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217(第168期)

168 2019.2.17

總題: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

第六篇 民數記中所啟示的神聖三一

民數記幾乎每一章都隱藏著『神聖三一』這個結晶。本篇資訊就是要說到民數記中所啟示的神聖三一。神是父、子、靈,同時共存、互相內在,並且祂是三又是一,包羅萬有、奧妙難測。三一神與神聖三一是整個神聖啟示的基石,我們需要靠著主的憐憫,享受、珍賞、有分於這位三一神。三一神,特別是神聖的三一這件事,在我們對神的經歷上極其關鍵、重要。事實上,神聖的三一乃是整個神聖啟示的基石。我們需要看見整本聖經裡神聖三一這件事的關鍵性,其中的細節不僅是道理而已;神聖三一乃是整個神聖啟示的基礎。神聖三一的實際乃是主地上職事生命供應的源頭,也是祂天上職事裡神分賜祂自己的憑藉。

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都相當建立在他們對神聖三一的領會上。如果我們讀倪弟兄所寫的詩歌,例如詩歌三百六十七首至三百七十首,我們就會感受到他對於神聖三一瞭解的深邃廣闊。並且那不是在道理知識上的深,而是在經歷上的深,給我們打開一扇窗,看見神的執事之所以能這樣美妙地向我們說到神的定旨、神的心意,乃是因為他們對神聖三一有深的領會。當我們講到三一神,講到神聖三一這件事,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要講得這麼道理化,用這麼多專有名辭?這些與我有什麼關係,這些對我的事奉和召會生活有什麼幫助?講到父、子、靈,我們珍賞那靈,我們呼求主,就得著那靈;但是當我們說到『同時共存』、『互相內在』這些專門用辭,有人就以為那只是給神學家、神學院學生知道的,不是為著我們這些在召會生活裡的人。然而,我們在主恢復中的人,必須相當認識聖經中論到神聖三一的經節,並且要被神聖三一這件事充滿,否則就著主今天所給我們看見的,我們就會不夠資格,跟不上時代,達不到標準。

如果我們從聖經中取去神聖三一,就再沒有神的經綸,沒有三一神的分賜了。我們要曉得,當我們講到神聖三一,我們乃是摸著整本聖經的中心主題,就是神永遠的經綸。對許多人而言,本篇資訊不是那麼令人感興奮,但這卻是一篇非常實在的資訊。這要求我們操練用清明的心思,專注、清楚地瞭解神聖三一這件重要的事。若沒有看見神聖三一這件事,我們就不認識什麼是神的經綸。在召會生活裡,我們熟悉『神的經綸』這個辭。神的經綸不只是一種安排,一種概念。神的經綸完全在於一個奇妙的人位,這奇妙的人位是三而一的,就是三一神—父、子、靈。父具體化在子裡,子彰顯並實化為靈臨到人,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最終,這位三一神與人調和,並且人也與三一神調和,成為一個實體。神永遠的經綸這件事,乃是在於這奇妙的一位。祂是三一的,是三而一的,為要完成、執行祂偉大的計畫,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

三一神不是給神學院學生或頭腦好的人進行學術討論用的,事實上正好相反。我們如果看見神聖三一內在的意義,就會知道這完全是為著讓我們有分、享受並經歷這位奇妙的三一神,使我們能有分於祂這奇妙的經綸。

本篇信息有一個負擔,就是要挑旺眾人對這件事的興趣和尋求;這件事對我們很要緊。第二篇資訊曾說到,我們在主的恢復裡需要高大的牆,保衛神性豐富的權益。神聖三一就是神性豐富當中一個很大的點,很大的一部分;我們需要保護它。特別對於我們中間許多新人和青年人,二、三十年後,許多年長弟兄們可能過去了,但你們不能忘記這件事,不要把這件事丟棄了。這是我們的基礎,是整個神聖啟示的基石。沒有這個,主的恢復就沒有路實際地往前。

說到民數記這卷書,我們很容易讀到以色列人部署安營,預備爭戰,以及祭司和利未人的事奉。然而,對於本篇資訊所要論到的,隱藏在這些活動和安排底下的神聖三一,我們必須有所看見。如果我們沒有看見這件事,民數記就是空洞的,部署安營是空洞的,爭戰也是空洞的,就跟今天世上國家打仗沒什麼不同。我們在前幾篇資訊裡所提的爭戰,乃是說到神要得著並正在預備一支非常特別的軍隊。然而,神不僅是把一些人組織起來,使他們剛強,能預備好參戰;祂乃是在部署祂的子民建立事奉的過程中,正在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裡面。我們必須看見神聖的分賜正在進行,否則就錯過了整卷民數記的重點。(2018民數記結晶讀經第六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2/18(週一)—2/23(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第六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十九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四十三篇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2/14開始;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三、壯圍福音叩訪行動,3/10~6/23,每主日下午3:30至5:30在黎明會所集合禱告後出外福音叩訪,叩訪負擔交通及奉獻心願單請至宜蘭市召會官網下載。

四、美國夏訓宜蘭團:時間6/26-7/11,目前報名17位,尚有一個姊妹名額,開放給所有聖徒報名,因暑假機票上漲,欲報名者請盡快與李來安弟兄聯絡。

五、宜縣姊妹成全聚會,2/24晚上7:30於進士會所,主題: 才德的婦人(九),『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箴言卅一20),歡迎所有姊妹們參加。

六、宜縣二月份負責弟兄交通,2/24下午三點半在壯圍會所。

七、呼召弟兄姊妹擔任國小生命教育志工,每週一次,每次30分鐘,利用晨光時間授課,二月中開課。目前育才國小尚缺1位志工,有意參與者請與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禱告事項

  1. 新受浸聖徒:十二月/文化區:蕭清芬、林茂喜;員山:李德峯。一月份/文化區:黃金定、吳詩柔;員山:張陳尾年,林玉仙。二月/進士區:葉政評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代禱。
  3.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4. 為今年三至六月開展壯圍,每週主日下午三點半有福音叩訪、建立家聚會,成立兒童排的行動代禱。
  5.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6. 為2/20-22全台同工成全聚會蒙恩代禱。
  7. 為延平區3/7增一個青職排,3/8增一個兒童排,3/17增延平二區代禱。

人數統計 (2019/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