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208(第210期)

210 2019.12.08

總題: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九篇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裡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

如果你看得高,你領受的恩典就會更豐富,你的召會生活也會不一樣

我們有些人會說,你又在講同樣一件事了,就是恩典的管家職分、分賜、禱告,都是一些講過的老題目。一個新人有什麼新呢?我解釋給你聽這一切。顯然,外面看是一樣的,靈還是一樣的靈,三一神還是一樣的三一神,眾地方召會還是一樣的眾地方召會,身體也還是身體,但差別在哪裡?這些事本身是沒有差別。但是你所看見這些事的眼鏡,會改變你所看見的這些事。如果你看得高,你的禱告就會高;如果你看得高,你領受的恩典就會更豐富;如果你看得高,你的召會生活也會不一樣。我們不僅是說實行召會生活或身體生活,我們乃是說新人生活。當我們從一個新人的眼光來看神經綸裡一切屬靈的事,這一切就會提高我們的眼光,拔高我們的說話,甚至也會拔高我們的經歷,最終會拔高整個主恢復在地上的見證。我盼望如此,我也為此禱告。

在我們的地方召會中決定一件事時,需要顧到全地的眾召會

當我們在爾灣召會作一個決定時,我們不能夠只想到自己爾灣這個城市,我們要想一想對全地有什麼影響呢。今天在這裡所發生的事,下一秒就到另一個大洲了。你還不知道,三千英里外的人就已經知道了。所以當我們作一個決定時,我們需要思考,顧到全地的眾召會。這就是新人感。

效法別人,跟隨別人,在靈裡與別人是一,乃是榮耀的

我們可能因著驕傲,而不願和別的召會一樣。但照著神聖的經綸,我們越是一樣,我們就越榮耀。所以我們要重新定義什麼是羞恥和榮耀。效法別人,跟隨別人,在靈裡與別人是一,不是羞恥的,乃是榮耀的。我們必須彼此學習,彼此受調整,並從彼此接受恩典。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讀彼此的書信。我們調在一起,我們交通,我們學習,我們給與,我們被摸著,我們被調整,直到我們都成為一樣。我要說,那才是榮耀,榮耀啊。

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基督,無論祂說什麼,都必定是“一樣的話”

這裡有一個美妙的思想,奧秘的觀點,就是在我們腦的前葉裡,在左邊有一個區域,這裡有許多的聯結,這些神經元聯接在一起,這一切都決定我們的嘴巴如何動,我們的下巴如何動,我們的嘴唇如何動,我們的舌頭如何動。我們如何說話,是藉著那麼複雜的一個安排,控制我們的說話。在身體裡是頭在管治身體的行動,如果你無法控制你的肌肉,它自己就會萎縮。所以不只是一個身體的動作,或者是四肢的動作。你的話語,你的意見,你的決定,不只是你外面的事,更是你裡面的事。不只是頭腦,而是在這個頭腦背後的那個人位。是這個人位在管治你的頭腦,然後你的頭腦為這個人位效力。誰是那個人位呢,那個人位對我們來說就是基督。要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意思就是祂來管治我們的說話、我們的用字。弟兄們,我要告訴你們,我們都需要多而又多的悔改。我們許許多多的說話,特別是對自己的配偶。在平常的情形下,在我非常輕鬆的狀態下,我就忘記人位是誰了,我的人位就取代了基督,基督就被放在一邊。然後我的妻子就說那不是基督,而是你。然後我就發現,我在基督之外,我不是在祂裡面,我只是在發表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意見。哦,弟兄們啊,這是在生活中非常實際的事。

我要勸所有的弟兄們,聚會結束了,我們不該回去還是一樣。我們要跟隨活星,走另外一條路,當我們回到我們的召會,你不需要去推動任何事。第一要務就是我們需要許多禱告,為著這一個新人多禱告;然後我們自己要實行這些事,我們自己必須活這個實際,我們自己必須學習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我們自己要學習有這一個新人的感覺,在我們一切的事奉和工作裡有新人的感覺。讓我們都這樣作,讓主藉著我們有路,在眾召會中,在全地,都能夠有路,阿們!

(節錄2019年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九篇資訊聽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9(週一)—12/14(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國際長老同工訓練: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第九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十章1~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23篇
  • 二、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南澳叩訪暫告一段落,社區叩訪仍維持每週出去,上週出訪人數45位,已建立6處家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姊妹全聚會,12/8(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才德的婦人(十四)。
  • 二、宜縣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交通,12/14(六)上午10:00-12:00在進士會所。將邀請劉天元前來話語配搭,並有參加中部相調中心禱研背講聚會的八位聖徒分享加強。
  • 三、宜花東日間班結業暨相調聚會,12/12(四)上午09:00~13:0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花蓮市明禮路3號)。主題:奉獻─走主道路(詩歌349首) 流程:09:00~11:15詩歌及見證展覽。11:15~11:45頒獎及團體大合照。11:45~13:00午餐愛筵及相調。歡迎眾聖徒前往參加。
  • 四、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每週四上午8:25~12:00,於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註:(1)海外開展實際需求數28萬500元,至 11/23止奉獻金額為21萬5千700元。
  • 六、2020年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早鳥票已釋出),最多12位(目前3位),行程自2020/06/24~07/0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 七、宜蘭眾召會年終數算主恩聚會時間:
    1.礁溪鄉召會:1/4(六)於礁溪鄉召會會所(行程內容待交通)。
    2.員山鄉召會:1/5(日)上午(地點未定)。
  • 八、12/14(六)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時間:晚上6:00愛筵,7:00福音聚會;地點:礁溪鄉召會聚會所。
  • 九、宜縣眾召會配搭南澳福音叩訪行動:12/8員山、大同召會叩訪碧侯村;12/15蘇澳、壯圍召會叩訪金岳村。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十月/宜巿一大區:林姿妤;南澳:田雲川、黃秋燕、陳嘉添、張志誠、李威、雷春輝、(林春來、羅雅雯、林宇翔、林宇澤 祖孫三代)、(唐正雄、李素鳳 夫妻);十一月/宜巿一大區:蘇子揚、王柏竣、林佑陞;宜巿二大區:李玉涼、莊允當;宜巿三大區:陳怡婷;員山:林秀鶯、張寶文。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三、為宜大三位新得救弟兄能入住弟兄之家禱告。
  • 四、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五、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88人,超過去年平均187人。),禱告聚會人數週週能超過60人(上週62人,出席率33%。),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六、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72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已全部完工,為後續召會各項排聚會的使用。4.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 七、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八、為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在一、二週內會再作腦部的手術)。
  • 九、為2020年1月17~18日大學學測聖徒:林耀新,吳享恩,張育瑄,蘇聘慧、林郁錡、李雲衣等弟兄姊妹代禱。
  • 十、為2019/12/23~2020/1/21連續5週,青年班在南澳的開展代禱。

人數統計 (2019/11/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