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616(第185期)

185 2019.6.16

總題: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七篇 在生命上儆醒並在服事上忠信

我們每天要更多買油,更多被靈來浸透,浸透我們的魂,使我們能夠進入羔羊的婚筵。我們要一直記得,主的恢復的目的乃是為著基督預備新婦。這些精明的童女,她們乃是新婦的構成成分,她們贖迴光陰,更多買那靈,更多得著那靈。而那個精明的奴僕,乃是運用他們的恩賜。我們作要作良善又忠信的奴僕,我們不要作又惡又懶的奴僕。我們盼望那一天在千年國的時候,我們願意聽進主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所以,我們要進入婚筵;另外一面,我們要進入我們主人的快樂。在綱要裡我們會看見這些點。我們如果在主的恢復裡那麼多年,卻沒有進入諸天之國的實現,作為我們的賞賜,成為基督的新婦,享受主人的快樂,那是何等的可悲!我們不願意被扔在外面的黑暗裡。我們要跟主禱告說:『主啊,拯救我脫離那個外面的黑暗。』

關於被那靈充滿,路加十一章1到13節,門徒問主,或者門徒叫主教導他們禱告。主給他們一個禱告,讓他們那樣禱告。然後祂說到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似乎跟我們天然的想法不太合,跟這個禱告的事好像聯不起來。有人半夜到一個人那裡去,他沒有什麼可以給他擺上,所以他去叩他鄰舍的門,他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他的朋友就說,不要攪擾我了,我跟孩子都在床上了,但是因著他情辭迫切的直求,他就把他所需用的給他。然後主接著說,『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或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十三節很重要,祂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上的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所以我們要向祂求那靈。在經歷上,我們要求主用那靈充滿我們。餅象徵地上的豐富,魚象徵海裡的豐富,雞蛋象徵空中的豐富。就是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實化、具體化在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裡。所以,這一切的豐富餵養我們,也餵養那些我們所照顧的人,為此,我們需要每一天把自己禱告到神的裡面。

關於銀子的這個比喻,這些銀子乃是屬靈的恩賜。我們都有屬靈的恩賜。主把這個恩賜給了我們,我們要運用、要投資。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恩賜,有的大一點,有的小一點。在召會歷史上,我們可以說,新生鐸夫、達秘、倪弟兄、李弟兄他們都是五他連得的。但是,倪弟兄在《教會的路》這本書裡,他說,五個一他連得恩賜的肢體就等於一個五他連得恩賜的人。所以,如果我們有五個弟兄,如果你們都運用你們的銀子,你們就等於倪柝聲弟兄了。所以,你們若用你們的這個恩賜去作買賣,去投資,我們就能夠為著基督得著全地。

實行主當前行動的路,為著實行當前的行動,第一,我們要被充滿。不是被文化、宗教、教育所充滿,乃是被那靈充滿。這一位靈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我們要被這樣的一位靈內裡外外的充滿,在素質一面和在經綸的一面,為著生命,也為著工作。我們要記得,我們的被充滿不是一勞永逸的。基督所成就的是一次而永遠的,但是我們的經歷不是一次而永遠的。我們要一次一次的,一天過一天的,每一天的早晨,每一個傍晚,我們整天、終日必須經歷被這奇妙的包羅萬有的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靈來充滿。我們一生都應該這樣。每天早晨,我們要禱告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啊,新鮮的充滿我,主,充滿我,用你自己作為終極的靈充滿我。我願意你裡裡外外的充滿我。我願意與你完全的聯結、調和。』每天早晨要向主禱告:『主,充滿我,充滿我。』我要更多的禱告:『主啊,更多的充滿我。主,我需要你來充滿我,浸透我。將你自己注入到我的裡面,將我泡透。』我們的弟兄說,我們要用盡字典裏所有的辭彙來告訴主,你要被祂充滿。祂在你裏面。不論你在哪裡,祂都在你裏面,祂現今就在你裏面。你相信祂會重複祂已過所作的一切事麼?祂不重複任何事。祂一直往前又往前。主正在作工,祂正在行動。不要往前看將來,也不要回顧以往,我們是今天的人。不要談論你已過的老經歷,要談你今天的經歷。今天就要被充滿。不是昨天或明天,乃是今天要被充滿。每天都是一個今天。我們沒有昨天 。我們過去有昨天,但如今我們沒有昨天。我們也決不會有明天,我們所擁有的時間永遠只有今天。每天都是一個今天。當我們進入新耶路撒冷,我們所有的乃是今天。因為永世裡的每一天都是今天。我們惟一擁有的日子乃是今天。我們要在裏面被充滿,今天要在外面被充溢,今天要被充滿。(2019春季長老訓練:『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第七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6/17(週一)—6/22(週六)
晨興聖言
第七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15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使徒行傳第41-43(上)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已告一段落,已建立的家聚會繼續牧養;6/16下午3:30於進士會所有開展蒙恩見證;上週出訪人數36位,已建立13處家、排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3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6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3:30~5:30,下午3:30在南澳火車站前集合;6/16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三、為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

四、書報組交通: 1.國殤節的追求教材 ,請向各召會或各區服事者訂購 2.第五十一梯次中文書基本訂戶,請於6/16日前登記並繳1500元費用。

五、宜蘭縣眾召會負責弟兄交通,6/23下午3:30於進士會所。

六、宜縣弟兄成全聚會,6/23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渴望並操練監督的職分,第三課:監督的地位與如何在聚會中盡話語的職事。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全臺路加集調,8/17(六)~8/18(日)於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三、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12/30;12/9~1/2分二團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 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五月/延平區:洪吳曉如、黃佳瑩;進士區:蔡金村;文化區:陳熟田;壯圍:林榮四;頭城:黃秋雪;六月/員山:戴展祺、簡仕忠、王姿麗。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二、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三、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壯圍鄉開展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代禱。
  5. 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6. 為壯圍鄉及南澳鄉的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7. 為七月份大學指考的聖徒代禱,吳秉翰、張育瑄、汪思彣、崔百加、盧涵雍。
  8. 為6/23~6/25宜、花及台南大專,在五結利澤簡活動中心的大專期末特會代禱。
  9. 為6/26~7/11參加美國夏季訓練及訪問的16位聖徒的靈、魂、體與行程安全蒙主保守代禱。
  10. 為6/29~7/13參加東馬美里青少年兩週成全訓練及7/14~7/20到汶萊和亞庇訪問相調行程代禱。

人數統計 (2019/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