信心卻是未見之事的質實。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信心的生活。我們必須相信,我們乃是藉著在神的話裡所完成的事實才有信心。你對神的話有信心麼?你和我需要先宣告這個話,宣告就是了。你說,“我已經與基督一同死了,我已經與基督一同釘十字架了;我已經與基督一同埋葬了;我現今與祂一同復活了;我在這裡與祂一同復起,一同高升,一同坐在諸天之上。”有人說,不要太大膽了,我不感覺我坐在諸天之上,我只是坐在飛機上。但事實就是你已經與基督一同坐在諸天界裡,你要憑信相信,憑信宣告:我們與基督同有一個地位,同有一個生命。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

「作仲裁」一辭的希臘文也可譯為:「作裁判,作主席,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消除我們與任何人的嫌隙。在召會生活裡致命的問題就是埋怨、意見、謠言、談論、被得罪、不快樂,不愉快的事,使我們彼此互相為敵。不僅是一些年輕的聖徒們,包括帶領的弟兄們、長老們、同工們,都一樣。這就破壞了我們活基督的生活,這就使新人在我們中間的實際被除去了。所以,我們需要基督的平安,這位包羅萬有、延展無限基督的平安,能在這裡作仲裁。

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裡面

當你在一種情形裡,你在這裡說爭辯、辯論、不愉快的話,基督的話就不能居住了。我再說,要積極、進取,這裡說什麼呢?讓基督的話,這個「讓」不是客觀的,這個「讓」是非常非常積極的,主動的,就是「讓」,與祂配合。平安在運行,你要「讓」,你在這裡合作、配合,「讓」基督的話或基督的平安,住在你們裡面,不是坐在那裡,神的話就會自動地住在你裡面。你需要讀主的話,禱讀主的話,研讀主的話。你在這裡說主的話,唱主的話,甚至吸取主的話,要讓這個活的雷瑪的話,神即時雷瑪的話進到你的裡面,你要讓這個是靈是生命的話在你裡面有通路,在你裡面有入口。在你全人許多的部分,這個話還達不到,因為在這裡沒有順服,我們還在這裡抗拒主的話。我們接受主的話,但這一部分卻不接受。另外一方面,你知道在美國總統,Thomas Jefferson(湯瑪斯·傑弗遜)他把聖經剪掉一塊,只接受某些話。所以有些話我們說阿們,但有些話我們不說阿們,有些話我們會說等以後再講吧。所以,神要安家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必須順從主的話,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的裡面。

(節錄2019年感恩節特會信息,第六篇聽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6(週一)—1/11(週六)
晨興聖言
2019感恩節特會:經識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第六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12章9節~13章14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27篇
  • 二、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暫告一段落,明年二月恢復,社區的家聚會牧養仍維持。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眾召會2020年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2020年3月5日起至6月11日,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 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
  • 二、2020年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早鳥票已釋出),最多12位(目前5位),行程自2020/06/24~07/0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 三、宜蘭眾召會年終數算主恩聚會時間:
    1.宜巿三大區:1/11(六)下午5:30~9:00,地點:進士會所。
    2.宜巿一大區:1/19(日)9:00~12:00,地點:水岸森林。
  • 四、宜縣眾召會新春特會及感恩聚會,2020/1/29(三)(初五)下午3:00~6:00聚會,6:00~7:00愛筵;邀請劉遂弟兄及陳慶明弟兄話語供應。
  • 五、台北訓練中心全時間學員南澳五週開展時段:12/24(二)~1/18(六),每週二至週六,上午9:30~ 11:30、下午3:00~5:00、晩上6:00~8:00,請弟兄姊妹報名配搭開展,聯絡人: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 六、眾召會愛筵全時間訓練學員時間:
    1/5(日)頭城、礁溪上午前去擘餅,中午愛筵,下午開展
    1/5(日)宜市三大區15:00開展,17:00愛筵
  • 七、2019冬季錄影訓練(南區)時程表:
  • 2019冬季錄影訓練時程表

  • ※1/14(二)及1/21(二)19:00~19:30禱告聚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冬季錄影訓練預備聚會,1/10下午2:00,於台北巿召會一會所。
  • 二、2019年全台長老同工交通,1/10下午3:30,於台北巿召會一會所。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十二月/南澳:林秀葉;宜巿二大區:潘志杰、黃惠琳;礁溪:廖宏林;員山:葉徐淑芬;宜巿一大區:楊維倫;宜巿三大區:吳國正。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2019/12/23~2020/1/21連續5週,台北訓練中心全時間學員南澳開展代禱。
  • 三、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四、為宜大三位新得救弟兄(蘇子揚、王柏竣、林佑陞)能入住弟兄之家禱告。
  • 五、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六、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81人),禱告聚會人數週週能超過60人(上週64人,出席率34%。),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年底目標: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七、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7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 八、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九、為2020年1月17~18日大學學測聖徒:林耀新、吳享恩、張育瑄、蘇聘慧、林郁錡、李雲衣等弟兄姊妹代禱。
  • 十、為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在一、二週內會再作腦部的手術)。

人數統計 (2019/12/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