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006(第201期)

201 2019.10.06

總題:民數記結晶讀經(二)

第十二篇 屬靈爭戰的需要,以及神的子民編組成軍,預備好爭戰

本篇總結的信息分為兩部分。我們首先要看屬靈爭戰的需要。然後,第二部分是論到神的子民已經編組成軍,預備好爭戰。民數記結束於一班子民,不是將要編組成軍,或預備編組成軍,乃是已經編組成軍。他們得了裝備,受了訓練,經過管教,預備好爭戰。

在地上那看得見的景象背後,那看不見的屬靈爭戰;

仇敵相當狡猾,他很有技巧地操縱並利用我們天然的生命。在我們的屬人生活以及召會生活裡,我們會被冒犯,所以我們都會受傷,都有傷痕。我們多年在召會生活裡,不可能沒有這些經歷。有時,一個人的己跟另外一個人的己觸碰,兩者都受傷,仇敵也知道;因此仇敵會利用那些被得罪而不願意赦免的人。受傷的人沒有在生命裡得醫治,仇敵就用他們作管道來作他想要作的。所以當一個人讓這些消極的經歷,就是被得罪的經歷以及受傷的事,在自己裡面堆積;到了一個地步,仇敵就打發他的使者,用火箭射向這人的傷處,因此這人就充滿激烈的感覺,大大發怒。此時,這人可能會不受限制的,透過網路向全地宣告這些消極的事。幾乎所有的事例都是這樣。然而,這樣作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

在《教師訓練》這本書裡,李弟兄說了一些對我們非常有幫助的話。他說,“我不是從來不被得罪的‘大理石’人。我在召會生活中,或在我的家庭生活中,也常被人得罪。對一切得罪的事,我怎能過得去呢?我乃是藉著接受話作那靈而過去。”李弟兄幾十年來在他的職事裡,在召會生活中蒙保守,乃是因著應用弗六17:“接受……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李弟兄在《教師訓練》裡向我們陳明,他如何經歷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在這節經文裡有話,有那靈,也有劍;那靈的劍是兩刃的,是我們進攻的武器,用來對付仇敵。但是當我們試著直接用這武器來對付仇敵,我們仍可能被仇敵攻擊並受傷。因為仇敵知道我們的脆弱之處,所以他會利用他的使者來攻擊我們,使我們在情感上受傷,如此一來,我們就完全無用了。因此,保羅在弗四26~27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意即我們生氣時有可能不犯罪;但我們若有怒氣,在日落之前就要清理好,否則就會給魔鬼留地步。

所以我們自己需要先來到聖經的話跟前。不需要特別找某一節,只要用主的話禱告,讓這話對我們成為那靈,成為靈和生命。當話成為靈和生命,立刻就成為劍;這把劍首先要刺透我們,刺入我們的怒氣、自憐,以及被冒犯之處等等。藉此就除去我們身上被邪靈攻擊的機會,然後那靈的劍,也就是神的話,才能間接地將仇敵擊殺。

一九八八、八九年的風波之後,李弟兄指出發生難處的兩個主要原因,就是有野心而不得逞,被得罪而不赦免。所以,我們講這個點並不只是講理論,也不是講令人興奮的故事,乃是要受訓練來爭戰。

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那些夠資格並預備好去據有美地的人,都是較年輕的

這裡所呈現的光景非常寶貴、非常美妙也令人喜悅,可以應用於我們當前的情形。在民數記十四章,神的子民當中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其餘的探子都報惡信,所以神決定讓他們在曠野飄流,直到他們都過去。因此,這個軍隊的組成是新的一代,就是第二代,由約書亞和迦勒這兩位非常老練的戰士來帶領。迦勒與約書亞的配搭,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迦勒沒有與約書亞爭競,他知道約書亞是元首。

新的一代成為軍隊,由一些較老練的戰士帶領;這些較老練的人,會按照主的主宰和揀選,存留一段時間。第一代所經歷的一切,都不是徒然的,也不是消極的。他們把一切傾倒給第二代,也就是年輕的一代。年輕的一代生在曠野,住在帳棚裡。也許每天晚上,他們吃過晚餐之後,他們的父母會對他們講到在埃及的事,說到過紅海、天降嗎哪和磐石裂開流出水來等等。年長的一代將所學、所經歷的一切告訴年輕的一代。年輕的一代不需要再經歷這些事,這些功課已經在身體的原則裡,由年長的一代傳授給他們;這是年長的一代對他們的照顧。年輕的一代固然會有自己直接的經歷,但在給年輕一代的訓練裡,年長的會將從神所得著、所學習的一切,告訴年輕的一代。年長的會說到某些歷史,曾經發生過的事,以及他們學到的功課。年輕的一代不必重複歷史,乃要創造歷史。

為著主的行動,眾召會需要同心合意;

我們都該說一樣的話,吹同樣的號,教導相同的事,並且有同樣的實行。

同心合意不是外在的劃一。劃一是外加的限制。我們都在生命經歷的不同階段裡,我們需要的不是在外在的事上劃一,而是和諧並同心合意。李弟兄離世到主那裡去之前,寫了一封給主恢復的公開信,在那封信裡他說,“主給我看見,祂已經預備了許多弟兄,與我相調著同作奴僕事奉。我覺得這是主為祂的身體所作主宰的供備,也是現今為著完成祂職事的路。”這是團體的約書亞。主也會預備許許多多的迦勒。我們都在同心合意裡。在神在祂神聖三一裡的祝福之下,也在神人摩西的祝福之下,神的軍隊預備好去取得美地。我們在神聖三一的祝福之下結束這次訓練。讚美主!

(節錄2019民數記結晶讀經(二)第十二篇信息聽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0/7(週一)—10/12(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第四冊)第24週(第12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三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四(下)、五篇
  • 二、宜巿集中禱告聚會,10/8(二)晚上7:30,於進士會所。
  • 三、宜巿南澳近期福音叩訪,各大區集合時間、地點如下:
    一大區:10/20(日)下午2:30文化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武塔村叩訪。
    二大區:10/20(日)下午3:30於金洋村風雨操場集合禱告後,召集村裡兒童作戶外兒童排,結束後叩訪兒童家長。
    青少年區:10/20(日)下午2:30文化會所集合出發,開車前往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金洋村叩訪。
    三大區:10/20(日)午3:30在南澳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東岳村叩訪。
  • 四、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目標明年二月每村建立一個小排(兒童排),9/8~12/1共12週,本週第5次,上週出訪人數21位,已建立2處家聚會。
  • 五、侯晉瑜弟兄與傅月姿姊妹,訂於10/10(四)下午2:30~4:00,於進士會所舉行結緍聚會,會後備有茶會,誠摯邀請聖徒們前來參加,請各召會各區負責弟兄統計參加人數,10/6前回報吳建仁弟兄(0980-883466)。
  • 六、10/9~10/11雲林斗六市召會大專青職15位來訪並接待。(需接待兩晚住宿)請第二大區負責接待。
  • 七、10/10基隆市召會社區+青職聖徒約40位,來宜蘭相調,盼望10/10下午17:30~20:30能有用餐&聚會。(無需接待住宿)請第三大區負責接待。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縣眾召會弟兄姊妹集中成全聚會,10/6(日)晚上7:30,於進士會所。
  • 二、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每週四上午8:25~12:00,於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 三、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 四、壯年班南澳福音開展,10/22(三)~10/27(日),請宜縣眾聖徒一同配搭開展行動。
  • 五、2020年福音月曆及信徒日誌,請向吳呂琪峰姊妹登記購買(0980-124286),10/11截止登記。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秋季主在亞洲的行動特會,10/23〜10/25於日本東京舉行。
  • 二、2019年國際感恩節特會,11/28~12/1於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
  • 三、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八月/宜巿三大區:廖芳妏、潘豪毅 礁溪:林俶君;九月/青少年區:張芷瑜;宜巿一大區:林廷威;頭城:陳冠伶。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三、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四、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76人,未達去年平均187人),禱告聚會人數達到60人(上週64人,主聽禱告達到目標,是今年人數最多的一次。),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五、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60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規劃。(目前裝修進度已達95%,剩餘工程:一樓浴室隔間)」
  • 六、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七、為10/3~5於印度舉行的2019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本地報名聖徒:傅恩年弟兄、李來安弟兄),以及李來安弟兄10/1~21前往印度服事三週代禱。

人數統計 (2019/9/2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