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訊20191201(第209期)

209 2019.12.01

總題: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八篇 為著一個新人盡神管家的職分

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和新人這兩者之間的關聯

這一篇的篇題說到“為著一個新人盡神管家的職分”,這裡把以弗所三章的管家職分聯於以弗所四章的新人。我要先說一下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和新人這兩者之間的關聯。在以弗所三章起頭,保羅說到他領受了神的管家職分。在新人的創造之後,在新人的產生之前,在這兩者之間,他說到那為著我們賜給他神恩典的管家職分。接下來就是以弗所三章這個極其重大的禱告。這個禱告乃是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這個禱告裡沒有提到新人,約翰十七章的社告也沒有提到新人。但事實上,那兩個禱告,乃是為著新人實際與實行的禱告。這兩個禱告事實上是同一個禱告。

三章開頭有管家職分,然後有禱告。這個禱告就是管家職分的一大部分。我們以為管家職分就是講話,講話是個小部分,禱告才是大部分。所以,提到管家職分之後,馬上接下來就是禱告。然後,提到這些恩賜: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這些就是管家,要作什麼呢?要成全我們,使我們在生命裡長大,盡功用。為著什麼呢?為著達到長成的人。在生命上完全長成,完全盡功用,那個完全長成、成熟的人,就是神管家職分的目標。那個長成的人也是這些管家成全人所產生的結果。管家成全人作他們所作的事,然後,所有受成全的人都盡功用,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再說,那個基督建造起來的身體就是新人。所以,你們看見關於管家職分與新人這之間的關聯麼?

管家是一個負責將家中的豐富,家中的供應,家中的食物分配給人的人。他不是主人,但他是受託來分配這些東西。他必須忠信,忠信地照著主人的意願分配這些豐富。所以,保羅形容他的職事,他說,我是個管家。歌羅西一章二十五節:“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以弗所三章二節:“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然後林前四章,他說,“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秘的管家。”那些奧秘是屬於神的,是神的奧秘。你可以想像,神把這些奧秘託付給這些執事,這些管家,乃是要他們忠信地把這些分賜出去。四章二節說:“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為忠信。”林前九章,保羅又說,管家的職分已經託付我了。在古時,富有的家庭或皇室都需要有管家來把家裡的食物,一切需用品,供應給家中所有的人。保羅就是這樣看他自己和他的執事。在這裡他不是說,我是個使徒,我是個教師,當然在別的地方他有這樣說,但在這裡他說,我是管家,我是家裡的僕人,我在這裡幫助主人,把食物服事給你們。

我要提出八個實行的點,說到我們要如何與主合作,來進入神的管家職分:

第一,我們要作一個恩典的領受者。這是首要的事,我們每天要留在恩典的分賜之下,領受神的恩典。

第二,我們要讀管家所寫的。不只是使徒保羅的,更是時代的職事所寫下來的,否則你有什麼可以供應給人呢?你要每天進入職事,並且是持續不斷例常地作。然後,將你所領受的供應給人。如果你讀了,你還會忘記,但是如果你又去分賜給別人,那些就會成為你的一部分。

第三,我們需要有以弗所三章十六到二十一節這種非常特別的禱告,好使我們能夠有分於管家的職分。

第四,我們需要受管家的成全,就像這樣一年兩次的訓練。

第五,我們要追求生命的長大。管家的功用出自於他生命的長大,若沒有長大,就無法盡功用。

第六,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度量盡功用。

第七,我們要與別人一同配搭、建造。

第八,我們要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當你發表你的享受,這跟我發表我的享受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抓住每一個機會,將恩典分賜給人,使他們在生命裡長大。不管我們來自哪個國家,哪一個召會,但願我們都成為生命的分賜者,並且是恩典的管家。

(節錄2019年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八篇信息聽抄整理。)


報告事項

【宜蘭市召會及各大區

  • 一、追求進度表:
日  期
12/2(週一)—12/7(週六)
晨興聖言
2019國際長老同工訓練: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第八篇
讀經追求
羅馬書第九章1~33節(讀經含註解)
生命讀經
羅馬書第22篇
  • 二、宜巿南澳近期福音叩訪,各大區集合時間、地點如下:
    一大區:12/1(日)下午2:15文化會所集合禱告出發,前往武塔村叩訪。
    二大區:12/1(日)下午3:00於金洋國小操場集合禱告後,召集村裡兒童作戶外兒童排,結束後叩訪兒童家長。
    青少年區:12/1(日)下午2:30進士會所集合,前往武塔村與一大區會合叩訪。
    三大區:12/1(日)下午2:30在進士會所集合禱告後,前往東岳村叩訪。
  • 三、南澳及社區福音叩訪行動,南澳叩訪目標明年二月六個村各建立一個小排(兒童排),社區叩訪目標,9/8~12/1共12週,本週第12次,上週出訪人數30位,已建立6處家聚會。

【宜縣及花東眾召會】

  • 一、原訂12/8宜縣眾召會主日集中聚會取消,請各召會(各區)加強牧養,並邀約聖徒參加主日聚會。
  • 二、宜縣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交通,12/14(六)上午10:00-12:00在進士會所。將邀請劉天元前來話語配搭,並有參加中部相調中心禱研背講聚會的八位聖徒分享加強。
  • 三、宜花東日間班結業暨相調聚會,12/12(四)上午09:00~13:00於花蓮市召會一會所(花蓮市明禮路3號) 。主題:奉獻─走主道路(詩歌349首) 流程:09:00~11:15詩歌及見證展覽。11:15~11:45頒獎及團體大合照。11:45~13:00午餐愛筵及相調。歡迎眾聖徒前往參加。
  • 四、2019秋季日間班成全訓練,每週四上午8:25~12:00,於宜蘭巿召會進士會所。
  • 五、海外開展奉獻款,每人每年1500元,請在主裏記念並在愛裏擺上。註:(1)海外開展實際需求數28萬500元,至11/23止奉獻金額為21萬5千700元。
  • 六、2020年美國夏季訓練暨訪問召會─宜蘭團已開始報名訂票(早鳥票已釋出),最多12位(目前3位),行程自2020/06/24~07/07,請向李來安弟兄報名(0922-700194)。
  • 七、宜蘭眾召會年終數算主恩聚會時間:
    1.礁溪鄉召會:1/4(六)於礁溪鄉召會會所(行程內容待交通)。
    2.員山鄉召會:1/5(日)上午(地點未定)。
  • 八、12/14(六)礁溪鄉召會福音聚會,時間:晚上6:00愛筵,7:00福音聚會;地點:礁溪鄉召會聚會所。

【全台及海外眾召會】

  • 一、2019年冬季結晶讀經訓練,12/23~12/28於美國加洲安那翰舉行。

禱告事項

  • 一、新受浸聖徒:十月/宜巿一大區:林姿妤;南澳:田雲川、黃秋燕、陳嘉添、張志誠、李威、雷春輝、(林春來、羅雅雯、林宇翔、林宇澤 祖孫三代)、(唐正雄、李素鳳 夫妻);十一月/宜巿一大區:蘇子揚、王柏竣、林佑陞;宜巿二大區:李玉涼、莊允當;宜巿三大區:陳怡婷;員山:林秀鶯、張寶文。請為他們穩定在召會生活中代禱。
  • 二、為今年全台眾召會三項水流負擔代禱:「1.興起追求真理風氣,2.增加香壇禱告人數,3.培養福家生養習慣。」
  • 三、為宜大期中福音節期(週二、週四福音愛筵,週三叩訪)禱告。
  • 四、為今年宜縣眾召會負擔代禱:「週週傳福音,人人家聚會」每週禱告聚會及福音出訪人數達主日人數1/3,家聚會人數達主日人數1.5倍。」
  • 五、為今年年底宜巿主日聚會人數達到206人(上週205人,超過去年平均187人。),禱告聚會人數週週能超過60人(上週64人,出席率34%。),並為今年宜巿第三大區增二小區代禱。(一大區78人,二大區44人,三大區64人,青少年區20人)。
  • 六、為南澳鄉開展代禱:「1.每週四及主日下午福音叩訪與預備合適的家;建立4個家聚會,成立1個排,並在2020年2月設立金燈台。2.南澳新蒙恩的聖徒72位能得到合適的餵養,穩定在召會生活中。3.南澳鄉已承租的房屋裝修已全部完工,為後續召會各項排聚會的使用。4.求主預備一個愛主事奉主的家移民到這裡配搭服事。」
  • 七、為壯圍鄉開展代禱:「1.已建立家、排聚會者繼續餵養,2.壯圍鄉新會所承租能順利簽約。」
  • 八、為簡意峰弟兄的媽媽楊寶月女士車禍後的復健代禱(在一、二週內會再作腦部的手術)。
  • 九、為11/29~12/1於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的國際感恩節特會及宜蘭三位赴會聖徒代禱。

人數統計 (2019/11/18—11/24):