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222(第212期)

212 2019.12.22

總題:認識並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第三篇 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享受基督作美地

這次的題目是說到“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我非常的驚奇,看到歌羅西書說到這麼多基督的點,但又是這麼短的一本書。所以我們要來讀歌羅西書,要特別小心地、注意地讀每一個字,因為每一個字都非常的重要。

讓我把保羅整個說到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的每一點讀給你聽:一章十五節,“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十七節,“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裡面得以維繫。”十八節,“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這裡用居首位,在希臘文就是說「首先的」,是有祂最高的「尊榮」。這就表示基督不只在地位上是第一;而且還有一種尊貴,有一種身份,是與這個地位有關係的。在英文裡面我們不太用這個字preeminence,它是表示「超越的,主要的,高貴的,尊貴的,獨特的,超越的。」

我們在第一篇信息,歌羅西書說到神的旨意,是特別地讓我們看到神對我們的旨意。關於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旨意是什麼,就是讓我們認識基督,經歷基督,享受基督,而且有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人位。然後第二篇信息,說到基督是這個美地,我們可以行走在基督裡。祂就是這個活的地土,而且我們要吸收基督作我們豐富的土壤。我們已經生根在這裡面,這樣我們就能夠憑著這土壤所吸收的元素而長大。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享受基督,經歷基督,讓我們被基督充滿,這樣就需要基督是我們的分。

在召會生活、家庭生活和日常生活中,基督這居首位者必須是中心與普及

我們個人的宇宙,包括我們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會生活,我們的服事、工作、事業、生意。我們怎麼花錢、怎麼穿著,我們的行為,我們與別人怎樣來往,這一切都是我們個人的宇宙。我們必須決定在那個範圍裡,是誰居首位。沒有人能夠決定,只有你能決定。西一17,說到宇宙一切都是在基督裡面得以維繫,基督是整個宇宙的維繫中心。你把基督從宇宙裡面拿走,那這宇宙就會毀滅。這聽起來很好,但是跟我有什麼關係呢?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基督是維繫我的中心,我就不會跨掉。如果基督是你婚姻生活的維繫中心,那你的婚姻就不會跨掉。如果基督是你家庭的維繫中心,你的家庭就不會垮掉。這就是我們的意思。我們必須把這個應用到我們身上,不然就太抽象了。

基督應該在我們的愛上居首位,維持並發展我們向主起初的愛

請你們注意這兩個主要的字,第一就是維持,第二就是發展。我想我們都有經歷,在婚姻生活裡面,還有在基督徒生活裡面,我們需要這兩者。愛的關係是你需要維持、維護的。你不能夠忽略,並且需要要一直往前,一直進展。如果你要看到那幅圖畫,你就要來讀雅歌。在婚姻生活裡面,每天你需要告訴你的丈夫或你的妻子,說,我愛你。不要說,我昨天講過了。我以前就向我妻子這樣說,“你知道我愛你吧,我昨天已經告訴你了,上個月我也告訴你我愛你了,你一定知道我愛你吧,沒有改變吧。”不不不,每天都要維持,並要發展。要花時間在主面前,發展那個關係。

基督應該在我們的為人生活中居首位

信徒的生活必須與基督聯合;這意思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必須與祂是一。我們需要與主耶穌是一,正如祂與父是一一樣。我們現今與基督該同有一個生命並同過一個生活。我們過與基督聯合的生活,結果該是在我們的為人生活中彰顯基督。凡我們所作的,都該在主耶穌的名裡,主的人位就是那靈。在主的名裡行事,就是在那靈裡行動;這就是活基督,並讓祂在我們的為人生活中居首位。

(節錄2019年感恩節特會信息,第三篇聽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23(週一)—12/28(週六)
晨興聖言
2019感恩節特會:經識經歷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第三、四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十二章1~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25篇
  • 二、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暫告一段落,明年二月恢復,社區的家聚會牧養仍維持。
  • 三、宜巿1/5主日聚會改成分區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宜花東眾召會2020年春季日間班成全訓練,訓練日期:2020年3月5日起至6月11日,訓練費用:100 元,請向吳麗明姊妹報名。
  • 二、2020年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早鳥票已釋出),最多12位(目前3位),行程自2020/06/24~07/0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 三、宜蘭眾召會年終數算主恩聚會時間:
    1.宜巿二大區:12/31(二)下午6:00~10:00,地點: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315巷1號。
    2.礁溪鄉召會:1/4(六)下午5:30~6:30愛筵,6:30-10:40數算主恩,地點:礁溪會所。
    3.員山鄉召會:1/5(日)上午9:00~12:00,地點:山中傳奇休閒餐廳。
    4.宜巿三大區:1/11(六)下午5:30~9:00,地點:進士會所。
    5.宜巿一大區:1/19(日)9:00~12:00,地點:水岸森林。
  • 四、宜縣眾召會配搭南澳福音叩訪行動:12/22蘇澳、壯圍召會叩訪金岳村。
  • 五、台北訓練中心全時間學員南澳五週開展時段:12/24(二)~1/18(六),每週二至週六,上午9:30~11:30、下午3:00~5:00、晩上6:00~8:00,請弟兄姊妹報名配搭開展,聯絡人:李清風弟兄(0936-596734)。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十一月/宜巿一大區:蘇子揚、王柏竣、林佑陞;宜巿二大區:李玉涼、莊允當;宜巿三大區:陳怡婷 員山:林秀鶯、張寶文;十二月/南澳:林秀葉;宜巿二大區:潘志杰、黃惠琳;礁溪:廖宏林;員山:葉徐淑芬。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參加2019美國冬季訓練,宜蘭報名的9位聖徒(崔超峰,李來安,邱淑真,林明欽,林樓麗環,謝天,謝崔曼菁,康金進,康簡祥彩)的靈、魂、體及整個訓練的各方面代禱。
  • 三、為2019/12/23~2020/1/21連續5週,台北訓練中心全時間學員南澳開展代禱。
  • 四、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五、為宜大三位新得救弟兄(蘇子揚、王柏竣、林佑陞)能入住弟兄之家禱告。
  • 六、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七、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177人),禱告聚會人數週週能超過60人(上週74人,出席率39%。),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年底目標: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八、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73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 九、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十、為2020年1月17~18日大學學測聖徒:林耀新、吳享恩、張育瑄、蘇聘慧、林郁錡、李雲衣等弟兄姊妹代禱。
  • 十一、為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在一、二週內會再作腦部的手術)。
  • 十二、為葉光照弟兄腳部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代禱。

人數統計 (2019/12/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