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407(第175期)

175 2019.4.7

總題: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第一篇 基督身體的實際

我們知道基督身體這個是非常奧秘、非常深奧的一件事。當倪弟兄開始釋放關於基督獨一的身體的時候,基督的身體這一方面的啟示,進入的人少之又少。那個時候,他甚至說,他講的道好像是對牛彈琴,講了,但是聽進去的人不多。感謝主,我們倪弟兄沒有灰心,沒有停止。從四〇年代一直到他坐牢,他就是有這個負擔來釋放關於基督身體這一方面的啟示。

到了在一九八〇年初的時候,李弟兄在神面前得到新的開啟,特別看見關於神有一個永遠的經綸,祂的經綸就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祂揀選的人的裡面,來作他們的生命,作他們的一切,借著這樣的分賜,會帶進一個生機體,一個產品,就是生機體,這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這個亮光可以說是比以前他所看見的是進一步了。他看見基督的身體乃是聯於神永遠的經綸,乃是出於神聖的分賜,把神自己作到人裏面,而產生出來的一個生機體。

到了九四年的時候,他看見,這一個神永遠的經綸祂有一個高峰點,這個高峰點就是這一位神祂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祂自己來成為人,然後借著祂的分賜,祂叫人要能成為神,神來成為人,叫人也能夠成為神,不在祂的神格上面,而是在祂的生命、在祂的性情上跟神一模一樣。這個神成為人,人成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就產生了一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李弟兄那個時候就說,這個基督的身體它有一個實際,這個基督身體的實際就神人相互的住處,神來成為人,人來成為神,過一個神人相互合併的生活。這個啟示的確是今天神聖啟示的高峰點。沒有任何事,沒有任何的道理、教訓比這個還要高。神來成為人,叫人能夠成為神,相調、聯結、合併在一起,來產生一個生機體,叫作基督的身體。而這個基督的身體有一個這樣的實際,這個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李弟兄觀察全球眾地方召會的情形,在那個時候,全地有幾千處的召會,但是他在主面前問祂說,究竟這幾千處的地方召會,基督身體的實際有多少呢?他在裏面省察的時候,基督身體的實際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所以他就向神禱告說,我的職事該著重在哪一方面。他就感覺主給他的說話,他該著重,第一點,著重基督的身體和身體的生命;第二,要著重基督的身體的生命的實際。他裏面是很有負擔,覺得在我們今天活在這個世代的末期,我們神的兒女最需要的看見就是關於基督的身體的實際。不單只是基督的身體,不單只是基督身體的生命,更是這個基督身體生命的實際。

同工們再回想到這個負擔,我們覺得現在時間也過得很快。從李弟兄說完那句話之後,二十五年下來,如果我們問問自己,看看我們自己召會的情形,我們能夠說我們有夠多的基督身體的實際麼?我們有召會生活,我們有召會的服事,我們有外面各種不同的活動,我們有聚會,我們有服事,但是李弟兄所謂的那個基督身體的實際有多少呢?甚至我們說,究竟我們明白他講的是什麼麼?究竟他所謂基督身體的實際是什麼?我自己承認說,我也不知道。當他講這一句話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乃是等到最近,弟兄們再把他的話再收集起來,再進入這一些的話語,我們就覺得這裏是不一樣。單單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一回事,要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是另外一件事。

所以,我的負擔是兩件事:第一,盼望神能夠賜給我們智慧、啟示的靈,能夠看見、能夠領略什麼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第二,盼望神能夠給我們一顆渴慕的心,渴慕追求、渴慕進入這樣的一個實際。我們能夠看見今天這個時代最需要的話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基督的身體能夠進入這個實際,自然,新人就出現,自然,新婦也預備整齊,這個時代就可以結束,新郎就可以被帶回來。這些信息不是單單為著應付聚會的需要、特會的需要,來講講聽聽而已,這個題目是有一個戰略性的重要性。如果主要回來,祂非要得著祂身體的實際不可。有了這個實際,才有新人;有了這個實際,才有新婦;有了這個實際,才有國度。然後這個時代就會結束,我們的主就要再回來。所以,願主憐憫我們,能夠有智慧、啟示的靈,能夠來領略、來看見,並且能夠有一顆渴慕的心來追求。所以,我們需要很多的禱告,為著彼此有很多的禱告。關於基督身體的實際是不可放過,不可放過!
(2019國際華語特會:『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一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4/8(週一)—4/13(週六)
晨興聖言
『持守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第一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五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17-18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次,本週是第5次,於主日下午3:30至5:30在黎明會所集合,一同追求禱告後分三隊出外叩訪,上週出訪人數50位,已建立3處家聚會。

三、盧陳柚柑姊妹(盧阿水弟兄的母親)安息聚會:4/7下午兩點於福園804廳,請弟兄姊妹前往扶持。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一、南澳福音開展行動,4月份開始,開展起迄時間每週日下午2:00~4:00,2:00在南澳火車站集合;4/7頭城與礁溪召會聖徒配搭;4/14員山與大同召會聖徒配搭;4/21蘇澳召會聖徒配搭。

二、壯圍「大手牽小手」親子福音園遊會,4/20(六)下午2:30~5:00於壯圍鄉公所停車場,請聖徒們多有邀約及代禱。

三、壯年班一週南澳開展:4/24(三)-4/27(六),每天下午2:00-5:00,晚上6:30-8:30,呼召眾聖徒一同前往配搭開展,請與總執事室李清風弟兄聯絡。

四、為著南澳壯年班福音開展財物奉獻目標10萬元,請弟兄姊妹記念並代禱。

五、宜縣眾召會集中主日聚會,4/14上午9:30於進士會所。

六、宜縣眾召會弟兄成全聚會,4/14晚上7:30-9:10於進士會所,主題:經綸的弟兄-提摩太前書第一章。

七、南澳福音開展行動,每週四下午1:0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後出發;呼召白天有空的聖徒一同前往開展。

八、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3/7~6/13共15週,每週四上午08:25~12:0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1)詩歌 (2)歷史與啟示 (3)聖興聖言鳥瞰與應用,以及神命定之路的研討,報名費用:100元,請聖徒豫備『歷史與啟示』下冊(書號:3095-2)。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一、2019年國際國殤節特會,5/24(五)~5/27(一)於美國西雅圖,報名請洽臺灣福音書房。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二月/文化區:馬兆萱、陳郁婷、康晴涵、賴虹均;進士區:葉政評;延平區:林唯禪;青少年區:汪思彣。三月/文化區:黃巽蘭。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代禱。
  3. 為今年上半年南澳鄉開展,每週四下午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受浸5位,並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壯圍開展,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人數統計 (2019/3/2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