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707(第188期)

188 2019.7.7

總題:經歷基督

第三篇 經歷基督作我們常時的救恩

救恩實在是一個大的題目,是非常重要的題目,在基督徒當中很平常的事。我們很愛這件事,就是救恩,我們接受了神的救恩,然而,我們對這件事的領會是很多的不同。我們也許很膚淺的來明白這個救恩只是從沉淪得拯救,從神的審判得拯救。有些人說,到天上去得著永遠的生命,但是你現在來腓立比書,保羅所提的救恩是更深、更高,而且更豐富。他乃是說到一個救恩,是與他活出基督、顯大基督有關的。他說到救恩有三次,在這本書裏面說到。

第一次,是在一19。當他在監牢裏的時候,他知道這一切的事都要成為他的救恩,是藉著聖徒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沒有一事會叫他羞愧,只叫基督在他身體上照常顯大。即使他是在監牢裏,他不是在那裏期盼一個外面的環境得拯救,讓他從被監禁的情形裏面得釋放,他乃是有這樣的一個得救,乃是讓基督顯大,即使是在這樣的受限制的環境裏面,捆鎖的環境。然後第二次是二十八節,他說到,我們乃是要能夠同魂同靈,與福音的信仰一起努力,不為敵人所驚嚇。使徒保羅他的行為,他所行的行事為人是配得過基督的福音,而且在那裏與信徒同靈同魂努力。如果我們在這樣的光景裏,我們就不會被敵人驚嚇,對那些反對的人滅亡,而且對我們是得救。第三次提到這個救恩就是二12,當他給我們看到,這位基督是我們美妙的榜樣,而且他就囑咐信徒,要順從,來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要恐懼戰兢的。

我們都是得救的人,而且我們曾經都很珍賞這個福音,我們知道我們需要神,我們在迫切的光景裏面,我們是到地獄的路上,我們需要福音來拯救我們。但是我們得救了之後,我們在召會生活裏了,我們還需要怎麼樣的救恩呢?我們有沒有一個感覺,我們需要得救?

外表來看,我們都還是有這樣的外面的作為,跟隨職事的說話。但是,經歷基督甚至享受基督又怎麼樣?你的救恩的喜樂有多少?當然,眾召會在主的恢復裏面都在這分職事之下,向這分職事敞開,接受這分職事,沒有問題。我相信在這件事上我們沒有任何的問題。但是,我們是在哪一個程度?我們只是接受一些好的、屬靈的,還是我們真的看到這是我們的生命線,我們不只需要接受它,而且我們要享受它?

主需要恢復我們,恢復我們對救恩的喜樂。我們需要經歷基督到一個地步,我們享受祂,我們享受。我們不願意誤掉祂,每一個聚集都是讓我們來更多享受祂的機會。我們感覺到裏面有一種的興奮,與聖徒們來在一起,來看到更多這位基督,享受更多這位基督。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主摸著我,就是我們需要救恩,我們需要這個救恩是常時的救恩,天天的、固定的、時時刻刻的拯救我們,從我們的老舊,我們的遲鈍,我們的……不是只是一些看得見的一些消極的事情,乃是拯救我們沒有專注於基督,拯救我們沒有活基督,沒有彰顯基督,沒有顯大基督。所以這個是負擔,來到這篇信息我有這樣的負擔。
(2019國殤節特會:『經歷基督』第三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第四篇 住在基督這加能力者裏面—經歷基督的秘訣

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學得秘訣。我之前交通過,但是總對這件事很有印象,那就是保羅在寫腓立比書的時候。腓立比書著作的時間大概是保羅得救之後二十六年,我們可以在腓立比書看見,保羅不是一個因循的基督徒,對他所在的情形,他並不滿意。所以在這兩篇信息裏,你會看到許多的辭,他說他竭力追求,他在這裏有個追求的靈,他要得著基督,要被發現在基督裏面,被人看出在基督裏面。他說我還沒有達到。所以我們需要有保羅同樣的靈。申命記三十四章第七節:“摩西死的時候,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他的新鮮沒有任何的離開他。保羅在屬靈新約裏的經歷說,眼睛並沒有昏花。我們照著路加福音十一章,我們的眼睛其實是我們的心。如果你的眼睛若是單一,你的全身就明亮了。所以在這裏我們希望我們的心對主是專一的,單一的,一直不斷地注視在主的身上,使我們眼睛並不昏花。這是申三四7,精神沒有衰敗。我們在這裏不願意作老舊的,不冷不熱的基督徒。我們願意在主的恢復裏,作一個基督徒,作一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是滿了新鮮的。

在第一章,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所要當活的生命。第二章,我們就看見基督是我們要跟隨的榜樣。到了第三章,基督乃是目標,我們所要追求的獎賞。所以基督是這個聚會的目標,這個聚會的獎賞,我們要贏得祂,我們要得著祂。然後來到腓立比書第四章,基督是秘訣,為著我們所享受的秘訣。那我們今天早晨主要的經文是出自腓立比書四章12~13。十二節,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 他說,“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這個辭,“在祂裏面”這四個字,非常關鍵。我們要在祂,就是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我們要能夠跟保羅一起來說,我們學得的秘訣,在各樣的環境,在各樣的情形當中,都能享受基督。無論是高,在低,在高潮、低潮,在各樣的情形,我們都能夠享受祂,經歷祂,活祂並顯大基督。保羅說,我學得秘訣了。我不知道我們有多少人能夠說這樣的話,但多少這是指明保羅對自己的看法,他認為他自己是主的門徒。門徒是個學習者,一個學習的人。我們都需要有個學習者的靈,秘訣就在這裏了。或者我們大部分人都能夠說,我最少在這裏正在學這個秘訣,但保羅說我學得了,學會了,學得了秘訣。我們願意跟保羅一樣,都能說我們學得了秘訣。

在英文這裏,有說在祂裏面這個辭,當我們重生的時候,基督作為我們的生命,作為那靈進到我們裏面的時候,神就把我們擺在基督裏面,在林前一30,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基督。何等奇妙,在地位上,但我們是在基督裏。到了腓四13,這個在祂裏面,不是一件道理的事,乃是一件在經歷上的事。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雖然你能夠這麼說,在地位上、在道理上、在事實上,是在祂裏面,我們卻仍然要在主觀上、經歷上,時時刻刻,一天過一天地在祂裏面。這個篇題說到住在基督這加能力者裏面,乃是經歷基督的秘訣。如果我們需要在基督作為這加力者裏面的話,我們就需要在祂裏面。所以這處經節,腓四13,我們把它和約翰福音和約翰的書信擺在一起,就可以看見,如果我們要在祂裏面,我們就必須不斷地住在祂裏面。住在祂裏面就是留在祂裏面,停留在祂裏面,居住在祂裏面,也就是以祂為我們的一切。我們要住在祂裏面。
(2019國殤節特會:『經歷基督』第四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7/8(週一)—7/13(週六)
晨興聖言
經歷基督第3,4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18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使徒行傳第48-50(上)篇

二、宜巿集中主日聚會,7/14於進士會所。

三、2019 宜蘭市召會夏季錄影訓練行程表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週中開展行動,7/31~8/30共五週,每週三(14:30)~週五(12:00)有壯年班配搭回訪牧養,在蘇澳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配搭。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7月份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3:30~5:30,下午3:30在南澳火車站前集合;7/7頭城、礁溪召會、7/14大同、員山召會、7/21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三、為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

四、為壯圍鄉召會聚會所在鄉公所附近能找到合適的聚會場地,請弟兄姊妹協助提供。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全臺路加集調,8/17(六)~8/18(日)於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三、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12/30;12/19~1/2分二團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 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五月/延平區:洪吳曉如、黃佳瑩 進士區:蔡金村 文化區:陳熟田、陳念琳 壯圍:林榮四 頭城:黃秋雪;六月/員山:戴展祺、簡仕忠、王姿麗。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下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壯圍鄉開展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及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5. 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及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6. 為6/29~7/13參加東馬美里青少年兩週成全訓練及7/14~7/20到汶萊和亞庇訪問相調行程代禱。
  7. 為7/9~7/13參加新北巿暑期真理學校成全共14位青少年代禱。

人數統計 (2019/6/2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