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317(第172期)

172 2019.3.17

總題: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

第十篇:關於基督的主要預表和豫言

本篇信息的篇題是『在民數記裡關於基督的主要預表和豫言』。在民數記裡,只有一處關於基督的豫言,但有五個主要的豫表。這五個主要的豫表,只在民數記出現,其他書卷中都找不到。在聖經裡,有許多的人事物都豫表基督,向我們開啟基督的豐富。在民數記裡的第一個豫表,就是亞倫發芽的杖。

亞倫發芽的杖不是豫表死了的基督,乃是豫表復活的基督,發芽的基督;祂不只發芽,並且開花、結出熟果(十七8)。我們要先說一點發芽的杖的背景,好叫我們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民數記十六章1到3節說,可拉、大坍和亞比蘭『同以色列人會眾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被選召到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起來,聚集攻擊摩西、亞倫……』。這裡說到有名望的人。換句話說,在兩百萬以色列人當中,這二百五十個首領是有名望的人。在主的恢復裡,我們也經歷過同樣的事。一九八八年,一些有名望的弟兄,居然作出背叛。我們在主的恢復裡並不是跟隨有名望的人,乃是跟隨神永遠經綸的異象。這異象支配、管治我們。基督是我們的領導、目標和道路,祂乃是神永遠經綸的中心與普及。我們都需要像保羅那樣,能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從天上來的異象應當支配並管治我們。

民數記十六章3到6節說,他們『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太過分了;全會眾個個既是聖別的,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高抬自己,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摩西聽見了,就面伏於地。他對可拉和可拉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祂的,誰是聖別的,就叫誰親近祂;祂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祂。』九至十節說,『以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祂,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供職服事他們;耶和華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孫一同親近祂,這豈為小事?你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麼?』摩西的意思是,亞倫有他的功用,你們有你們的功用,但你們藐視自己的功用。十一節說,『所以你和你一黨的人聚集,是要攻擊耶和華;亞倫算什麼,你們竟向他發怨言?』事實上,他們聚集在一起乃是攻擊耶和華,因為摩西和亞倫當時是神的代表權柄。十六至十八節說,『摩西對可拉說,明天,你和你一黨的人,並亞倫,都要站在耶和華面前;各人要拿自己的香爐,把香放在上面,各人把香爐,共二百五十個,拿到耶和華面前;你和亞倫也各拿自己的香爐。於是他們各人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同摩西、亞倫站在會幕門前。』

接著三十五至三十九節說,『有火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從火燼中撿起那些香爐來,把火撒在別處,因為那些香爐是聖的。那些犯罪、自害己命之人的香爐,要錘成片,用以包壇;那些香爐本是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過的,是成為聖的,可以給以色列人作警戒。於是祭司以利亞撒將被燒之人所獻的銅香爐拿來;人就錘出來,用以包壇。』這裡給我們看見,他們的背叛乃是自害己命。當我們來到燔祭壇時,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燔祭。祂是絕對為著神和滿足神的那一位,我們可以天天以祂為我們的燔祭。我們取用祂作燔祭的時候,要領悟在這裡有錘出來的銅,用以包壇。銅表徵神的審判。所以,我們不僅享受祂作我們向著神的絕對,也需要看見神對一切的野心和屬肉體之事奉的審判。盼望我們裡面沒有任何這樣的事,在主的恢復裡也不該有這樣的事。

十七章1到7節說,『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從他們取杖,每宗族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宗族,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宗族的族長必有一根杖。你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內見證的版前,我與你們相會之處。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於是摩西告訴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宗族,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摩西就把杖放在見證的會幕內,在耶和華面前。』這些杖整個晚上都在會幕內見證的版前。

八節說,『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讚美主,基督乃是我們發芽的杖,祂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這根杖是發芽的杖,預表復活的基督;祂不只發芽,並且開花,結出熟杏。

發芽的杖豫表復活的基督。這根杖不是為著擊打人,乃是為著餧養人。你有越多的食物餧養神的兒女,你就有越多屬靈的權柄。你有越多屬靈的食物,來餧養神的子民,給他們在復活生命裡的熟杏,你就有越多屬靈的權柄。

我們需要求主,作我們發芽的杖:『主啊,當我服事聖徒時,作我發芽的杖。』我們一切的事奉都該是同著、藉著並憑著這位復活的基督,而能發芽、開花、結出熟杏,以餧養人,也就是用基督作復活的生命來餧養人。(2018民數記結晶讀經第十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3/18(週一)—3/23(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第十篇
讀經追求
使徒行傳第二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6-12篇

二、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共16週,每週主日下午3:30至5:30在黎明會所集合,禱告後分三隊出外福音叩訪,叩訪負擔交通及奉獻心願單請至宜蘭市召會官網下載。

三、新加坡18位青職聖徒3/24-26來訪,由宜蘭縣眾召會接待兩晚,有負擔的聖徒請與李建廷弟兄聯絡,連絡電話:0918-057242。

【宜花東眾召會】

一、2019春季宜蘭市召會青職相調造就聚會,3/23下午2:00至3/24(主日)下午2:30,於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宜蘭縣五結鄉下福東路26-1號)。報名至3/17(主日)截止,費用每人1,300元(三食一泊及鐵馬租車費,不包含保險及車資)。請於3月17日(主日)前,採線上報名作業,請至下列網址填寫資料: https://goo.gl/forms/XQNZW59FifhK07Zs2 ,如有任何操作上之問題,請洽詢聯絡人:王瀚翔 0919-312755。

二、2019年宜蘭縣眾召會「雙向得人的兒童排建立與經營」成全聚會,3/30(週六)上午09:00~12:00,於宜蘭市召會進士會所。對象為兒童家長暨服事者。課程內容:1.雙向得人的兒童排建立與經營,2.台北市召會第36會所見證,詳情請參閱宜蘭市召會官網通啟。

三、宜花東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3/7~6/13共15週,每週四上午08:25~12:00於進士會所。課程內容:(1)詩歌 (2)歷史與啟示 (3)聖興聖言鳥瞰與應用,以及神命定之路的研討,報名費用:100元,請聖徒豫備『歷史與啟示』下冊(書號:3095-2),請於3/6(週三)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上點名系統登錄或當日現場報名繳費。

四、南澳福音開展行動,3/7開始,每週四下午1:00~5:00在進士會所集合出發;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15位)。

五、高中東馬美里訓練相調:時間6/29-7/18,費用26,000元,請向邱淑眞姊妹報名。聯絡電話:0919-912646。

六、東馬民都魯召會28位聖徒3/17(日)~3/18(一)來訪問相調,3/17晚上7:30在進士會所有相調交通聚會,歡迎弟兄姊妹們一垉來和東馬聖徒相調交通。

【全球眾召會】

一、2019年春季全台弟兄事奉成全集調:
第一梯次:4/18(四)~ 4/20(六);第二梯次:4/21(主日)~ 4/23(二);第三梯次:4/25(四)~ 27(六)。鼓勵優先報名第一梯次。地點:中部相調中心。請於4月5日(五)前,登錄『召會生活人數統計』,點擊『報名系統』,找到『2019年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設定報名資料。(※3月6號網上系統開始報名。每梯次名額上限:850人。)

二、2019年國際國殤節特會,5/24(五)~5/27(一)於美國西雅圖。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一月份/文化區:黃金定、吳詩柔;員山:張陳尾年,林玉仙。二月/文化區:馬兆萱、陳郁婷、康晴涵、賴虹均;進士區:葉政評;延平區:林唯禪;青少年區:汪思彣。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代禱。
  3. 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開展壯圍,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60位以上勇士福音叩訪、建立20個家聚會,成立1個兒童排的目標代禱。
  5. 為延平區3/7增青職排,3/15增兒童排,3/17增延平二區代禱。

人數統計 (2019/3/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