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609(第184期)

184 2019.6.9

總題: 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

第六篇 兩個國度的衝突以及召會的工作和職責

這次訓練信息的順序不是隨意的,而是相當有意義的。關於『兩個國度的衝突以及召會的工作與職責』,這個題目需要在真理上、在經歷上先有基礎,並且需要在一種是神國的召會生活中,我們需要繼續不斷、增多的在主主宰的直接的管治之下,讓國度在我們裡面發展。我們需要深深地紮根,往下紮根,使我們至終成為不能搖動的。然後我們需要領悟,我們乃是藉著在召會裏而在神的國裏。所以我盼望你們很多人會儘快讀《國度與召會》那本書。每一點在我裏面都是新鮮的。但是我們也需要有和平,有一,就著我們與身體眾肢體的關係而言。

我們來擘餅聚會的時候,需要以基督作我們的平安祭,知道我們已經赦免了我們所知道的一切事、一切的人。然後我們也需要第五篇信息所說的那些鑰匙。我們如何能夠對付仇敵從事爭戰?如果己沒有受對付;如果我們沒有背起十字架;如果我們沒有喪失魂生命。所以前面這些信息才能夠把我們帶到這一篇所說的,兩個國度的衝突。

神有祂的生命,從祂的生命產生了神的國,已過大約一個月,在主的同在裡,帶著祂的話,我一直在思想啟一6,還有啟五10。啟一6告訴我們,主使我們成為國度,祂使我們成為國度。我們不僅從神而生,而進入國度,作為神聖種類的範圍。我們也成為國度,被作成國度。請想一想。到了啟示錄五章,在那裏你看到這些天使在那裏讚美。第九節說到,主曾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接下來第十節說,又叫我們成為國度。所以我們不僅在國度裏,我們就是國度。因為我們已經成為國度,被作成國度。在這裡管治的思想,乃是神生命的總和。這包含對高峰啟示的一個團體的經歷——神的國就是神。神的國構成的元素乃是神的生命。這個就是神聖生命的總和。

從路十七21,我們從主的話看見,主說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我們看見神的國乃是基督自己。我相信這一個思想是很清楚的,很有邏輯的。我們被作成國度,成為神的國。但是神的國乃是神作為生命,基督作為人位。這樣接下來的豈不含示,我們要被作成神的國,我們就必須在生命、性情、和構成上成為神,在彰顯上也成為神,在功用上也成為神。我再重複。當然,我們永遠不會成為受敬拜的物件,我們永遠不會進入神格。國度又是一個人位元,所以我們需要讓這個人位元構成在我們的裏面,來成就西三11: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加四19,基督正成形在我們的裏面。所以在積極的一面,這個國有神作它的生命。同樣的原則,是在消極的一面,適用於撒但的國。

撒但有他邪惡的生命,從撒但的生命產生了撒但的國。是的,仇敵形成了世界的系統,把每一個人監禁在其中,但事實上他產生了,用人類產生了一個國,他使人類撒但化了。這裡引用的經文是約八44,你們是出於那父魔鬼。在他裏面沒有真理,他從起初就是犯罪的,他是說謊者的父,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那個就是這一切的源頭,他把這一個有毒的元素注入到人類的裏面,使整個人類成為他國度的主要部分。那些跟他一起背叛的天使,還有亞當以前的世代的靈成了鬼,他們是撒但國度的另外一些部分。所以我們要看見,這兩個國度的內在性質。

創世記二章九節的兩棵樹,作為神與撒但的表號,乃是兩個源頭;這兩個源頭的結果成了兩個國——神的國和撒但的國。整個人類乃是一個國度,不僅是出於人的生命,甚至更是出於撒但的生命。任何我們所認識的福音朋友,我們認識他們,他們還沒得救的,我們需要領悟他們是什麼,他們到底在哪裡?這樣一個領悟,我相信會使我們這個人向著這雙重的負擔敞開,看見我們作為建造的召會,需要作什麼?來拯救人脫離這個範圍。人類已經變成撒但的生命及其一切活動的總和。我盡力去認識這個世界局勢的進展。我從媒體所看的這些,有時候我沒有辦法忍受,只看幾分鐘,因為那完全就是撒但的彰顯。藉著他國度裏的這些媒介,在那裡彰顯出來。你看到這些人在那裡談論,事實上你看到撒但的國在那裡。我們需要七倍加強。人的國度已經變成屬撒但的國度,就是撒但的國。撒但是這世代的神,乃是這世界的王,和空中掌權者的首領。約翰在他的福音書裏三次用這個辭『這世界的王』。『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在地上,惟一的一個人,撒但在祂裡面沒有立場的,就是這一位。而這奇妙的一位,如今在我們的裡面,要安家在我們的心裏。

在已過八年、十年間,這個國家之上的執政、掌權者正在更厲害的作工,比從前厲害得多。這是空中的仇敵。在一切消極的事物,消極的談論的背後,仇敵在使用他的從屬來作兩件事:攔阻第三層天的話語和旨意臨到地上;另外一面,又在執行他一切邪惡的意願。我看見了這個,就叫我不再有任何政治的感覺。好幾年前,主牧養我的魂,給我看見,我不願意你的魂參與、有分於任何政治的事。你必須學習同著身體來禱告,使諸天能掌權。仇敵,我們不需要等到二〇二〇年,不需要等到選舉的那天。我們在這個之前就禱告,你的旨意必須行在地上,為著你行動的緣故。(2019春季長老訓練:『在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中神國的發展』第六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6/10(週一)—6/15(週六)
晨興聖言
第六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14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使徒行傳第39-40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次,本週第13次,上週出訪人數33位,已建立9處家、排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3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6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3:30~5:30,下午3:30在南澳火車站前集合;6/9大同、員山召會、6/16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三、為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

四、書報組交通: 1.國殤節的追求教材 ,請向各召會或各區服事者訂購 2.第五十一梯次中文書基本訂戶,請於6/16日前登記並繳1500元費用。

五、國殤節特會分享聚會,6/15(週六)10:00~12:00 於進士會所,邀請花蓮陳慶明弟兄配搭交通。

六、畢業生聚會,6/15於進士會所,晚上6:00愛筵 (請各家帶菜) ,7:30~9:00聚會。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秋季長老負責弟兄訓練暨印度相調訪問,10/2(三)~10/13(日)於印度邦加羅爾舉行,詳見宜蘭市召會網站,並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二、2019全臺路加集調,8/17(六)~8/18(日)於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報名。

三、2019美國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及訪問,12/19~12/30;12/9~1/2分二團報名,請向邱淑真姊妹(0919-912646) 報名。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五月/延平區:洪吳曉如、黃佳瑩 進士區:蔡金村 文化區:陳熟田 壯圍:林榮四 頭城:黃秋雪;六月/員山:戴展祺、簡仕忠、王姿麗。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壯圍開展,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5. 為南澳新蒙恩的聖徒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6. 為文化會所的改建代禱。
  7. 為壯圍鄉及南澳鄉的聚會場所尋找合適的地點代禱。
  8. 為七月份大學指考的聖徒代禱,吳秉翰、張育瑄、汪思彣、崔百加、盧涵雍。
  9. 為6/23~6/25宜、花及台南大專,在五結利澤簡活動中心的大專期末特會代禱。

人數統計 (2019/5/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