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013(第202期)

202 2019.10.13

總題: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一篇 神永遠的定旨與一個新人

這次訓練的總題是:「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這個題目乃是摸到神心頭深處的事,也是應時的話語。關於這個題目我們並不默生,因為去年國際華語特會在台北時,我們也曾講過這個題目,但願我們不要把它當作重複,認為是在「炒冷飯」,因為主是不斷往前的。關於「一個新人」的信息,李常受弟兄首先是在一九七七年時釋放,這信息在當時是前所未有的,但那時明白、進入的人並不多。當時我們對一個新人的領會,僅僅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是一個新人,包括許多不同國籍的人,不同種族的人。當時我們覺得很興奮,因為在一個屋簷下有許多不同膚色的聖徒來在一起。到八O年代,李弟兄釋放關於召會乃是神聖分賜的結果,神聖的分賜構成了基督的身體的信息,並釋了許多神新約經綸的信息。到九O年代,這份職事再往前,看見神經綸的最高峰,乃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成為神,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一直到一九九七年他離世到主那裡去。這二十年的信息乃是一個預備。如果沒有看見神聖的分賜,如果沒有看見基督身體的構成,如果沒有看見神經綸的最高峰,我們就沒有預備好來明白他在一九七七年所講的「一個新人」的這個信息。雖然如此,但當時(一九九七年)環境並還沒有預備好,因為仍然有弟兄作他自己區域的工作。直到二O一九年又過了二十年之後,我們可以說我們預備好了。主也清理了許許多多的難處和阻礙,為要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已過兩千年來人類的歷史,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這是黃金的時侯,讓主得著一個新人,看見這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按照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兩千年前新人就創造了,但這個新人需要被帶到成熟。主渴望回來得著祂的新婦,但誰能成為祂的新婦呢?只有成熟的新人能成為祂的新婦。

我喜歡總題裡「成就」這個詞,我想信這些日子就是成就的日子。六千年前神創造人,創造了亞當,現今就是時候,讓祂成就祂在尹甸園所要成就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應該喜樂,因為我們不是在早期的時候,乃是在成就的時候、在神創造人來成就祂永遠定旨的日子。今天在主的恢復裡,有一條康莊大道,在已過十七、八年裡,主的行動在全地有了相當的進展。在亞洲48個國家中,只有12個國家需要把主的見證帶到那裡,許多國家的見證是這些年間興起來的,這對主是何等的榮耀。這次在印度的訓練,能有全世界各個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人聚集在這裡。並且主的恢復也擴展到阿拉伯語的國家,擴展到了中東。非洲也有一半以上的國家有了主恢復的召會,甚至現今在耶路撒冷也有了召會。這些事在當時(一九七七年)是不可能的,但現今都在我們眼前發生了。所以若是要讓一個新人出現,現在正是時候了。因為這二十年來,主已經把全地眾召會、眾聖徒及眾同工們相調在一起。特別藉著一年七次的節期,我們走過各大洲,各大洋,主把我們調和在一起。並且如今在六大洲18個國家興起了全時間訓練中心,用這分職事現今的真理來裝備青年人,就是我們的下一代。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這些都是極其重要的。

弟兄姊妹們,我們乃是生在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這個時機是適合一個新人產生出來的。所以這些信息實在是太應時了,我相信主要藉著這些信息,向我們敞開祂的心懷,使我們進入祂所要的,並向祂有回應。使我們在實際上,並在實行上成為這一個新人,來成就祂永遠的定旨,現在我們乃是來到成就的階段。(節錄2019年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一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0/14(週一)—10/19(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國際長老同工訓練: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第一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四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六-八篇
  • 二、宜巿南澳近期福音叩訪,各大區集合時間、地點如下:
    一大區:10/20(日)下午2:20文化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武塔村叩訪。
    二大區:10/20(日)下午3:30於金洋村風雨操場集合禱告後,召集村裡兒童作戶外兒童排,結束後叩訪兒童家長。
    青少年區:10/20(日)下午2:20進士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金洋村叩訪。
    三大區:10/20(日)午3:30在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東岳村叩訪。
  • 三、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目標明年二月每村建立一個小排(兒童排),9/8~12/1共12週,本週第6次,上週出訪人數38位,已建立2處家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每週四上午8:25~12:00,於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 二、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三、壯年班南澳福音開展,10/22(三)~10/27(日),請宜縣眾聖徒一同配搭開展行動。
  • 四、11/15~11/17大專期中特會,在基隆巿召會一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秋季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10/23〜10/25於日本東京舉行。
  • 二、2019年國際感恩節特會,11/28~12/1於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
  • 三、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九月/青少年區:張芷瑜;宜巿一大區:林廷威;頭城:陳冠伶;十月/宜巿一大區:林姿妤。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三、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四、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94人,超過去年平均187人),禱告聚會人數達到60人(上週66人,主聽禱告達到目標,是今年人數最多的一次。),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五、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60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已全部完工,為後續召會各項排聚會的使用。」
  • 六、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七、為李來安弟兄10/1~21前往印度服事三週代禱。

人數統計 (2019/9/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