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531(第235期)

235 2020.5.31

總題: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一篇 世界局勢作為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為著預備主的回來傳佈主恢復的真理,以及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堅定持續

應時的話

這是一個特別的特會。總題把「應時的話」放了進來,因為李常受弟兄有一次特會,就以「應時的話」作為主題。一九九八年七月八日至九日釋放了這樣的話,因為當時有風波。今天在全球都有一個緊急的情形,所以在這裡我們需要看見,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所以本篇信息的篇題是為著整個特會的負擔,這裡有四個主要的點。

世界局勢是神在地上行動的指標

美國繼英國之後成為世界強國。在發現美洲之前,全世界的聯絡中心乃是聖地。雖然聖地位於西亞,卻銜接歐、亞、非三洲。神主宰的權柄使聖地成為古代居人之地的中心,使福音得以成形,並由此開展。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起,美國就成為居人之地的心臟。她的氣候適中。她位於兩大洋之間,這兩大洋就像鷹的兩隻翅膀一樣。
凡美國所作的,全世界都跟從;在經濟上、工業上、科學上、政治上、軍事上、宗教上、聖經上、屬靈上,都是如此!甚至在語言上,今天世界上盛行的乃是美語,不是英語。

神為什麼這樣命定?乃是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以執行祂的恢復。羅馬帝國是為著福音,德國是為著改教,英國是為著福音和真理的開展。現今美國成了主恢復的中心,從這裡能用世界性的語言開展到各大洲。無論我們來自那裡,我們都必須珍賞美國。神要用美國開展祂的恢復,使主可以回來。

自基督升天到這世代末了之世界史的異象

頭四印包括四匹馬以及騎在馬上的,猶如一場四馬競賽。四個騎馬的都不是真人,而是人位化的事物。顯然騎第二匹馬(紅馬)的,是戰爭;(啟六4;)騎第三匹馬(黑馬)的,是饑荒;(啟六5;)騎第四匹馬(灰馬)的,是死亡。(啟六8。)根據歷史事實,騎第一匹馬(白馬)的,必定是福音,而非指有些人所解釋的基督或敵基督。緊接基督升天之後,福音、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四件事,便像四個騎馬的騎在四匹馬上,開始奔跑,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從第一世紀開始,經過了這二十個世紀,福音不斷的廣傳,同時戰爭也不斷的在人類中間進行。戰爭總是造成饑荒,饑荒便帶來死亡。這些都要持續到這世代的末了。

我們不該僅僅顧到道理,我們必須顧到歷史和經歷。歷史就是經歷。我們必須把豫言應用到歷史上。我們若這樣作,立刻會發現自基督升天以來,就有福音傳揚、戰爭、饑荒、死亡這四匹馬的競賽。今天,整個世界都在備戰。甚至聯合國的外交家們也是一樣。可是他們彼此爭戰的時候,我們就傳揚福音,因為福音是在領先的那匹馬上。比方說,已過的兩個世紀,先來到中國的並不是戰爭,而是福音。先是福音被傳開,以後跟著有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就是已過二十個世紀世界歷史的過程。

為著預備主的回來傳佈主恢復的真理

全備的福音包括從馬太福音一直到啟示錄的每件事。在這些日子,我們所傳的乃是全備的福音,包括今天的召會、來世的國度,以及永世的新耶路撒冷。今天無論發生甚麼事,連對我們的反對在內,都有助於福音的傳揚。這就是頭四印的異象。我們不該作井底之蛙,只看見有限的天空。我們要有全面的異象,認識頭四印的意義。我們不要坐井觀天,卻當有鳥瞰的視野。阿利路亞,這榮耀的福音傳揚一直奔跑,遍及全地。讚美主,我們在第一匹馬上!

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堅定持續

在當前世界的情勢中,我們需要分辨“這時期的兆頭”而在禱告上專一奉獻自己並堅定持續。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正在「產難」當中,並且「神的國近了」,因而禱告聖經最後的禱告一“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二二20)整本聖經結束於我們對主再來的渴望發表成為禱告;基督的再來乃是與祂的子民同在(希臘文,parousia,巴路西亞)。我們需要禱告,充分地領悟神對人類歷史的看法,看見借著戰爭、饑荒和死亡,福音正在加速傳揚,甚至擴展到極致,並看見我們需要得著神到最完滿的地步,以完成祂神聖經綸的目標。

(節錄2020年國殤節特會第一篇前言聽抄;「世界局勢與神的行動」,第一篇;「啟示錄生命讀經」,第十九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6/1(週一)—6/6(週六)
晨興聖言
2020國際國殤節特會:第一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八章1~1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44篇
  • 二、國殤節特會信息,6/7(日)分區特會,地點:文化會所、東港路會所、進士會所。
  • 三、一大區5/31(日)出外相調:
    一小區:到蘇澳召會  二小區:到南澳會所  三小區和青少年區:武荖坑戶外擘餅。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結業暨相調聚會,時間:6/11(四)上午9:00~12:00,於花蓮明禮會所。
  • 二、聖徒們如需要108年度奉獻證明,請連絡許陳昀沁姊妹,手機0910-058885 。
  • 三、兒童家長及服事者成全聚會,時間:6/13(六)上午10:00~12:00,於進士會所,請於線上報名。
  • 四、夏季錄影訓練聚會
    南區場:7/18~7/26於進士會所
    北區場:7/20~8/4於礁溪會所
  • 五、書報基本訂戶及教材訂購
    A、基本訂戶辦法同前期,每戶預繳1500元,贈送電子版序號。
    B、教材:
      1、中文晨興聖言 2、英文晨興聖言 3、中文綱要 4、英文綱要 5、中文摘要 6、英文摘要 7、中文mp3 8、英文MP3 9、職事文摘 10、大本中文晨興聖言
    以上需於6/7(日)前完成收款並匯至書房帳戶,請各大區書報服事向吳呂琪峰姊妹登記。
  • 六、壯年班畢業暨呼召參訓聚會直播宜蘭場,時間:6/19(五)上午9:00~11:00,於進士會所。
  • 七、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20年暑期聖經研讀班,
    研讀時間:第一週:2020年7/12(週日)19:00至17日(週五)12:00止。
         第二週:2020年8/2(週日)19:00至7日(週五)12:00止。
    研讀地點:南投市學藝路35號(台灣中部相調中心)。詳見通啟

禱告事項

  • 主日:為培育屬靈後代及兒童排的繁殖擴增代禱。
  • 週一:為聖徒建立守望禱告生活,召會成為禱告的召會(禱告聚會人數超過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禱告人數65人(34%))代禱。
  • 週二:為實行神命定之路代禱:各區福音出訪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3(上週叩訪人數14人(7%))。家聚會牧養人數,能達主日平均人數的1.5倍(上週家聚會人數148人(78%))。
  • 週三:為召會年輕化,大量得著青年人、留住青年人、成全青年人代禱。
  • 週四: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4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週五:為德國萊比錫能成立召會,建立金燈臺;並在疫情期間,聖徒們藉著視訊有線上的聚會代禱。
  • 週六:新受浸聖徒及其他事項:
    1.四月/宜巿一大區:李國華、李林阿撿;宜巿二大區:朱素雅;五月/宜巿三大區:黃尹亭姊妹,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2.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3.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A.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B.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弟兄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C.林沈秀珠姊妹手術後的恢復代禱。
     D.吳麗明姊妹的媽媽吳蔡招治女士顱內出血,住院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20/5/18—20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