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200412(第228期)

228 2020.4.12

總題:神的旨意

第二篇 認識並有分於神高大的旨意,就是要使萬有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認識神高大的旨意,不要以我們那微小的自己作出發點

今天許多弟兄姊妹,從來沒有這樣讀過神的創造,從來沒有到萬有中去認識神的旨意,反而天天只注意他們自己那一個小範圍裡的事。他們的自己,就是他們的宇宙,就是他們的一切。他們是完全陷在他們自己的裡面。所以等到他們來明白神旨意的時候,也是以他們那微小的自己作出發點,作立場。他們來尋求神的旨意,就是要問說,我該不該到某學校教書?我該不該和某姊妹談到婚姻的事?我這次去某地,是該坐火車,還是該坐飛機?我這次生病,是該去請某大夫,還是該去某醫院?神的兒女整天就是在這些生活方面的事,來問神的旨意。實在說,這些事都不值得列在神的旨意裡面,都談不到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是叫人穿衣喫飯麼?是叫人結婚、找職業麼?是叫人病得醫治,過平安日子麼?我們的眼睛若被神開啟,就要看見,我們平日在這些事上所說神的旨意,根本連不到神的身上,根本不是聖經裡面所說的神的旨意!

人要談神的旨意,第一步先得從自己裡面爬出來

聖經從來沒有叫人一直注意疾病、職業、旅行等生活的事,而在這些事上考究神的旨意。但基督徒中間,卻滿了這樣的故事。另一面,聖經每次題到神的旨意,都是連在神的心意,神的計畫,神在地上的工作,神的教會,基督的身體等等永遠而高大的事上。但這些在神的兒女中間,不只幾乎看不見,連聽見也很少。有時我們聽見人作見證說,他一條板凳給人借去了,很久不還他,他禱告神,過幾天那人果然把板凳送還他了,他歡喜得很,就為此大大感謝神。我們聽到這樣的見證,心裡就嘆息,因為這樣的人沒有看見天,也沒有看見地,完全限在自己裡面。他只看見那點世上的利益,所以等到他來尋求神旨意的時候,也永遠忘不了他的自己,永遠脫不開他自己的利害關係。這樣的人,不配談神的旨意。人要談神的旨意,第一步先得從自己裡面爬出來。而人要從自己裡面出來,以明白神永遠且高大的旨意,就必須好好來讀神的創造。人若把神的創造好好讀過了,人就大了,就能從自己裡面出來,摸著一點神在宇宙中的心意和計畫,而對神的旨意有所明白。可說越屬靈的人,就越會在萬有裡面認識神,越活在主裡面的人,就越能在創造裡面明白神的旨意。

生命在那裏,光也在那裏

約翰一章四節說,『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光是生命的光。(八12。)在啟示錄二十一章,我們有生命也有光。新耶路撒冷被光浸透,所以不需要日光。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三節說,『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在新耶路撒冷,我們有三一神的榮耀作我們的光照。在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裏沒有黑夜,沒有死亡,也沒有黑暗,反而有生命和光。這將使一切站立,而且秩序井然。

凡是有光的地方,事情便有秩序

假定洛杉磯市沒有光,那會有何等的黑暗與混亂!生命規律人,光管制人。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沒有規條,但我們有規律人的生命和管制人的光。當召會滿了生命,就也滿了光。這樣,在召會中的每個人就都被裏面的生命所規律,而不是被外面的規條所規律;每個人都受生命之光管制,而且秩序井然。在生命和光裏,我們就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在啟示錄二十一章我們看見頭,看見身體環繞著頭,並且看見列國藉著城的光行走。(24。)這將使新天新地成為光明的範圍。因此,在以新耶路撒冷為中心的新天新地裏,萬有將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就應驗了以弗所一章十節中所說的,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不再有死亡、黑暗、敗壞和混亂,一切都在良好的秩序裏

要使這事發生,我們就需要生命的分賜。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生命最終要成為人的光。在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裏,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這意思是說,不再有死亡、黑暗、敗壞和混亂,反而一切都在良好的秩序裏,歸一於一個元首基督─那獨一的頭之下,而在永世裏彰顯三一神。這個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就是三一神永遠的彰顯。今天的召會生活就是對這事的豫嘗。召會生活是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的小影。我們在這小影中的人,享受生命和光的分賜,也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節錄生命的經歷,第八篇;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十篇。)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4/13(週一)—4/18(週六)
晨興聖言
2020春季長老同工訓練:第二篇
讀經追求
哥林多前書四章10~21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哥林多前書第35篇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為著防制Covid-19疫情,宜蘭市召會的實行如下:1.會前: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會用一定比例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2.會中:鼓勵聖徒們全程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避免參加聚會。聖徒們入會時也會噴撒酒精消毒並量測額温。同時,留意打開窗戶,保持會場的通風。3.會後:整個會場及公共空間,再次以1%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且每一張座位也都會用75%酒精消毒。
  • 二、宜花東眾召會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3/5起至6/11,每週四上午8:30~12:00,於進士會所。訓練費用:100元,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
  • 三、聖徒們如需要108年度奉獻證明,請連絡許陳昀沁姊妹,手機0910-058885 。
  • 四、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最多12位(目前9位),行程自6/24~7/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關於3/31為24小時守望禱告,盼能延長到4/21,主要為疫情部分:
    1. 人的體:主是萬人的主,攔阻撒旦的工作,使疫情得到控制。
    2. 人的魂:使人心敞開,目前人心非常恐懼,特別是醫護人員,使人不依靠之前所有的。病毒是一個問題,但心理的病毒更大。
    3. 人的靈:使福音廣傳,善用文字的福音,叫人看見神的話與得救的見證。
    4. 掌權者:使在位掌權者有智慧,除去偏見,有智慧處理這個局面。
  • 二、秋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聚會,9/29~10/10,報名方式:2/2(日)開始報名,4/5(日)報名截止。走訪俄羅斯的莫斯科、聖彼得堡、波蘭華沙並與聖徒有相調。
    ※費用:全程13天11夜,每人團費共計新台幣八萬八千元整(包含來回經濟艙機票+40人座空調遊覽車+食宿+參觀門票+當地導遊費+俄羅斯簽證費+司機導遊小費。團費不包含報名費(USD190)及10/01~03午、晚餐。也不包含姊妹們10/01~03訓練期間的自費旅遊行程費用 (USD150)名額:36人。(姊妹可報名,將於訓練期間內,另安排相調訪問行程),請向吳麗明姊妹(0910-278200)報名。詳見網頁通啟。

禱告事項

  • 一、請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禱告,求主管制疫情,保守祝福台灣民心安定,使召會生活不受打岔。也為疫區聖徒代禱,求主保守並醫治,使這環境轉成他們的救恩。
  • 二、新受浸聖徒:三月/蘇澳:林義雄;宜巿一大區/李巧昀;大同:林羽萱、林羽恩;四月/宜巿一大區:李國華、李林阿撿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三、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南澳新蒙恩的聖徒8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2.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3.興起有負擔的聖徒短期配搭開展、牧養照顧新人」。4.為愛主、尋求主的新蒙恩聖徒,求主帶領他們脫離宗教挾制、種族逼迫等的為難環境。」
  • 四、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五、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晨晨要復興,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區區兒童排」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六、為壯圍鄉召會承租新會所代禱。
  • 七、為有病痛的聖徒或家人禱告:
    1.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
    2.顏裕豪弟兄的父親顏文掙中風後的恢復代禱。

人數統計 (2020/3/30—2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