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0210(第167期)

167 2019.2.10

總題: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

第五篇 神渴望所有的子民都是今日的拿細耳人

本篇信息的篇題是:『神渴望祂所有的子民都是今日的拿細耳人』。主在祂的恢復裡所渴望得著的,就是我們成為拿細耳人的軍隊。如果我們要編組成軍,我們就必須是拿細耳人。聖經中關於拿細耳人的願記載在民六1~9:『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要將自己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他就要遠離淡酒和濃酒,也不可喝淡酒或濃酒作的醋;不可喝什麼葡萄汁,也不可吃鮮葡萄或幹葡萄。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凡葡萄樹上結的,自核至皮所作的物,都不可吃。在他許願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不可用剃刀剃頭。他要成為聖別,直到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他要任由發綹長長。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為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在他分別出來的一切日子,他是歸耶和華為聖的。若有人在他旁邊忽然死了,以致玷污了他分別出來的頭,他就要在得潔淨的日子剃頭,就是在第七日剃頭。』

拿細耳人的願是神特別的規定,以對抗祭司職任的墮落。
二節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這裡『許了特別的願』,直譯,許奇妙的願。我們都需要許這樣奇妙的願。『拿細耳人是借著許特別的願,將自己分別歸神,而成為聖別。生來為祭司的人,是神所發起而由神命定的;但人借著許願成為拿細耳人,卻是自己發起,將自己分別歸神。神命定一個家族(亞倫家)作祭司,就將其他的人都排除在這機會之外。但拿細耳人的願開了門,給神所有的子民同等的機會,可以作戰士或作祭司,來絕對為著神。凡願意的都可主動抓住這機會。神定旨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以補滿神的命定,就如撒母耳的事例所說明的;撒母耳是拿細耳人,履行祭司的職責,補滿了原是神所命定卻有了缺欠的祭司以利(一~三)。』

由此可見,拿細耳人的願是神特別的規定,以對抗祭司職任的墮落。當祭司職任變得老舊、陳腐、墮落時,神就需要人許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神需要人許願作拿細耳人祭司。雖然在新約裡,所有信徒都是祭司;但我們必須承認,在我們主觀的經歷上,祭司職分變得老舊、陳腐、墮落了。故此,我們裡面必須有一個渴望:我們不願意變得老舊,我們必須是新的;我們不要陳腐,我們要新鮮;我們不願意是墮落的,我們要得著恢復,並且憑神聖的三一而重新被建造。

第三篇信息說到:『神新約經綸的原則,就是神需要人在祂地上的行動上與祂配合。』據此我們可以說,神渴望祂所有的子民都是今日的拿細耳人,好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以及祂在宇宙中的滿足。拿細耳人有以下幾個主要特徵:

第一,唯有拿細耳人能把主耶穌帶回來。我們在主的恢復裡,若要把主耶穌帶回來,就必須是拿細耳人。唯有拿細耳人能把主耶穌帶回來,因為他們是基督新婦的構成分子。作為新婦的構成分子,拿細耳人能將主耶穌帶回來。

第二,拿細耳人乃是召會的使者。啟示錄二至三章提到眾召會的使者;在那裡主不是直接向眾召會說話,而是透過眾召會的使者說話。主對約翰說,『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給在別迦摩的召會的使者』等等。這兩章一再提到『召會的使者』;倘若沒有這些使者,在眾召會中就沒有神的說話。照樣,今天召會中若沒有主的使者,主就無法向眾召會說話。召會的使者乃是經歷基督為使者,借此從神得著新鮮的資訊而向神的子民傳揚。因此,我們要渴望成為今日眾召會的使者,就是今日的拿細耳人。

第三,拿細耳人有分于神永遠的祝福,並以此祝福別人。民數記六章在拿細耳人的願這段記載之後,立刻提到祭司給神子民永遠的祝福;這是相當有意義的。如果我們不是拿細耳人,就無法有分於三一神的祝福。在創世記十二章,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我必賜福給你,……你也要使別人得福。……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我們要向主禱告:『主啊,用三一神祝福我,使我成為祝福的管道,使主恢復中所有的人,以及全地的人,都能透過我而得著祝福。』

第四,拿細耳人是為著神的滿足,就是耶穌的見證。在舊約裡,所有以色列人的帳棚都是對著帳幕安營。這帳幕稱為見證的帳幕,因為有約櫃在其中。因著作神見證的律法放在約櫃裡,約櫃就稱為見證的櫃;又因著約櫃是在帳幕裡,帳幕也就稱為見證的帳幕。律法不僅是一套規條,告訴人什麼該作,什麼不該作;律法更是神的見證,見證神是愛、光、聖、義的一位。在舊約裡,帳幕是見證的帳幕;如今,這個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所有拿細耳人都是為著耶穌的見證。(2018民數記結晶讀經第五篇聽抄,前言及負擔的話節錄。)


報告事項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2/11(週一)—2/16(週六)
晨興聖言
『民數記結晶讀經(一)』第五篇
讀經追求
約翰福音第十八章(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第四二篇

二、南澳福音開展行動,2/14開始;呼召有負擔聖徒(最多八位)一同去南澳,請向清風弟兄(0936-596734)報名。

三、美國夏訓宜蘭團:時間6/26-7/11,目前報名16位,尚有兩個姊妹名額,開放給所有聖徒報名,因暑假機票上漲,欲報名者請盡快與李來安弟兄聯絡。

四、2/12為宜蘭市召會二月份集中禱告聚會,要交通三月份起的福音行動與家聚會牧養具體實行的路。

五、呼召弟兄姊妹擔任國小生命教育志工,每週一次,每次30分鐘,利用晨光時間授課,二月中開課。有意參與者請與傅月姿姊妹聯絡(0958-003296)

禱告事項

  1. 福音開展:為大同鄉、壯圍鄉人數擴增及南澳鄉週四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及聚會場地代禱。
  2. 新受浸聖徒:十二月/文化區:蕭清芬、林茂喜;員山:李德峯。一月份/文化區:黃金定、吳詩柔;員山:張陳尾年。二月/進士區:葉政評,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3. 為宜大校園開展及學生們家聚會牧養代禱。
  4. 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代禱。
  5. 為今年三至六月開展壯圍,每週主日下午四點有福音叩訪、建立家聚會,成立兒童排的行動代禱。
  6. 為2/15-17大學期初特會,及宜蘭市召會19位報名的學生及服事者代禱。
  7. 為2/20-22全台同工成全聚會蒙恩代禱。

人數統計 (2019/1/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