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117(第207期)

207 2019.11.17

總題: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六篇 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所需要的禱告

禱告是最奧秘、神秘的活動

弟兄們,這是一篇很難釋放的信息,因為這是最簡單的一個題目,也就是說到禱告。禱告是那麼簡單,就是一個小孩也會禱告。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他們能夠發出禱告,而那些禱告也可能得著答應。但是另外一面,禱告也許是最奧秘、神秘的活動,特別是我們基督徒的活動,禱告是最奧秘的。這個篇題是“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所需要的禱告”。簡單地說,為著這一個新人有真正的實際,需要禱告。我有很深的感覺,今天地上要讓一個新人出現,必須在主恢復的眾召會當中,出現這樣一種禱告的情形。

禱告與天上的基督呼應的三件事-質實、條件和返照

我要根據這篇綱要,用三個辭來總結這篇信息,每一個辭都包括三件事。如果你抓住了這些,你就得到整篇綱要。第一是質實。什麼叫作質實呢?意思就是說,我們如何把禱告這件這麼深奧的事,質實出來呢?這一種的來往、流通,在神和人之間是那樣的高,那樣的深,但又是那樣的真實。我們如何質實這樣的一種的實行或操練呢?第二個辭是條件或者光景。說到我們要達到某一種良好的情形,我們要禱告,直到我們進到那樣的情形裡。但是我今天下午要反過來說,事實上,我們需要有某些的情形,某些的條件達到了,我們才能夠有正確的、真正的禱告。如果我們沒有某一種的狀況和情形,我們的禱告也許是虛妄的,或者是無效的,無法達到目標,或者無法達到神的目標。第三個辭是返照,返照。換句話說,這三件事,召會信徒必須回應、回應。我們在禱告祈求的裡面有三方面需要與屬天的、天上的基督相呼應,就是「質實、條件和返照」。

關於一個新人的實際,那個實際乃是一種生活,我要稱之為新人的生活。你的召會生活可能是身體生活,是國度生活,是家庭生活,但是你的召會生活,是否新人生活呢?是否有新人的實際與實行呢?有一本書叫作“神人的生活”,那是李弟兄在九〇年代的中期講的。他那個時候非常有負擔說到神人生活。整本書都是在說到主耶穌的生活,李弟兄在那裡給我們看見一個榜樣,一個原型,一個神人的榜樣、模型、原型。關於主耶穌的神人生活,主耶穌過神人的生活,乃是藉著禱告。幾乎沒有另外的方法使我們能夠成功地過神人生活。若沒有禱告,你怎麼努力,你都沒有辦法達到。如果你不像主一樣,這樣作一個禱告的人,你就無法過那樣的生活。今天,我們眾人都是這樣。弟兄們,姊妹們,在眾地方召會裡,我們絕對無法過神人的生活,或者說活基督而有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我在這裡不只是說為新人禱告:“主啊,產生一個新人。主啊,我們已經有一個新人,要產生一個新人。”不是,那個是禱告的內容,我在這裡要說的是禱告的生活,所以這裡第一個負擔是要質實禱告這件事。

主耶穌禱告的事例

主耶穌禱告的事例,大多數都是在一節聖經裡。馬太十四章二十三節,說到祂獨自上山去禱告,不是帶著門徒,祂打發門徒坐船出去了,到對岸去,祂獨自上山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單獨在那裡。聖徒們,不要害怕單獨,我們需要在禱告中單獨與主同在,這個就是主。馬可一章三十五節,說到主耶穌,清晨天還未亮的時候。事實上天還沒有亮,祂就到曠野去禱告。祂不僅是單獨一人,祂更是到曠野的地方,沒有別的可以看見,沒有別的事可以作,沒有任何打岔,沒有什麼東西去刺激祂。在那裡沒有別的,只有禱告。那就是禱告正確的地方。祂從這一切繁忙的事情當中,從嘈雜的群眾,甚至從祂地上職事最重要的事物離開,退到曠野去禱告。我相信現你應當可以看出,主如何多方地禱告。作為一個人,祂是那麼多的禱告。路加六章十二節,那些日子,主耶穌上山去禱告,整夜禱告神。有時候祂清晨起來禱告,有時候祂整夜禱告。這一次當然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選立十二個使徒,那裡說到祂整夜禱告神。

路加十一章一節,祂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一個門徒對祂說,主啊,教導我們禱告。這些在祂周圍的人必定是看見祂那麼多的禱告,所以他們求他們的教師教導他們禱告。聖徒們,我們需要謙卑地有這樣的禱告,“主啊,重新地教導我們如何禱告。”我們不能說,我們知道怎麼禱告,我們不能那麼有把握。我們也許禱告了,但那個禱告不會產生新人。也許產生某個結果,應付某種需要,但那可能不是主的需要,要得到一個新人。路加二十二章三十二節,祂告訴彼得,我為你們祈求,你們會失敗,你會否認我,但是我為你禱告。主專特地為彼得禱告。不是一般的,乃是特別為彼得祈求,使他不至於失了信心,使他回轉過來,可以兼顧他的弟兄。如果沒有主的禱告,就不會有彼得。那時候主還沒有升天,祂在地上就為這一位代求。不用說,就最大的禱告,這個內容記載下來就是約翰十七章。約翰十七章,主在釘十字架之前,祂在門徒中間的作工,不是用一篇信息,乃是用這篇最深的、最高的向著父的禱告。使我們能夠蒙保守,使我們眾人都能夠被成全成為一。如果我們要說一個新人,事實上這個就是祂的禱告。這就是第一個神人、第一個新人所過的生活,也就是禱告的生活。

 (節錄2019年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六篇信息聽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1/18(週一)—11/23(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國際長老同工訓練: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第六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八章14~27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17-19篇
  • 二、宜巿南澳近期福音叩訪,各大區集合時間、地點如下:
    一大區:12/1(日)下午2:15文化會所集合禱告出發,前往武塔村叩訪。
    二大區:12/1(日)下午3:00於金洋國小操場集合禱告後,召集村裡兒童作戶外兒童排,結束後叩訪兒童家長。
    青少年區:12/1(日)下午2:30進士會所集合,前往武塔村與一大區會合叩訪。
    三大區:12/1(日)下午2:30在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東岳村叩訪。
  • 三、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南澳叩訪目標明年二月六個村各建立一個小排(兒童排),社區叩訪目標,9/8~12/1共12週,本週第11次,上週出訪人數79位,已建立4處家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弟兄成全,11/17(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渴望並操練監督的職分(四)第四課 長老的功用與擔負財務的責任。
  • 二、宜縣眾召會弟兄事奉交通,11/24下午3:30,於礁溪會所。

  • 三、日本神戶召會(余力正司Yoriki夫婦及聖徒共六位)專程來宜蘭訪問,11/27(三)上午09:30~11:00,於進士會所與聖徒有見證交通聚會,中午與宜縣眾召會負責弟兄用餐交通。

  • 四、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每週四上午8:25~12:00,於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六、南澳福音主日開展行動,每週日下午3:30~5:30;11/17蘇澳、壯圍召會至金岳村。
  • 七、2020年美國夏季訓練訪問宜蘭團開始報名訂票(早鳥票已釋出,韓亞航約2萬3千元),最多12位,2020/06/24~07/0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 八、書報組服事交通:下階段追求感恩節的教材,請各召會及各區書報服事者於11/23(週六)前統計,並通知吳呂琪峰姊妹(0935999056),以便下訂單。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國際感恩節特會,11/28~12/1於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
  • 二、2019年全台眾召會國際感恩節特會PSRP,12/6(五)~12/7(六)於中部相調中心,報名截止日11/25(一),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0910-278200)。
  • 三、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十月/宜巿一大區:林姿妤;南澳:田雲川、黃秋燕、陳嘉添、張志誠、李威、雷春輝、(林春來、羅雅雯、林宇翔、林宇澤 祖孫三代)、(唐正雄、李素鳳 夫妻);十一月/宜巿二大區:李玉涼;員山:林秀鶯、張寶文  宜巿三大區:陳怡婷。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三、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四、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89人,超過去年平均187人。),禱告聚會人數週週能超過60人(上週53人,出席率28%。),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五、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72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已全部完工,為後續召會各項排聚會的使用。4.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 六、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七、為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人數統計 (2019/1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