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成全聚會蒙恩見證

文/顏裕豪弟兄
10/14的弟兄成全,很摸著兩個點。第一,人在得救前是虛空的器皿,所以不宜唉聲嘆氣;華人老祖宗傳下來的不可嘆氣否則倒楣,確實有根據的。人在得救前,裏面深處的靈是空的,當人獨處時,越是嘆氣、歎息,就越會往深處去。但因著深處是空的,所以就摸到虛空;越是歎息越往深處去,就越摸到虛空。這時人的負面思緒會越來越大,甚至有尋短的危險,所以未信主的人總是警告人不可歎息。但感謝主,我們是有主的人,基督就在我們最深處,使我們不再是虛空的器皿;因著主就在我們裏面,我們越往深處去,才會碰著主;主就是生命,就是平安,就是喜樂,就是活水的源頭。越是碰著祂,越享受生命的實際。

第二點就是原來外面的喝酒會醉,而在屬靈的事上也能經歷醉了;只是醉酒容易使人放蕩,但屬靈的醉卻真叫人痛快。當在操練屬靈的灌酒、乾杯時,旁邊還要有陪酒人幫你倒酒,倒酒就是以阿們來幫喝『靈』者頂上去。當喝靈者以灌酒的方式,就是越發呼喊、更快速的呼求主名時,陪酒者就要更用力、更快的聲音幫他頂上去。

這樣的操練設定15分鐘,我到8分鐘即張眼中斷,非常可惜。但幫操練同伴灌酒時,同伴卻操練到身子都熱起來,脱下了外套,且越發呼喊主名,非常痛快的竭力操練。感謝主,基督徒的靈是活的,因著有主在裏面,使我們能操練靈、運用靈,來經歷生命的事、屬天的事,讚美主。

文/蔡宜庭姊妹
謙卑束腰一喜歡講理、不甘心被忽略、誤會、棄絕,在這樣的態度裡裡面就失去安息、能力。主耶穌我們的神,總是適時的給我提醒。在一次的工作經驗裡面,與同事溝通工作的過程裡面,我被對方用一種尖酸的語氣誤會,當下的我心裡非常不舒服,是掉進一種氣憤不平安的感受裡面,這種感受是源自於對方的態度,並不是事情的對錯本身。

過了約莫二十分鐘我找到為自己解釋爭辯的資料,也不管正不正確或是剛剛溝通過程是否有誤會,我走進去辦公室為自己辯解,辯解完當下伴隨的是驕傲,但隨之而來的是我內心的不安,我不斷的在思考,為什麼我要爭論,我的爭論是不是因為被對方的情緒牽著走?是不是一種不甘心?這讓我內心失去安息。所以神說: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範,且要跟我學,你們的魂裡就必得安息。所以我對主說,主啊我看見自己的驕傲,我陷入自己的劣根性,很多的時候我是不能的,但我知道能,主啊我需要,需要向學,用谦卑束腰來脫離各種毀壞,讓我回歸安息與平穩,阿們。

20181014成全聚會

活力生活的定律,活力的呼與吸文/李清風弟兄
神在祂的計劃裡,在人裡的行動,第一個結果就是他成為耶和華我們的救主耶穌。而我們每一天都需要作我們的陽光、空氣、水、以及我們的食物,使我們成為有活力的信徒。神是一個靈,是無形無狀、摸不著、看不見的;就像空氣對於人一樣,是何等緊要,卻又是何等方便。只要我們開口呼求『喵!主耶穌!』;這生命之靈(氣)就進到我裡面,叫我裡面的靈剛強起來,充滿生命的活力。

什麼是呼?就是把我魂裡的「碳氣」如:軟弱、憂傷、痛苦…等都呼出去。什麼是吸?就是把我們靈裡的「氧氣」如:平安、喜樂、智慧…等都吸進來。沒有一個活著的人可以從呼吸中畢業,也沒有一個基督徒能離開屬靈的呼吸。藉著正確的操練,使我不僅得著生命的供應,更拉近了我與主之間的距離,過一種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活力生活。

文/王秀珍姊妹
十月的姊妹成全是進入箴言卅一17-18上:「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她覺得所經營的有利。」能力是來自真理,也就是基督自己和神的話。用真理」束腰,是與仇敵爭戰的軍裝之一(弗六14)。我們接觸人,是藉著真理供應生命,並讓人感受基督被彰顯出來。

能力顯於謙卑,我們有分服事,應向神承認我們是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且甘心降卑倒空自己,因驕傲,講理由會使我們失去能力。當我們用能力(真理和謙卑)束腰,就能服事,走路,和爭戰,藉此膀臂越有力量。

才德的婦人願意使她的膀臂有力,必須在來自日常生活中的「操練,操練過程中,常覺得伸張過度,力不能勝。請記得度量是撑出來的,如此力量就能增長。不要輕易退卻放棄,反而向主求賜夠用的恩典。在事奉上學習作一個盡的人–盡心、盡性(魂)、盡意(心思)、盡力的愛主。求主給我們一顆樂意操練的心。如此就會覺得所經營的有利,是好的。

今年老三已升上國中,而我也從兒童服事進到青少年服事。主阿求祢擴大我的度量,使我能與祢同工,讓祢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